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乐园的书评 (3)

云心 2018-04-03 19:52:13

历史逃逸者

触及马共历史的几篇稍显单薄晦涩,沾染上几分神秘色彩和残忍生存的臆想,人物、情节反倒面目模糊。《山瘟》、《夜行》两篇文字的密度尤其高,双线叙事加跳脱的时间线,让人稍稍放松就有断裂之感。这种叙事模式可以说是黎紫书小说的常态,但《烟花季节》则清朗明晰得多。作者似...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新鲜猫 2009-05-16 01:41:34

出走的梦魇和雕刻的年轻

黎紫书的东西雕琢气太重,并且在性文化中藏不住装饰了的阴沉气。行文的涩涩使她其中的意义不免拖沓和滞留,因此在文章的风格中属于小众和实验吧。 这部书的某些小说故事有着很瑰丽的美感,但令人纳闷的其中的某些段落在有意营造的气质之中太过于浮。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她重心...  (展开)

订阅出走的乐园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