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史籍概论的书评 (5)

blackcat 2008-06-16 16:49:59 上海书店出版社2002版

目录学

不知道称呼为目录学是否妥当 早上在图书馆一下子翻完了 开篇陈垣校长就说这本书不是佛教史,是把研究历史时涉及到的佛教中的典籍整理出来 里面选去的好似都是类似五灯会元,高僧传之类的书(只捡了有兴趣的部分细看,大体上翻了遍) 对每本书都有介绍,有缘起,重点在目录,还...  (展开)
凡至则止 2019-07-15 11:22:00

一些想法

陈老是学界泰斗,不敢说是书评,只能说是一些想法。 日前读《黄永年编年事辑》,言陈援庵《中国佛教史籍概论》等书可传后世。 周末将四卷通读一遍。之前了解陈援庵先生也只是读了《史讳举例》、《校勘学释例》,手边有《二十四史朔闰表》做工具书而已。知道怹少时对于《总目提...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逢いたい 2016-05-25 22:25:13

打卡

第一遍读:2016年5月 久仰大名,第一次读陈垣的书。本来就为了厕上翻翻,后来发现写得很有趣,影响排便,就正正经经的看了一过。等看佛教史时才对读比较好。写到这里发现字数太少不许发。 非常喜欢陈先生的吐槽功力,这不是我第一回看目录学的书,但是这本书不像教科书那样死...  (展开)

订阅中国佛教史籍概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