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的引擎的笔记(6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西风凋碧树 (世界上最弯的直男)

    作者低调得够可以啊,在脚注里默默地“炫耀”了自己是丘奇的学生。 马丁·戴维斯简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tin_Davis 阿隆佐·丘奇(1903-1995)在繁荣美国的逻辑学研究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他创立了颇有影响力的《符号逻辑杂志》(Journal of Symbolic Logic),并且担任编辑长达40多年。另一位著名的美国逻辑学家斯蒂芬·克林(1909-1994)是丘奇的31位博士生之一(我也是其中之一)。 前年看了一些lambda...   (2回应)

    2012-02-09 14:10:03   5人喜欢

  • Will_Wen

    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浏览一遍《逻辑的引擎》是必要的。它讲述的是现代计算机的基本概念以及发展这些概念的人;发展了67年的计算机技术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有了许多的上层建筑,而了解本书介绍的一些概念和典故之后可以加深对新技术本质的理解、更容易把握技术的趋势,因为这些逻辑上的概念是计算机出现的驱动力和终极目标。最终,我们希望计算机可以具有智能,在这之前,我们需要搞清楚我们的智能是什么。过去的四百年数...

    2012-05-14 21:29:49   2人喜欢

  • 余骚斋主温醉貘 (人生除了苟且还有苟且和苟且)

    1917年9月,当德国与它的邻国法国正竭尽全力杀戮对方的公民时,希尔伯特在苏黎世发表了一题为“公理化思想”的讲演,开头是一句富有挑衅意味的话 正像在民族的生活中那样,一个民族只有在和它的所有邻邦都处理好关系时才可能繁荣,国家的利益不仅要 每一个民族都服从命令,而且也要求民族之间的关系能够被妥善处理,在科学的生活中也是这样。

    2018-02-24 09:57:37   1人喜欢

  • 风大苏

    ### 关键词 略 ### 笔记摘要 略:由于笔记正文较短 ### 笔记正文 - 「本书中的故事强调了观念的力量以及预测它们结果的徒劳。汉诺威的公爵认为他们知道莱布尼兹最应当做什么:编写他们的家族史。今天的情况更是如此,那些为科学家们提供生活和工作所必须的资源的人竭力要把他们引向那些被认为能够尽快出结果的方向。这不仅在短期内可能是徒劳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只重眼前利益,而轻视那些不会带来直接回报的研究,那么最终...

    2016-02-22 09:44:46   1人喜欢

  • shizhao (德谟克拉西•赛因斯)

    这本书讲的其实是,谁也不知道某项研究对未来会产生如何的影响与改变

    2015-06-06 22:30:33   1人喜欢

  • Will_Wen

    乔治布尔自学四门外语,他喜欢看书,更喜欢看数学书,因为没钱买书而看数学书花费的时间更长。他认为“符号无需什么帮助就能产生问题的正确答案”。他将逻辑推理代数化。他开创了逻辑代数,在离散数学教学中,逻辑代数看起来是那么理所当然,但在当时却是开创性的。 “你的苦难和眼泪饱经风霜,但在智慧上你依然年轻;你对过去所积存的痛苦思想,出自那忘却而疲惫的内心。”乔治布尔 弗雷格提出了把普通数学中一切演绎推理都包...

    2012-05-15 10:55:50   1人喜欢

  • 3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冯‧诺伊曼把计算机程序设计看作一种活动,把这种看法和图灵的看法做一番比较是很有趣的。冯‧诺伊曼称之为“编码”,并且明确指出它是一种办事员的工作,基本不需要理智参与有一件轶事颇能发人深省,高等研究院让学生用手摇计算机把人类易读的指令翻译成机器语言,有一个极富才华的年轻人提议写一个汇编器来自动完成这种转换。据说冯‧诺伊曼曾经气愤地说,让一个有用的科学工具去做一项办事员的工作简直是浪费时间。在A...

    2011-05-16 22:18:26   1人喜欢

  • Sam328 (山哥读川)

    读书笔记之《逻辑的引擎》 马丁-戴维斯 这是一本从逻辑角度讲述的计算机发展史,涉及到的人物有冯诺依曼,图灵,哥德尔等,这些人的逻辑、数学思想架构了计算机的发展。

    2023-11-11 22:44:55

  • nëdm

    那么,莱布尼茨青年时的奇思妙想,即找到一个人类思想的真正的符号系统以及操纵这些符号的恰当的计算工具的宏伟梦想怎样了呢?尽管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帮助,他就无法在这件事情上取得成功,但他从未忘记这个目标,他终生都在为它进行思考和写作。在莱布尼茨看来,算术和代数中所使用的特殊符号、化学和天文学中所使用的符号以及他为微积分运算所引入的符号都提供了范例,说明一个真正合适的符号系统是多么重要。莱布尼茨把...

    2021-08-02 16:26:37

  • nëdm

    莱布尼茨为这些运算发展出了一套恰当的符号系统(这些符号一直被沿用至今),表示积分,d表示微分。 这些发现把对极限过程的应用从一种只有少数几位专家能懂的奇特方法,变成了一种可以在教科书中向成千上万的人讲授的直截了当的技巧。6与本书的主题密切相关的是,莱布尼茨的成功使他确信,选取恰当的符号并且定出它们的操作规则是极为重要的。和d这些符号并不像一个语音符号系统那样代表着毫无意义的声音,而是代表着概念...

    2021-08-02 16:20:28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逻辑的引擎

>逻辑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