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综论的书评 (10)

无名的伞 2020-01-13 04:47:21 Prentice Hall2008版

强烈推荐NLP和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的人看这本书

这本书的深度和宽度控制得当,适合对计算语言学和NLP各个领域都有初步的认识。来自CU Boulder的作者的组是VerbNet, Propbank和FrameNet整合者。 对于新入门的NLPer, 请务必到作者的个人主页看第三版! https://web.stanford.edu/~jurafsky/slp3/ 它大幅删减了对目前NLP意义没那...  (展开)
盐汤儿 2008-08-21 17:54:00

想要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或相关领域的人都应阅读的好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实在的 这本书内容真是相当的广泛,几乎已经涵盖了当前自然语言处理当中所有的领域。另外Jurafsky等人已经于前几个月推出了这本书的第二版(http://www.douban.com/subject/2403834/?i=32),增加不少新东西。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http://www.cs.colorado.edu/~martin/slp.html...  (展开)
jimmy 2013-06-26 15:07:37

吐槽一下翻译吧

开篇第一句话:“在Stanley Kubrick的2001年的电影《太空奥德赛》中,有一台称为HAL的9000计算机。” 据说这一版翻译的还可以,但是第一句话就能把人晕翻了。如果译者当时把译文多给几个人看一下也不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 重新翻一下:“在斯坦利库布里克的电影《2001太空漫游...  (展开)
Linn 2007-04-17 23:16:25

内容相当全面

内容涵盖很广,但是在实践应用方面没有太多的笔墨。特别是后面讲语义处理的几章,只有方法的介绍,当然这还和这些领域的不成熟有关。由于包括了几乎所有和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方方面面,所以在具体讲述这些东西的时候不是很细致。比如对于如何发现词的搭配这个问题,《统计自然...  (展开)
叫什么好呢? 2018-05-15 23:39:21

结合Stanford CS124课程来学习

这本书的英文版已经出到第三版了。而且是Stanford CS124 课程( http://web.stanford.edu/class/cs124/ )用的参考书籍。 中文版的没读过,英文版的读过几章,结合 CS124 课程来看,对NLP中的基本概念的理解是非常有帮助(入门级),对数学和计算机的基础还是有一些要求的,个人觉...  (展开)
毛球子 2017-06-19 02:50:28 Prentice Hall2008版

读起来特别难受的一本书

书确实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方方面面,但是我个人读这本书却觉得非常的难受,不吐不快。 按理说这本书应该是可以面向初学者,当做教材使用的。而且这本书确实也是我们自然语言处理课程老师推荐的阅读教材。然而读起来我却觉得特别的难。 倒不是这本书的内容有多么的艰深,事实...  (展开)
marego 2008-07-21 22:04:39

不错的NLP教科书

一本不错的NLP教科书。这里有一篇书评,是评论此书和一本德语的计算语言学教科书的。各位如有兴趣可看看。http://lingviko.net/clcomp.pdf  (展开)
魏理布赫 2008-07-03 18:15:28

有志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同僚可以研究下

很不错的一本书,作者很权威,内容很全面,深度适当。 也许对某些问题不是非常的深入,但是几乎囊括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方方面面。 做搜索引擎、信息检索方面的同志也可以了解下。  (展开)
土里刨 2011-01-18 19:19:16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网络链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网络链接 就是这样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An Introduction to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Speech Recognition Second Edition by Daniel Jurafsky and James H. Martin Last Update January 6, 2009 http://www.cs.colorado.ed...  (展开)
Mr.Q 2013-02-06 21:58:19

自然语言处理综论,不愧综论之书名

书的前面几章节很有启发性,但是后面几章理论偏多,实用性的东西稍有欠缺.总体来说还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还有这本书设计了太多的内容,没法在这几百页里面说清楚也是必然,书后的参考文献,乖乖,好多,绝对是好东西.  (展开)

订阅自然语言处理综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