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败局的笔记(1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傻白甜 🎀

    监管部门习惯于对企业界撕毁合约不讲信用。 时而制造重大利好消息让民间投资人收购国企上市公司为其买单—国有资产流失罪,为国家鼓励的产业和企业注资输血; 时而以经济调整为由单方面停止贷款或改变条件釜底抽薪将银行危机生生地转嫁为企业危机。 甚至在造成不良资产后,往往嫁祸于人,动用行政或法律手段追究企业家责任。 这个社会永远不会有信用可谈,更不可能有什么可持续的经济崛起。 企业家依赖这个体系上的时候,悲剧注...

    2019-06-29 18:53:51   1人喜欢

  • 傻白甜 🎀

    银行不断查封实业,导致实业生产受到影响,反而会对银行不利; 更主要的原因是如果实业停产,有可能对社会稳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银监会从大局考虑会要求债权银行理性对待德隆系贷款问题。

    2019-06-29 18:47:53   1人喜欢

  • 傻白甜 🎀

    早期德隆所采取的做法是:先控股一家上市公司,通过这个窗口融资,投入产业发展,提高公司业绩,然后再融资进入下一个循环。 这是一种资金利用率非常高的运营手法,通过杠杆作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来壮大自己。 但是,随着产业的扩大,单单通过直接融资已远远不能满足德隆的战略目标。 导致最后崩盘

    2019-06-29 16:57:17   1人喜欢

  • 傻白甜 🎀

    金字塔企业集团结构(如图一)

    2019-06-29 16:48:02   1人喜欢

  • 傻白甜 🎀

    金融控股公司风险——德隆后遗症

    2019-06-29 18:01:06

  • 傻白甜 🎀

    德隆国际绝对控股新疆德隆集团和新疆屯河集团,再由这二者分别控股合金投资、湘火炬 A、新疆屯河、天山股份等上市公司。

    2019-06-29 13:45:37

  • 傻白甜 🎀

    德隆最擅长的 “并购+ 产业整合 + 资本市场” 企业成长模式

    2019-06-29 13:42:08

  • 傻白甜 🎀

    一旦在一个行业某一个领域做强之后,就会很快朝相关产业延伸,以完善整个产业链,这是德隆一贯的投资理念和风格。

    2019-06-27 23:45:51

  • 傻白甜 🎀

    考虑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利用股权转让的方式来使我们的企业进入到资本市场中去,在资本市场上获得资金的支持,这是转让股权以获得发展的初衷。 1998年,合金股份开始把从资本市场募集来的资金几乎全部投入到了一系列的并购活动当中。

    2019-06-27 23:33:55

  • 傻白甜 🎀

    1999年12月30日,沈阳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更改为 “合金投资(000633)”,正式转型为以投资控股为主的投资管理集团。

    2019-06-27 23:28:06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德隆败局

>德隆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