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少校的书评 (11)

melpomene 2010-03-14 16:25:11 NuVision Publications2007版

shaw shaw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Long live George Bernard Shaw! He did live a long life. The year 1905, the turning point from an old era to the new century, was snatched by Shaw to present his reformist play of "Major Barbara". It reads just like a sequel to Ibsen's Nora, the New Woman r...  (展开)
克劳劳クロロ 2017-07-28 20:16:50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版

读后感

在王小波的《沉默的大多数》中有篇关于《巴巴拉少校》的杂文,并由此阐述自己对于明辩是非的看法。兴趣使然,便找来看了(书反正是买不到了)。正应了王小波的话“很多人为了精神上的胜利,就被永远隔绝在现实世界之外。”所以令人讽刺的是,像安德谢夫这样一个十恶不赦之人竟...  (展开)
树叶的叶 2010-11-12 15:21:38 Penguin Classics2001版

这位Lady很Bracknell

He is always breaking the law. He broke the law when he was born: his parents were not married. It’s not pleasant for me, either, especially if you are still so childish that you must make it worse by a display of embarrassment. nothing should disturb ou...  (展开)
超级宝贝道德经 2022-02-08 23:39:14

活在世俗中,有理想与情怀到底值不值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的最后巴巴拉退出了救世军,回到父亲安德谢夫的兵工厂中。乍看之下这个结果,安德谢夫似乎胜利了,巴巴拉失败了,不过这个世界关于对错高下的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死缠争论对错高下其实也并不那么重要,那是偏执的极端宗教主义之间去争的。重要的是,谁能对世界承担更多的...  (展开)
已注销 2019-05-20 00:01:04

Barbara: Die with Color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e drama is opened by the visit of the estranged father, Andrew Undershaft, who is a wealthy and triumphant munitions manufacture. The idealistic young woman, Barbara, made a bargain with his father on visiting the other's working place and taking a chance...  (展开)
仿生地球人 2021-08-04 19:44:17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版

谁能赢得青年人?

赵国新老师强力推荐的一本书。英若诚翻译的绝好!读完中译,太震撼了,我是否可以把这理解争取继承人的博弈呢? 看undershaft对女儿说的: Poverty is the worst of crimes. 可是又是造就了这一切呢? 质问steve 的那一段你能干什么,也很震撼:You are alike, you respectable ...  (展开)
央央大国 2021-03-14 21:22:08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版

《巴巴拉少校》随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觉得书名完全可以改成《安德谢夫大亨》。安德谢夫大亨真的太具有人格魅力了。他把一切看得通透。金钱、武器并不是邪恶的源头,把罪过推给金钱、武器并且抵制的行为是愚蠢的。而巴巴拉就是这样的“愚蠢”。她或许真的有一颗高尚的心,想要救赎他人的灵魂,但正如安德谢夫所说...  (展开)
蘅芜菌 2019-07-23 21:07:21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版

战胜人性中的原罪

“你看,你给自己设定了一种你所谓的道德和宗教,或随便什么。但它与事实不相符。那么,把它废弃掉。之后,找一个与事实相符的。这就好比如今的世界问题一样。它废弃了老式的蒸汽机和发电机,但它却不废弃那些旧的成见、过时的道德规范、古老的宗教还有不合时宜的政治体制。后...  (展开)
acAric 2018-07-30 22:34:38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戏剧很短,里面多数都是用语言来讽刺人,直白而又犀利。 今天用奇特的角度来解析芭芭拉少校。 可爱的芭芭拉少校组件了一个军团,妄想用道德来教化所有的人! 我们可以嘲笑她的无知,但是我们也要知道,她才18岁,完全不知道这个世界真实的运行规则,只想着拼着自己的热心来拯救...  (展开)
子壬 2016-12-31 19:07:42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版

道德的选择

嗯,一天读完这篇短篇小说,巴巴拉的坚持。和安德谢夫的坚持观念,虽然安德谢夫在选择遗产继承人的冥顽不灵的表现让我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有些好笑。但是,这有什么呢,不能种族歧视吧,怎么私生子就不能得到应该有的权利吗~我为薄丽太太的担忧所好笑,斯帝芬有自己的坚持,在现...  (展开)
豆果的姐姐 2017-07-26 12:55:25

芭芭拉少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小说很短,几个小时就看完了,我一开始也没有看内容简介,只是扫了一眼说救世军,我当时想这可能是一本类似好莱坞大片一样的情节,一个无所不能的救世主去拯救贫困与战争,但实际阅读起来才发现,这里芭芭拉有救世主的心,却奈何抵不过现实,她父亲和她的观念截然不同,他...  (展开)

订阅芭芭拉少校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