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with the Night的书评 (341)

张佳玮 2010-12-20 17:28:2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我觉得,可以用这本书为例谈一下咀嚼文本的口感和味道

看完这书,大概明白为何能得到海明威的盛赞了。海明威,如你所知,出名的热爱简洁。20世纪20年代在巴黎咖啡馆,他忙于饿着肚子“写出一句真实的话”。他看自行车赛,看斗牛,看滑雪,看钓鱼,毕生只为了精确的描述这些行动,比如《老人与海》里著名的拉钓索、单手剖鱼、让抽筋...  (展开)
艾小犀 2010-12-31 14:03:3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视野决定的质感

“无论对谁来说,一万只颜色亮丽的火烈鸟齐聚一堂的景象,都会在多年之后回想时变得不可思议。但一万这个数目在纳库鲁是微不足道的,起码要十万,这个数目才有些接近”。然后,在对湖边的梅涅盖火山做了几笔描写后,她继续写道:“我就在这壮丽的背景下训练马匹”。 她真有意...  (展开)
Lily Legacy 2016-02-05 16:57:5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当我们谈论孤独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一切皆因人类的孤独而起 阅读《夜航西飞》,你会被浓浓的“孤独感”包围,是一种孤零零地伫立在原始森林、古老大自然中,同造物主和自我进行对话的意象。作者柏瑞尔•马卡姆的整个生涯富有传奇色彩,生于英国莱斯特郡,四岁时随父亲到了肯尼亚,在英属东非长大,童年与马、...  (展开)
何家炜 2010-11-18 13:42:58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玛莎•盖尔霍恩:序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序言 《夜航西飞》充满诱惑与神秘。怕叨扰读者的乐趣,我不想对内容多加赘述。一言以蔽之,这本书是由三十年非洲岁月串联起来的片段回忆,从童年到一九三六年,讲述一位精彩女性的人生。柏瑞尔•马卡姆,常被认为是肯尼亚的喀耳刻女巫 ,却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寻常喀耳刻。想...  (展开)
NULLAND 2011-05-20 17:00:0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务实和诗意

一些作家擅长以局外人的立场观察和想像,描绘出严肃的现实和优美的理想,用理性来褒贬人性;另一些作家则擅于总结个人得失,因成就成为后人的榜样。柏瑞尔•马卡姆属于后者。本书由柏瑞尔一生中令人印像深刻的碎片组成,丰富有趣,结构流畅。本书开头不凡,就像将一块非洲的...  (展开)
99读书人 2011-05-05 18:15:2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飞越牢不可破的黑暗(洁尘/文)

  “夜航依旧是种孤独的工作。但飞越牢不可破的黑暗,没有冰冷的耳机陪伴,也不知道前方是否会出现灯光、生命迹象或标志清晰的机场,这就不仅仅是孤独了。有时那种感觉如此不真实,相信别人的存在反而成了毫不理性的想象。”——柏瑞尔·马卡姆 《夜航西飞》:飞越牢不可...  (展开)
已注销 2011-01-04 18:32:4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非洲怎么能不迷人?飞行怎么能不迷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也许只有通过上世纪初的非洲,那个充满原始蛮荒气息的未被现代文明过多侵蚀的生命大陆,才能写出生命的雄壮与震撼。也许只有通过上世纪初的飞行,那种充斥着中世纪浪漫主义色彩的还未被各种高科技过度武装的飞行,才能写出生活的热情与真相。而非洲与飞行,正是这本书所要...  (展开)
何家炜 2010-12-29 15:22:0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译后记》(文/陶立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译后记 翻到这一页,你已经读完这本书,知晓了柏瑞尔•马卡姆生命中最精彩的篇章。或许你并不知道,《夜航西飞》的命运本身就是一个颇精彩的故事。 就像每个人都有不同际遇,每本书也都有不同命运。六十多年来再版超过十次的《夜航西飞》,和它的作者柏瑞尔•马卡姆一...  (展开)
齐物秋水 2011-01-04 13:19:1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夜的飞行与孤独的星球

飞行是件孤独、寂寥的事情,一如写作。将两者合一且做得极好的,大概算是《小王子》的作者——法国飞行员圣埃克絮佩里,其作品清丽悠远,缘于天空中的孤独与玄想。而《夜航西飞》作为英国女飞行员柏瑞尔•马卡姆的回忆录,竟也与圣埃克絮佩里有直接的关系。那是一九四〇年...  (展开)
何羲和 2010-12-23 11:15:3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一生的夜航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早对于飞行的印象,来自邓波儿的黑白片。小女孩偷偷躲进机舱,飞机在穿越恶劣的天气,拨开夜色……于是,一开始夜航便伴随着隐秘的喜悦,这喜悦来自对未知的期盼和恐惧。多年后,我和许多人一道,追随着圣埃克絮佩里的《夜航》。阅读的夜航一旦开始,便注定成为长久的迷恋,...  (展开)
小沈 2010-11-22 14:10:40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富有吸引力

还没看过这本书,从推荐来看觉得应该不错,估计是继'瓦尔登湖"后又一需要静下心来品读的书吧。非洲充满了野性和传奇, 而飞行又让人无法预知和期待。 在网上搜到的片断及翻译,海明威赞之"Bloody WONDERFUL”. “There are all kinds of silences and each of them means a di...  (展开)
lee 2011-08-09 12:48:38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她一生只钟情于两件事:开飞机和训练赛马,却写了一本书,迷倒了海明威

“你读过柏瑞尔?马卡姆的《夜航西飞》吗?……她写得很好,精彩至极,让我愧为作家。我感觉自己只是个处理词语的木匠,将工作所得拼装到一起,有时略有所成……由于我彼时正在非洲,所以书中涉及的人物故事都是真实的。我希望你能买到该书,并读一读,因为它真的棒极了。” 硬...  (展开)
黑伞 2010-12-30 20:52:2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夜航”的字与心

刊于《现代快报》2010-12-26 文/陈嫣婧 1936年9月,柏瑞尔•马卡姆驾驶飞机从英国出发,一路向西飞行,最后在加拿大迫降,费时21小时25分。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人们注视着脱下飞行帽与墨镜的她,看到了一副极清秀优雅的容貌,马卡姆由此成了传奇。要知道,一个同时拥有...  (展开)
何家炜 2011-01-12 12:03:4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好作品不一定复杂,智慧有时很单纯(文/ 张惠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不是非洲的向往者,不会因一部作品描述非洲而产生特殊兴趣。但我很喜欢《夜航西飞》以及它所描述的非洲。 在柏瑞尔笔下,非洲不是非富即贵的白人猎手眼里充满异域情调和蛮荒刺激的狩猎地,也不是充斥着贫穷、压迫和斗争的苦难角落,它是包括内罗毕这样的...  (展开)
蜜缇 2019-04-30 06:38:33

孤独的重量

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我能感受到过去的岁月卷土重来,一鼓作气、气势汹汹,沉甸甸迎面砸在头上,像海面上毫无征兆卷起的浪,来不及反应,已经被卷入这毫不客气的海水里,耳鼻之间,周身所处,是与世隔绝的黑暗。这黑暗是有声的,水流的声音,你呼出的气泡的声音,如此清晰。 在...  (展开)
Chua 2013-02-15 22:57:48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摘抄】

那条胡狼让我想起一句并不让人宽慰的结论:在非洲绝无半点浪费。尤其是死亡,从来不是浪费。狮子留下的会成为土狼的盛宴,之后的残羹冷炙则会成为胡狼、秃鹫、甚至灼人烈日的佳肴。 目睹上万头未经驯化、不带贸易烙印的动物就如同第一次登上从未被征服过的山峰,发现一大片...  (展开)
Nancy 2011-05-05 15:21:2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飞行,短暂的逃离

《夜航西飞》翻译的很美,看了译者的后记,感觉正是他对英文原著和柏瑞尔本人的深爱,才得以成就这本中文版本。柏瑞尔是名女飞行员,在非洲大地长大,创造了一系列飞行记录。她文字中透着深深的孤独,尤其是夜航,她写的那些“逃离的圆满,独处的喜悦”让人读来更觉得黑暗的牢...  (展开)
庭庭 2011-01-25 19:36:3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版

West With The Night——她生活的世界

海明威曾在给编辑马克斯威尔的信中写道:“你读过Beryl Markham的《夜航西飞》吗?在非洲时我和她很熟,从不怀疑她有朝一日会在记录飞行日志之外,拿起笔写写别的。如今所见,她写得很好,精彩至极,让我愧为作家。……我希望你能买到该书,并读一读,因为它真的棒极了。” 以...  (展开)
大路 2018-04-22 22:59:0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6版

非洲的女儿

《夜航西飞》对柏瑞尔来说其实是一个偶然。她的真实生活,远比我们所能看到的眼前这一点点的纸上记录精彩。如果不是旁人的鼓动,她可能毕生都不会尝试去写作。实际情况是,《夜航西飞》之后,她也确实没有再留下任何关于非洲的只言片语。如果她不写作,我们始终不会通过这些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 18 后页> (共341条)

订阅West with the Night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