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影印版)的书评 (136)

透明 2019-03-17 08:49:43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重读《重构》,呼唤匠艺(译者序)

2009年,在为《重构》第一版的中译本再版整理译稿时,我已经隐约察觉行业中对“重构”这个概念的矛盾张力。一方面,在这个“VUCA”(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横行的年代,有能力调整系统的内部结构,使其更具长期生命力,这是一个令人神往的期许。另一方面,重构的扎实工夫...  (展开)
云水 2009-11-30 11:03:04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8版

软件工程的江湖

纵览武侠江湖,制胜法门不外两项,内功和外功。二者得一可天下去得,但最终皆入内外兼修之境 倚天是自内而外,先修内功九阳真经,然后以此为基础,加上太极拳和太极剑,最终成就天下第一高手 笑傲是自外而内,先学独孤九剑,后学吸星大法,最后学易筋经。 神雕也不外如是,玉女...  (展开)
Apollo 2008-05-06 07:42:40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3版

超越重构思想

书中说过重构的思想由来已久,只不过没人写成书籍罢了。 个人感觉如果你看完这本书只看到了思想,那你就错过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小步骤的重构,如何最大限度的不引入bug才是书中要告诉大家的。像了解重构思想,只看前几章就够了。我个人认为书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恰恰是进行重构...  (展开)
KP 2006-08-31 14:09:55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3版

有几个问题

整体通俗易懂, 翻译过程有些小错, 不知道有没有勘误表 (1)184页下面范例跳了好几步 (2)187页范例, 数组说三个元素,代码只列出两个, "失败场次"没有了, (3)282页, 的代码sentAlert()函数好像有问题, 变成递归了. (4)306页, Raname Method明显是印刷错误了.  (展开)
Lin 2016-10-08 14:54:0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定位比较尴尬的书

《重构》这本书我觉得没什么意思。这本书有个矛盾点:对有丰富经验的程序员来说,这本书上面所提到的所谓手法已经是他们日常编程中已经熟练使用的,这本书只是给这些手法命了个名而已,看这本书毫无意义。而对于新手程序员来说,因为你没有一定的代码量,应该是看不懂书上说的...  (展开)
来,见证奇迹! 2019-03-20 11:13:0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重构,感动

《重构》第二版来了! 很高兴有机会能够提前阅读这本神奇的书籍!很多年前就已经阅读过第一版《重构》!那时候就给我很大的冲击!说实话,开始并没有对这一版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当翻开书卷的那一刻,我还是很庆幸没有因为自己的执念而放弃掉这样一本真心重构了的好书! 可以...  (展开)
卫星 2010-12-09 11:32:51 Addison-Wesley Professional1999版

目前在读英文原版,不知道阿能坚持下去

适合写过两年代码的开发人员的一本书。 示范代码难度不是很高,主要就是理解里面的一种精神了。 我才看了一章,希望能坚持看完。  (展开)
Austin 2006-03-13 16:15:58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3版

程序员的工具书

这本书一开始读的是英文,不过Martin Fowler本身好像就不是一个Native的英语国家的人。所以他的英文写的也是比较容易懂的。 这个书第一章是一个完整的重构的例子,虽然现实中不可能如此完美而孜孜不倦的重构,不过作为一个例子,是非常的好的,让你能为重构的力量所震...  (展开)
月光捕手 2019-06-04 09:22:06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重构:一项常常被忽略的基本功

讲真,我不是在本书上架的第一时间就入手的(你个假粉丝)。本月初的时候朋友和我说《重构》出第 2 版了,我才兴冲冲地下单,花了一个礼拜时间一口气把它读完后,才有了这篇书评。掩卷沉思,我无比赞同豆瓣网友“天心一”的评论: 这本书虽然很流行,但是应该看它而没有看的人...  (展开)
lisa 2019-03-20 10:34:56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20年后经典升级,更适合当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重构,一言以蔽之,就是在不改变外部行为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改善代码。20 多年前,正是《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第1 版的出版,使重构终于从编程高手们的小圈子走出,成为众多普通程序员日常开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Martin Fowler 的《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  (展开)
生锈发条 2019-03-19 22:33:14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重构》的重构

我虽有第一版,但是买来后一直束之高阁,原因有很多,譬如是用 Java 写的啦(是的我对 Java 有偏见)、被人借过啦,不一而足。直到听说第二版要出版后,而且是用 JavaScript 写的,我才猛地惊了:难道又要重复当年我买完 CSAPP 第二版以后又买本第三版的悲剧(第三版是 64 位操...  (展开)
瞧不shi,,, 2019-03-12 11:23:43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版

让重构成为一种代码习惯

无论你是初出江湖的编码小农,还是深耕多年的程序大牛,这本书都值得你深度品读。 常常我们说的代码简洁性、易读性、健壮性,都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在日常的迭代中不断持续的进行重构,重构的事情我们常常挂在嘴边,却往往无从下手,本书以作者丰富的编程经验和思想,总结了一套...  (展开)
颠颠De我 2018-02-28 14:51:5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依法重构

在软件开发的各种种类的书籍中,有诸如《算法导论》、《编译原理》这种逻辑严密,证明推导较多的基础著作。也有《C++ Primer》这种内容繁多、娓娓道来的介绍性书籍。这些书都是好书,但是如果让我来评论一下写作难度的话,我认为《重构》这本书的写作难度要大于前述的作品的。...  (展开)
neal.seah 2013-03-08 17:14:54 Addison-Wesley Professional1999版

代码雕刻必读

第一遍于两年前, 让我了解到bad smell们, 还有那冗长的手法catalog. 最近第二遍, 回顾过去, 虽然bad smell的提示和重构操作已经完全融入现代IDE中了, 但总结下来它对我的影响还有如下: 1.我常常通过重构来加深对代码的理解. 2.让我变成一个十足的代码洁癖者, "刻"代码上瘾...  (展开)
Sean 2012-08-13 13:38:08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如何在不完全理解代码和缺乏测试的情况下重构

组里最主要的Service已经运行了几年了,目前大约有40000行代码,不少部分缺乏Unit Tests。每次看代码的时候都有一种想重构的冲动。 不过什么时候才重构呢?经理那里是不好交差的——他们关心的是新功能的实现速度。有的时候重写反而(对程序员)的发展更好,因为工作量明显的...  (展开)
WuQifu 2011-11-05 23:00:01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3版

重构可以帮你写出更好的代码

《重构》是一本简单实用的好书,每个靠写代码领工资的软件工程师都应该读一读。运用重构技术可以帮你写出更好的代码—–这会让你和你同事在阅读、修改代码时轻松很多。 大学毕业后我用vim + C语言工作一年多,Visual Studio + C++工作两年半,现在用Eclipse + Java工作了一年...  (展开)
WadeFelix 2010-12-29 19:32:1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代码需要重构就像人要锻炼身体

代码的坏味道章节描述了常见的不良代码,而且基本上流行于各种编程语言。 第6~11章概括了一些java中的重构手法,是作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重构笔记的基础上总结而成,对于我们非Java程序员来说选择性阅读即可。 重构手法中包含了不少譬如提炼函数和内联函数这样的相反的操作,这...  (展开)
飞林沙 2010-10-10 11:56:20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更推荐Clean Code

无容置疑,这是一本经典的书,正如推荐所说,是这本书让重构这个看似高深莫测的话题走进了寻常程序员的世界。 可是我们不得不注意这本书的出版日期,是七八年前,和设计模式一样,当年的设计模式那是高手的工具,开口闭口带那么一两句,工厂,单例,会让人对你崇拜至死。可是...  (展开)
hanson 2010-04-17 19:27:4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版

经典作品重装上阵

纸张很赞,只是排版松散,书就比较厚了。 本人对代码有洁癖,不自觉的一直会调整过去的代码,也需要对照大师总结的规律反思一下。 重构的基础能力在于能够嗅出代码中的坏味道(Bad smell),甚至反模式(Anti-pattern),因此要结合相关书籍一起阅读了。 最近在看的肖鹏一篇文...  (展开)
南方胖子 2008-04-08 09:58:54

是想法而非技巧

《重构》给我最大的收获,其实是想法而非技巧。 开发人员的完美主义倾向,容易变成他们做Big Design Up Front的驱动力。而在现实的环境中,时间、资源等约束条件,通常不会允许我们进行过于详细的设计。 我认为最好的做法是,轻量级的设计 + 适当的重构,迭代地开发出满足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6条)

订阅重构(影印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