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量子引力的三条途径的书评 (6)

蓝老虎 2022-04-03 08:58:03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21版

前言

前言里面有一句话:如果这是个问题,那一定是因为在我们的思维中,存在至少一个,也可能是几个错误的假设。 真是醍醐灌顶的一句话。不管是不是物理,生活中的很多问题,用这样的反求诸己不是更开阔自己的认知边界嘛? 量子只是看待世界的另外一个角度而已,甚至是更深入的对认...  (展开)
free_POC 2008-08-28 17:30:23

了解弦论以外的物理思想的一本好书

了解弦论以外的物理思想的一本好书。 现在的量子引力研究的阵地基本上完全被弦论占领了,看看 这本书可以知道弦论以外还是有其他研究途径的。可惜解释的太少了,如果能够象《宇宙的琴弦》那样写就好多了。  (展开)
mbird 2008-04-04 22:30:32

名家的一本不那么好的书

作者轮不到我这种草根来评论。主要以量子引力的loop表示 的工作而知名。由于我也很关注作者的工作,总觉得近期他的 工作有些玄,呵呵。但是总之本书是量子引力领域的先驱者所写的。还是值得一看。但是对于随便看看来说,这本书可以说是唯一的一本介绍loop量子引力的发展以及圈...  (展开)
[已註銷] 2008-09-07 18:03:45

令人失望

是的,我本希望看見來自超弦對立陣營的有力論述,但我大失所望。 文筆確實是一個問題,但這恐怕得歸咎於譯者。但文章本身的組織、論述的方式,恐怕與譯者無關了。 作者對超弦是略有所聞的(雖說談不上研究),但卻不惜以歪曲為代價來貶低和醜化超弦。作者對超弦唯一看上去有效...  (展开)
qhors苗广飞 2010-02-12 13:32:02

量子引力

量子引力就是根据某种法则形成的引力失真现象,也就是量子化的引力,这种引力不仅是可以量子化的,还是可以有连续的部分的,也就是不可量子化的部分。因为引力不可能根据这些法则得到一定的结果,这就是量子化,因为规则是量子化的,也就是分条目的,而引力作为派生产品...  (展开)
facingwaller 2010-08-26 13:41:58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2009版

这个世界的本源?

看到这本书居然没有什么评论。于是谈谈我的感受。 书只是泛读。重点看了第一篇~起始篇。 书写的很好,把整个原理的起始到推论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看这本书的是想看看科学家如何看待宇宙的起源的。 本书一开始就定论 宇宙之外一无所有。---这一点我赞同。本身也只是一个语言上的...  (展开)

订阅通向量子引力的三条途径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