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光之棋(1)的书评 (111)

苏凌然 2006-11-07 12:49:44

黑与白的绚烂传奇

因为死亡笔记的关系,这两天一直在贪婪和昆仑的“棋魂·死亡笔记”区转。本来不想再看关于《棋魂》的评论之类,觉得太伤感,没想到自己还是忍不住。 我那么喜欢《棋魂》。 那么喜欢佐为。 那么喜欢那黑白交织的场景。 我想,绝对没有一种东西可以像围棋这样,只是清淡的...  (展开)
雪色冰心 2006-11-25 22:08:42

光与亮

小光和小亮都是少年棋士,亦为彼此劲敌。 小光活泼开朗。在爷爷家偶然翻到一张古董棋盘。这一发现彻底改变了他。棋盘上附着着千年魂魄的佐为被光唤醒。于是,佐为的魂灵附着在小光身上。他们成了很好的知己,并且真的是形影不离。 小...  (展开)
ArGuM 2008-09-29 16:57:38

析《棋魂》中佐为的结局必然是消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了无数次的《棋魂》,每次看到佐为消失,或者进藤光在棋盘上重新找回佐为的痕迹,心中都堵着疼。不少次埋怨作者堀田由美为何如此狠心让佐为消失,但若理智地分析一下,不论是佐为的出现还是消失,都是必须的,是堀田精心安排的结果,也是进藤光能更进一步的契机。 ...  (展开)
猪美好Monica 2009-03-09 23:10:50

【佐为 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偶然翻出很久前写的东西,又一次想念有佐为有光的日子。 想起光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的样子,惊恐万分。 也难怪他会那样,是我的话也一样会被吓到的吧。 就那么样突然的出现的佐为,面色铁青。 你带着满腹的委屈与哀怨,需要光的理解与帮助。 “我的灵魂无法成佛,我很想,很想...  (展开)
林鲸 2007-03-05 15:53:22

喜欢sai

看过几遍漫画,每一次都觉得自己跟小光一起成长,每次都为sai的消失而难过,不过在我看来,实现了梦想的sai并不可怜,我们的留恋是他作为小光的朋友,一起快乐的下棋时光。 “你当小明,我当小光,咱俩一起学围棋。”还记得一个好朋友的话,可是现在还是没有学会对子……  (展开)
hopee 2006-10-18 08:38:17

棋盘人生

一个以死去一千年的人,他需要什么?是实现未完成梦想的路径?是未泯灭的爱好?还是一位心灵的解读者!一个尚未长大的孩子,他需要的是什么,是一份玩乐的契机?是一位路途中的向导?还是一份相伴一生的牵挂,读他,用心吧,既便你曾轻视过漫画  (展开)
盘磬 2011-02-15 21:05:44

5年棋魂

距离第一次看棋魂,应该快5年了吧。然而我还是喜欢一次又一次地重看,而每一次重演,却给了我不同的感受。 天才与那些凡人们 天才是孤独的,当你打算走上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时,你只有与过去挥别,而当你一离开,你就再也回不去。 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实现...  (展开)
公主那那 2007-03-13 13:51:41

佐为的伤

刚开始看的时候,很喜欢HIGARU的开朗,喜欢AKIRA的早熟,还喜欢SAI偶尔的小孩子脾气,总觉得他是很快乐的灵魂。 后来,当HAGARU的天分被挖掘,显示出他自己的光芒时,最欣慰,同时最痛苦也是SAI吧! 最后的消失,让旁观者的我,很心疼! 越来越明白,有点偏执的SAI,其实很孤独...  (展开)
阡落 2011-11-29 22:16:56

为了连接遥远的过去和遥远的未来……

这套漫画可以说是我人生之中里程碑一般的作品。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在书店里淘了全套,然后就一路看到大学。每每看到光在打瞌睡的时候,佐为黯然消失,少年睁眼时微风拂起窗帘都会潸然泪下。 这部作品,精妙的构思和充实的故事都不需多言,相当打动我的其实是里面光和佐为一路走...  (展开)
HikaruL 2009-07-31 17:08:49

神之一手谁由而出

日本漫画对于国民的影响是其他国家望而却步的,棋魂之后的围棋热是一个很正常的趋势。 佐为消失的时候光还睡意朦胧,让我们读者对之可谓是恨啊。当之后光疯狂的寻找佐为,最后在珍藏室对着神明哀鸣祈求,那一刹那竟然还以为那个传奇般的男人(幽灵)会再度出现,只留下了一个悔...  (展开)
光与影 2014-05-27 11:25:19

为了连接远古的过去和遥远的未来,我存在

棋魂 想到第一次看棋魂是高中的第一个暑假,一边上着物理竞赛辅导,一边看,已经不记得看的是漫画还是动画片了,但是真的是感动到不行,当时因为佐为的执着和小光的热情感动的要死。 那时候看的时候是以小孩子的视野看的,十年过后再次打开书,还是被里面的情节和人物感动的一...  (展开)
rock 8.7 2008-07-22 10:20:58

天使消失的時候他正睡着了……所以醒来时的时候只发现了一地的羽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情节流淌到故事之外,我忙不迭地品味着故事里的悲伤,因年轻而多情眼眶里流出了咸湿的液体.定然如自己,因幼稚而相信 当一个棋盘忽然化出了鬼,我们为千年的等候而沉醉,定当如黑白两色的强烈视差,因感动而相信. 我们以为看惯打打杀杀的生离死别,以为看破了天下所有老套的誓言...  (展开)
亢蒙 2009-03-01 22:03:00

《最后一章的遗憾》

我想这部漫画最大的遗憾就是结局的仓促,忘记从哪里看到的消息,这部漫画完结的原因一是因为藤原佐为消失后读者人气的下滑,另外就是漫画里对现世里的韩国棋手的污蔑造成的压力,两个原因迫使漫画在本不该结束的时候突然结束了。其实从剧情设计上来说,佐为的消失是必然的,但...  (展开)
2008-08-24 17:13:42

棋魂

23卷,感谢万能的电驴,虽然源很少,还是陆陆续续载下来了,载得最慢的一本是第二卷。 有时候一天只能看一点,有时候能看到二卷以上,正好是眼睛涩疼期,实在痛得厉害,就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盯着电脑屏幕。 看到画到可爱地方的佐为,突然就想起团子,觉得他们笑起来有那么一丁点...  (展开)
HiloShao 2014-05-11 22:18:11 東立出版社2003版

棋魂-少时的一个邂逅

小时候看过的动画,之前由于没网络的原因,断断续续看了点,就在心中留下了了很深的印象,原因可能是对古装剧的好感,以及自己对这种遭遇的向往,今天有空将整个剧情过了一遍,虽说跳过了很多集,但还是有许多画面感动了我; 先说动画的画风,不说细节,至少Sai...  (展开)
卡比小小 2013-01-12 01:51:34

题目很难取

微博上今天有人说 长大后才发现,千与千寻里面的无脸男真的存在,他们在你人生的一段时间陪伴你帮助你,但缘分尽了后你们就要挥手告别,你所需要做的,是微笑谢谢他们的陪伴,再逼自己朝前走。 佐为也是如此吧 它陪伴了光的成长 然后在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它 有些东西当你成长你...  (展开)
momo 2012-11-09 21:12:37 大然版

远胜动画。赞美小畑老师

动画限于时代,今天看来,制作已经不能令人满意了。而漫画,画风和画工的那种精细至于刻板,真是令人赞叹,超过今日的bakuman。 看这个漫画,有强烈的看小时候那种“电影小人书”的感觉,看画面就好像看黑白照片。透视,线条,明暗,行人和闹市的牌匾,人物的造型、表情,渣渣...  (展开)
会哭的狗 2009-05-23 00:37:20

《棋魂》导读(二) 虎次郎——本因坊秀策

书中提到了佐为曾经附身在虎次郎身上,也就是本因坊秀策。 秀策是十四代本因坊秀和的弟子,因为年仅30岁就去世,所以虽然早早被指定为继承人却非常遗憾的并没有当过一天掌门。不过虽然没有作过掌门,但是在被称为最强本因坊,在生前十几年正式比赛(御城棋)中没有输过一盘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1条)

订阅棋魂·光之棋(1)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