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伦·坡集的书评 (8)

sweetii 2007-12-13 10:16:04

爱伦·坡:作为死亡爱好者的小说家

F短信说:“我忽然觉得你有一点爱伦坡式的气质,觉得有点恐怖。”之后又一条:“你脑子里也有通往幽冥世界通往死亡的弦。我刚才在看他小说改编的电影,忽然想到你,被吓了一跳。” “脑子里也有通往幽冥世界通往死亡的弦”这句话说得很精准。一直以来我都想对坡的作品和观念说...  (展开)
malingcat 2005-11-10 17:18:29

我发现了——爱伦·坡的宇宙

19世纪美国作家艾德加·爱伦·坡(Edgar Allan Poe, 1809-1849),历来被视为一个特立独行的恶魔式人物,无论其私生活、还是其作品,均被贴上“渎神”的标签,比如D·H·劳伦斯就在他的《美国文学经典》(1923)中愤怒地指出:在坡那里,所有的人都是吸血鬼,尤其是坡本人。但很多...  (展开)
㗊蕤冰 2007-10-30 20:40:24

他们在磨肩擦背的人群中感到寂寞

他们在磨肩擦背的人群中感到寂寞。 ——爱伦•坡:《人群中的人》 黑夜掷出了他的骰子 每个人都好奇地踮起了脚尖 旋转 旋转 人们跳起笨拙的舞蹈 可我从欢呼的人群中走开 因为我知道 嘎然而止的那一刻 永远不会到来  (展开)
㗊蕤冰 2007-12-10 13:12:28

通货膨胀对灵魂价格的影响——《甭甭》读后感

缘起 在这里http://www.douban.com/review/1255748/ 偶然看到了这句话:“活着14000年不是为了权利,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和学习的需求,这种生活真好”,我想起了自己快要遗忘的理想:我一直梦想成为浮士德,有无穷无尽的时间可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永不倦怠…… ...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08-07-03 18:04:09

爱伦·坡

在飞翔的悲伤里,它是黑嘴 它只有一句话,像水习惯了敲石子 “刮—刮—”它评判着一切,并送走它们 突然,像墓地里不再开放的花朵 像黄昏中滚动着被马车碾碎的酒瓶 像乌鸦的翅膀正准备温暖你渗出血来的眼睛 二十美元,那是瑟缩着的两张纸币 仅仅够你买一根项链围她修长的脖子...  (展开)
回转星辰 2020-08-05 22:17:40

诉诸于爱,大概是无济于事而危险的——致《安娜贝尔·李》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作家是谁,那一定是爱伦·坡,对,埃德加·爱伦·坡。惊险小说巨匠,《被窃的信》、《泄密的心》、《你就是凶手》、《黑猫》。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安娜贝尔·李》。 这个故事呢,它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海边住着一位少女,安娜贝尔·李就住在那里...  (展开)
Aubrey 2010-07-16 22:13:11

天才之死

天才们往往遭受不了尘世的打击,我想用一句比较俗气的话来形容他们:眼里容不下任何一粒小小的沙子。是的,天才们的死让我一次次欲言又止,五味陈杂的心情。折服于他们的才情,心疼他们的遭遇,惋惜他们的早逝,钦佩他们的勇气…… 他们生来带着异于常人的眼睛,看别人看不到...  (展开)
King 2016-11-14 11:04:06

爱伦·坡集

爱伦·坡是美国著名的作家,其风格相当程度引领了以后世界文坛的恐怖和惊险潮流。此书收录的作品有诗歌、短篇小说及随笔、小说、散文诗等。 其最出色的作品无疑是短篇小说,其《怪异故事集》是最杰出的作品,里面相当的作品已是名篇,如《瓶中手稿》《黑猫》等,内容相当诡异惊...  (展开)

订阅爱伦·坡集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