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的书评 (8)

秦訇 2008-03-02 09:51:26

伯纳德·路易斯的1938

1936年,年仅20岁的伯纳德·路易斯在伦敦大学获得了东方学的学士学位,这时萨义德还在襁褓之中,二人之间的论战还要过近半个世纪才上演。 拿到学位,伯纳德随即去法国巴黎大学跟另外一名东方学学者作东方学研究。东方学,Orientalism,包括中东(近东)和远东。但在彼时,主要...  (展开)
斑点紫罗兰 2017-12-01 14:20:16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7版

神秘的地域—中东

多年来,新闻每天都播报中东国家的战争,政治局势紧张。我总是疑惑为何他们不能和平相处。《中东两千年》用历史的时间追溯曾经的起源,种种恩怨,揭秘中东神秘的地域。 作者伯纳德·路易斯,英裔美国犹太历史学家,专研于中东地区,伊斯兰教,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历史等,其代表作...  (展开)
Vogel_Im käfig 2017-05-23 17:34:09

糟糕的翻译

要不是强迫症逼着我把翻开的书读完,真的很想半途而废。不管这本书的作者再怎么博学,书的内容再怎么精彩,都被翻译毁得所剩无几,严重影响阅读体验。撇开台式的表达习惯不说,书中还出现了不少的错别字以及排版错误和明显的语法错误,有些翻译要么是画蛇添足,要么牛头不对马...  (展开)
初起 2019-05-10 09:12:44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7版

(读书笔记)一部战史-中东的冰与火之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犹太人古代历史上遭受的迫害有三次,第一次。就是摩西带领族人出埃及的历程,第二次是巴比伦帝国攻占,犹太人被掳到巴比伦为奴,直到巴比伦败给居鲁士领导的波斯人部队,犹太人才重回耶路撒冷,建造第二座圣殿。第三次,罗马,罗马人进攻耶路撒冷,并将犹太人驱散,破坏了犹...  (展开)
死亡商人 2015-02-27 21:52:33 Scribner1997版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2015.01.27-02.27,《the middle east: a brief history of the last 2000 years》,因为实习和春节假期,读这本书拖了一个月才在今天读完。想读这本书完全是因为工作原因会接触那边的人,所以买来读读,不求多少学术性的进行了解中东,就是想读来大致了解下。 全书的introduct...  (展开)
gylxp 2019-08-16 17:08:00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7版

这本书让我意识到翻译很重要

这本书的翻译是硬伤,看的很费劲,很多时候必须把整个段落反复阅读,不是写的好,写的精彩,而是自己要对语言叙述重新整理才能看懂(真希望有时配一些图片会更好),这样断断续续看了将近三个月,总算对中东的历史变迁有着粗浅的了解,现在像以前所说的一个译者需要花几年才能...  (展开)
阿拉雷 2018-05-20 22:58:00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7版

中东

读书笔记260:中东两千年 两个流域的文明发展的最早,相比起后来的埃及,他没有出现长期稳定的政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东这块土地主要是波斯人的舞台,波斯人属于雅利安人,后来的基督教和穆斯林的对峙也可以看做是雅利安人和闪族人的战争。有意思的是,犹太人也是闪族人的...  (展开)
梧桐树上的巨蟹 2020-12-18 09:54:17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7版

读书|伯纳德·路易斯《中东两千年》

知道了一些事情。 是从这本书里得来的。或许这个就够了。也是这本书的一小个意义所在。 如同:中东。近东。远东。 从咖啡馆品味一杯咖啡开始,随着咖啡的香味弥漫开来的路径,中东两千年的历史,也随之荡漾开来。是从熟悉的味道开始,走进未知的地界。像是一场探险、一场寻宝游...  (展开)

订阅中东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