论当代中国的普通法教育的书评 (6)

憨灵的主人蜉蝣 2010-11-18 15:58:38

(转)赵晓力:一个人的法学院——纪念何美欢老师

一个人的法学院 ——纪念何美欢老师 赵晓力 我和何美欢老师专业不同,但我们对思考法学教育有共同的兴趣,她关于法学教育的一书——《论当代中国的普通法教育》,和一文——“理想的专业法学教育”,我都是一读再读,今天上午又读了一遍。惭愧的是,何老师想的深,做...  (展开)
罗恩森林 2018-07-24 18:17:37

《论当代中国的普通法教育》(何美欢)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法律全球化等于美国化。(1)美国律师事务所遍布全球;(2)美国法学教育传播到世界各重要地点;(3)美国式法律文件以及做法世界通行;(4)美国法律内容传播到世界各国。 如果人们采取一个较长较宽的角度看,就会发现不同法律体系的相同比它们的差异更加重要。 全球化不为人...  (展开)
heide 2011-09-26 08:43:50

梁治平:重印序言

我认识的何美欢教授 梁治平 忽然听到何美欢教授辞世的消息,我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惊愕之余,是深深的痛惜。其实,这个消息已经来得很迟。从她发病,救治,到最后不治,已然过去数周。她生前所供职的清华大学法学院为她举行了追思会,我未能参加,因为没有人告诉我。当然,...  (展开)
两仪式 2014-05-09 21:58:15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1版

普通法的课程设计

门外汉入门导读 与其说这是一本小书,不如说是一个课程设计,而这书又不仅仅是课程设计,更是一篇不错的论文。 文的前四章大概写了普通法教育的必然性和将会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即使是门外汉,也可看书作者的用心之处,实属难得。 而文的后五章则是一个...  (展开)
肖三中 2018-07-21 17:50:24

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 社会对律师的需求 根据ABA(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的数据,美国每330人中有一名律师,而中国执业律师数量少。一定数量律师对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这一点已经达成共识。 二、 司法改革 A法官需要“造法”。人大的立法总归是滞后于这个复杂的社会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的...  (展开)

订阅论当代中国的普通法教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