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舞的书评 (326)

十二 2009-07-31 08:41:28

她和他的这一段感情 长而劳累却不苦涩

我要嫁给你,做你的妻子。 啊,他惊叹,真的? 因为你对我好,而且保护我。 就为了那样? 是。 这是中年男人傅于琛和7岁小女孩周承钰的对话。她说:我要嫁给你。斩钉截铁,无法阻拦。后来,他是她的义父,她是他的养女。 她和他的这一段感情,长而劳累,却不苦涩。我喜欢这...  (展开)
fond 2006-04-09 21:48:21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我是用一种补课的心情从书店里捧回这本亦舒的。 一天从天涯里看到一个帖子,全是网友列数的亦舒名言,如获至宝,觉得没有在年少的时候读亦舒,使我的人生多走了许多弯路。 然而现已真真“二八年华”了,再看《圆舞》这样“纯言情”小说,属实有些受罪了。我已不能忍受对话堆...  (展开)
老郑卖茶🌈 2008-03-16 21:50:59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亲爱的,我无法舞回到你身边

突然就这样想起傅于琛与周承珏来,想他们之间强悍的却又若有若无几不可闻的爱情。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看过多少遍“圆舞”,书里的情节早已倒背如流。只是每次看时,仍不免觉得内心震荡,一个成熟老男人和一枚小女孩之间的纠缠不清的爱情,让我内心凄惶,如丧家犬般,无边无际的感...  (展开)
原来 2006-12-01 06:32:40 海天出版社1998版

被暧昧所惑的遗憾

十多年前初读《圆舞》,震撼到说不出话来,将自己代入小小承钰,感觉惨绝人寰。 从此,不敢再看。 却于这十多年间,始终记住这个名字:付于心。 最近,心肠硬了起来,翻出十多年前的旧书来看。 一看,看出破绽,看出残忍来。一直认为,于事,于人,看法与态度不同,未必是对方...  (展开)
fallingstarar 2009-04-02 23:43:58

只好温暖一辈子

长相一定要是最好,穿着一定要有白色,鞋子一定是圆头平底,而且,眉梢溢出来除了青春还是青春,哪个蜀黍不心动。 合上书,还是笑了,如果我是承钰,该很满足,我要骄傲地对自己说:我早赢了。 美貌和那一点点的与众不同是女人的最重要的资产,它能从男人眼睛里掏出心身体里...  (展开)
温柔凝结成琥珀 2008-08-10 18:23:26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圓舞》叫我喜歡的句子

我觉得非常非常寂寞,非常非常累,踯躅到一角,坐下,低头看着自己的皮鞋,本是新的白鞋,不知被谁踩了一脚,有一个黑印子。 我问他:“可否一直同你跳?” “不,一定要转舞伴。” “为什么?” “这只舞的跳法如此。” “是吗?” “...  (展开)
是谁捡到我的高跟鞋 2005-12-09 15:21:24

如果没有爱,我们要如何去与世间交会,与时光对峙。

“我们在跳舞, 在乐声中交换不同的舞伴, 这首曲子叫圆舞。 所以我不着急, 我总能回到你身边, 因为你是我最初的舞伴,你领我入场。” 可曲终人散是,我们竟无处告别。 原来 我们听错了曲子,表错了情,也会错了意, 这是 最后的华尔兹。 如果没有爱,我们要如何去与...  (展开)
九月 | 望月唯 2008-08-19 23:12:49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傅于琛,周承钰同你说再见。

亦舒的小说向来都有一个分外尖锐的结局,不是善终便是残忍收场。 而这一部恰恰是属于后者,所以看完不免唏嘘不已。 你,周承钰,一个绝代美人,为着年老的傅于琛浪费了最最宝贵的青春,却没有得到过真正的幸福。 一曲圆舞结束了,两人却再也没有在一起。 傅于琛的舞一直同着似...  (展开)
Sofia 2013-12-10 15:00:13 东方出版社2013版

飘零的爱

但凡经历过飘零之苦的人便会懂得周承钰为何会爱上傅于琛。那样深、那样沉,以至于溺毙了自己的一生。 呵,这种飘零之苦,并非只是没有自己的房子、需要租房而已。更有一种心灵上的漂浮、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极度缺乏安全感。 我在异国他乡流浪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个属于自...  (展开)
依汾 2007-12-22 21:17:48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爱得至深,没有退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她从小就很怪,所有见到她的人都认为她不好接近。 她太早熟,几乎没有孩童心态过。 她的母亲,一次又一次结婚与离婚,视她为拖油瓶。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一个孤儿,尽管她父母都在人世,但她却是个孤儿。 只有他,只有他喜欢她,只有他在乎她,只有他能左右她。 周承钰唯一...  (展开)
suzie 2006-09-07 21:07:47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也许是跳错了舞步

“可否一直同你跳?” “不,一定要转舞伴” “为什么?” “这只舞的跳法如此” “它叫圆舞,无论转到哪一方,只要跳下去,你终归会遇见我。” “我们做错了什么,如果这是圆舞,为什么到头来,双方经历这许多不同的事与人却没有与原先的舞伴离场” “也许音乐不对,也许我们...  (展开)
柚子 2006-10-12 01:11:36

迷路在舞池

  《圆舞》是我所看的第一部亦舒的小说,于昨日刚刚看完。请原谅我的老土与无知,因为长久以来很抗拒看这种关于男人女人的书了,害怕又是一个席鹃。但几天前,遇见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她力荐亦舒,而我一直很信任她,所以就看了,看完《圆舞》,又看《喜宝》,发现情节一般...  (展开)
fery 2007-09-19 21:59:32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圆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圆舞。高中时候第一次读。只是想,啊,这样结局,这样一生,微微震撼。到几年之后,再看一次。 她说我的一生,像是受一个男人控制,彼时七岁,她第一次遇到他。只记得他是位好心的先生。温柔的照顾她。 之后她失去母亲及住所。由他收养。从来都叫他傅于心。从来都不把她当小...  (展开)
粉▫️◽️◻️ 2009-04-18 10:05:51 南海出版公司2002版

语句~

当大人像小孩的时候,小孩只得迅速长大。 失望是不是,不过不要怕,生命中原充满失望。 十年寒窗,十年苦干,再加上十足十得运气,才能有一份事业,你别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大多数人只能有一份职业,借之糊口,辛劳一生,有多少人敢说他的工作是事业? 年轻的时候总要证明这...  (展开)
Maia 2008-12-17 00:05:56

女人不要那么死心眼

为什么总是相信 生命中 只有一次偶然 然后就开始叹息 为逝去的 大多数感情中 最先走出来的 都是男人 我们总是希望 自己能被他记得一辈子 希望在他结婚时 宣誓时 脑子里出现的那个人 是你 多么愚蠢的想法 为什么 一定要守着逝去的东西 自己都失掉了期望 那到手的幸福 怕是...  (展开)
北漠 2008-09-21 21:21:39 海天出版社1998版

原来

过去我看亦舒,总是不断打个问号在心中,究竟是不是有这样的生活? 花普通人打拼一辈子的薪金去买一个Hermes,吃松露,是这里那里的王室后裔。 那时候我总觉得倪亦舒和倪匡写得都是科幻。 倪匡的卫斯理和倪亦舒的黄玫瑰都一样只是个臆想。 《圆舞》的原型是周天娜,她美艳又轻...  (展开)
煮蘑菇汤映 2006-03-16 17:44:24 海天出版社1998版

轮回一转 ,刹那倾盘。

我问他:“可否一直同你跳?” “不,一定要转舞伴。” “为什么?” “这只舞的跳法如此。” “ 是吗?” “它叫圆舞,无论转到哪一方,只要跳下去,你终归会得遇见我。” “哦,是这样的。” 它叫圆舞。 周承钰。傅于琛。 她对他说:“你是我最初的舞...  (展开)
2006-03-15 16:50:15

从这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看亦舒就是从这本,那时候还只有,中学的样子吧,在一本杂志上读到的连载,从此,欲罢不能. 大抵有许多男人会看不起琼瑶哭哭啼啼,但是,确不能够抱怨亦舒.书里的女子都是太聪明的,美貌也好,智慧也好,来得让人觉得理所当然,他们也会生活的琐事郁闷,爱情呢,重要,但是终究不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6 17 后页> (共326条)

订阅圓舞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