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好坏知多少的书评 (15)

魚大人和小黑喵 2007-11-01 23:31:43

买前必看:《化妆品好坏知多少》读后感

我还没看过这本书 我从别处转的 第一篇 脸部清洁用品 首先选择洗面奶不能全凭感觉,不能相信广告。洗面产品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清洁成分本身,而不是添加物。 如一些广告上写的高效保湿因子、VE…… 都是宣传,很少能停留在脸上发挥功效。 洗面皂都是不好的,没有所谓中性...  (展开)
yuh̶a̶o 2015-12-29 23:40:15

《化妆品好坏知多少》--台湾张丽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化妆品好坏知多少》--台湾张丽卿 全书318页,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上来,所以请尊重他人的辛苦, 请不要未经允许随意转贴,谢谢! 《化妆品好坏知多少》这本书是我认识化妆品的一本入门读物,读者自身为专业人士,而且这本书写的也很通俗易懂,很适合初学者阅读。虽然我知道...  (展开)
..<{=... 2009-02-22 09:42:40

电子书

有人说,这是一本让人后悔的书——阅毕此书你会后悔之前买的保养品。在大学图书馆初阅此书时我所受的震动好像是地震那么大。 作为保养品的消费者,我们对于保养品的了解不过就是包装上的产品说明以及自己、他人的使用感受,而有时,我们还对使用说明一跳而过。这样的了解太表面...  (展开)
PULULU 2014-01-20 13:37:17

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看的是一本特别实用的书,特别是对于女生,了解自己的肤质和化妆品性能特别重要,这本书是2002年出版的,可能会有些老,但是大致内容还是不变的。这篇书摘主要讲的是洗面奶和面膜部分。 洗面奶: 首先好的洁面产品必须具有两个特性:1. 合理的洗净能力 2. 不伤害肌肤的...  (展开)
眼睛有神家族 2015-03-20 17:46:26

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里提供清洁力适合油性肤质者使用的表面活性剂,作为参考。 适 合 的 有 Sodiumcocoylisethionate 椰油酰羟乙磺酸钠, 椰油基羟乙基磺酸钠, 椰油酰羟乙磺酸酯钠、 Sodiummethylcocoyltaurate甲椰酰基牛磺酸钠, 甲基椰油酰基牛磺酸钠 、 Sodiumlauroyltaurate月桂酰牛磺酸钠 、S...  (展开)
藤瓜子 2013-07-05 15:28:39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就要对自己的肤质有正确的了解,自己的肤质适合什么样的化妆品。大多数妹纸都不是化工专业毕业的,不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这本书浅显易懂,教导大家怎么认识化妆品,抓住几个关键点,洁面-滋润-防护。简单几步就能让你了解皮肤保养的实质。每一个爱美的妹...  (展开)
天萍酷爱化妆 2021-05-28 15:58:17

桃绘在变美

桃绘在变美。 口红是我们化妆包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国家女孩都喜欢口红,就像自己喜欢通过食物和包包一样。口红不仅学生可以进行修饰对于我们更加精致的妆容,还可以给我们生活平淡的脸上增添发展活力。每天化妆是我们爱美的女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步。 桃绘在变美。 推荐88...  (展开)
天萍酷爱化妆 2021-05-28 15:56:32

迪奥口红怎么样?迪奥口红用起来如何?

桃绘在变美。 口红是我们化妆包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国家女孩都喜欢口红,就像自己喜欢通过食物和包包一样。口红不仅学生可以进行修饰对于我们更加精致的妆容,还可以给我们生活平淡的脸上增添发展活力。每天化妆是我们爱美的女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步。 桃绘在变美。 推荐88...  (展开)
penddy 2021-02-23 10:41:22

化妆品成分的工具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 2001 年第一次在台湾出版的,到了 2002 年 4 月已经第六次印刷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2 年的时候发行了简体版,到现在已经过了二十年了。 台版 豆瓣评分 8.7 分,不过只有 24 人评价,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版本 8.1 分,有四百多人评价,毕竟简体看起来还是更易读...  (展开)
刺猬有刺 2019-06-16 18:13:06

买卸妆用品前必看,看完之后真的可以省好多钱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实话,我是一个“很没有主见”的人,购物时,别人的一句话都有可能影响我最终的决定,常常为此痛苦不堪。虽然近些年来有所改善,但还是会掉进商家挖的坑。 就拿护肤品来说,有时候看到某位博主推荐就会忍不住地点开链接打开淘宝当即下单,亦或加入购物车,亦或收藏起来等下次...  (展开)
红玉波特酒 2018-11-27 13:32:56

小本本记下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洗面奶除了清洁成分其他都是鸡肋,洗面皂无论用起来脸绷不绷都对脸不好。洗面奶不要用皂化配方,皂化配方包括脂肪酸和碱剂。看了这本书为自己未来可能交的智商税又减了一些,包括朋友推荐的b站up主蓉点儿还有b站上看韩雪的保养,真的很多干货。一天洗一次脸就够了,比起繁杂的...  (展开)
希哲 2017-06-20 17:01:17

让人醍醐灌顶的书

我用男士洗面奶好长时间,把皮肤刺激得难受死了。 刚开始用丹姿他能量,效果太强了,洗完脸皮肤疼。好像有和洗衣液洗洁精类似成分。 后来用妮维雅磨砂,皮肤过敏。 欧莱雅火山岩,洗完脸皮肤干得要死。 妮维雅小黄瓜,那个也过敏。 知道后来我用了国货套装,听...  (展开)
美利化妆品OEM 2017-04-18 17:15:00

对化妆品的一些感悟。

首先选择洗面奶不能全凭感觉,不能相信广告。洗面产品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清洁成分本身,而不是添加物。 如一些广告上写的高效保湿因子、VE…… 都是宣传,很少能停留在脸上发挥功效。 洗面皂都是不好的,没有所谓中性或弱酸性的香皂。 洗面乳的组成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是...  (展开)
水方人子cuger 2017-08-11 11:50:18

敏感肌自救小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我读的第一本美肤书籍,是我自行检索发现的。感谢作者张丽卿老师,还有在B站上给我启示的蓉点儿小姐姐。 近期发现自己皮肤状态不好,主要表现在泛红、脱皮,对汗水敏感,夏天的汗液刺的我的脸生疼。后来看了蓉点儿小姐姐的视频,确认自己属于敏感肌肤,皮肤屏障已经受损了...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isscat 2010-02-04 11:11:33

很浅显易懂的化妆保养品大解密

从十几岁到几十岁,女人很容易被厂商华丽丽的广告和宣传蛊惑,及时报有怀疑态度也会横下心掏出钱包尝试一次。这就为什么很多mm的化妆台上堆满了战利品,即使大部分即将喂垃圾桶也在所不惜。 看过张丽卿老师的《化妆品制造实务》,对待这些东西开始变得清醒多了,这本书偏专...  (展开)

订阅化妆品好坏知多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