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目少年的笔记(3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从前有个鹿克思 (举世誉之不加劝,举世非之不加沮)

    入鲁是李仙洲的梦,他活在别人的梦里,我们又活在他的梦里,我们自己也会做梦。一个人多高多大,要看他的梦能包容多少个别人的梦。入鲁失败,多少人都得重新编梦。 当时,多少事我们不明白。

    2020-05-13 09:24:42

  • 从前有个鹿克思 (举世誉之不加劝,举世非之不加沮)

    一九九四年,陈立夫出版回忆录《成败之鉴》,把这一段政绩说个详细。他“不顾当时行政院政务处和财政部内部人员反对”,批准了救济战区(也就是陷区)青年的方案,陷区青年在后方中等以上学校读书,由国库支给贷金,书中说,“这一笔庞大的费用,在国家财务支出上仅次于军费”。五万多名中等学校的学生赖以完成学业,大专学生还没有计算在内。 校友傅维宁,一九四五抗战胜利那年高中毕业,他在《贷款念书》一文中说,他的毕业文...

    2020-05-08 09:02:33   1人喜欢

  • 不自觉的野山菇 (水母进化山菇君。)

    我问这位客串传教士,他读圣经,住教会,与信徒交往,他心里到底认为有神没神。 他正襟危坐,吓我一跳。他说宗教不是有神无神的问题,而是有用无用的问题。人需要住宅、学校、剧场、医院、饭店、旅社、博物馆、办公室等等,这些都有了还不够,再加上别墅游艇仍然不够,他还需要教堂。医院能解决的问题博物馆不能解决,教堂能解决的问题办公室不能解决。人纵然六亲俱全,万物皆备,还是有某些缺憾,有了宗教信仰,这唯一的缺憾就...

    2015-01-07 10:03:33   1人喜欢

  • 邹非周

    历来治理众人之事,困难不在“否极”之际,而在“泰来”之初,动乱多半发生在情况开始改善的时候……

    2022-12-20 10:03:39

  • 邹非周

    人是驕傲的動物,人人都必須驕傲才活得成,理想的人際關係是共同驕傲。

    2022-12-17 02:10:05

  • 邹非周

    祇有對國家的責任,沒有對老百姓的責任,朦朧中還以為國家和百姓不能同時兩利,有益於國難免有害於民。

    2022-12-17 02:05:08

  • 邹非周

    “書是稀有之物,連教科書都不齊全。沒人教我們利用圖書館,我們也還沒學會逛書店。後來發覺祇有左派熱心“課外閱讀指導”,我們的老師不來這一套,因為課外書大半跟中共有絲絲縷縷的關係。”(p109)如此看來,課外書在中共革命中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2022-12-16 14:03:03

  • 秦宋青山 (半壕春水一城花)

    还有立正呢。立正时,两眼平视,下巴与地面呈九十度,挺胸,收小,两腿直立,两臂自然下垂,手掌贴于大腿外侧,中指贴于裤缝,期限靠找,脚尖分开,成等边三角形,重心在三角形中间 据说,这姿势可以“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可以一直站到地老天荒,不移不动 人在群众之中容易迷失自己,产生幻觉。(所以母亲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让我实实在在记下来,那天我觉得我正是一粒沙,正在等着混合在水泥里做成...

    2020-07-18 16:04:48

  • 从前有个鹿克思 (举世誉之不加劝,举世非之不加沮)

    我们的护士实在是个好人。她本来也是学生,和未婚夫一同出来流亡,宁愿自己就业,让未婚夫去读高等学位,她用那一份微薄的收入接济爱人,养活自己,还把爱人的小弟弟带在身边,照顾他读书。这教人产生许多温馨的想像,例如,他拿到了学位,和她结了婚,他用一生的柔情来报答妻子。 多年后,我们算是懂事了,一想起她来就非常担心。我们渐渐能够以男人的眼光发觉她不是一个可爱的女子,她的身材、面容、性格,恐怕都不能使她的中...

    2020-05-31 00:06:51

  • 从前有个鹿克思 (举世誉之不加劝,举世非之不加沮)

    父亲从老家来信,希望我到校本部和二表姐同队,我如命奔往柴集,第一批出发。这是一件糊涂事,没人告诉我,子在外,父命有所不受。我的朋友都在二分校,离开了他们,就不能和他们同甘共苦结下更深的友谊,多少人的喜怒哀乐真性至情也看不见了。我的历史在二分校,离开了它,这一路上我的成长和它的成长失去了关联,在这最重要的时刻,它的美,它的丑,它的奋斗,都不能成为我的回忆,一向的积累,酝酿,忽然中断了!此刻,我要...

    2020-05-24 11:30:30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怒目少年

>怒目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