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天(全三册)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墨||待到醉時說

    这里提到了1957年党的整风运动:会计马立本告诉恋人团支部书记焦淑红城里正在“大鸣大放”,“党正整风,整顿坏作风,把办的坏事全改过来”,这里关键词就是党办的“坏事”,是什么呢? ……群众不赞成的事儿。党整风,让大伙提意见,要发扬民主,大伙说怎么办就得怎么办。咱庄分麦子的事,土地分不分,要看群众的,要是大伙都赞成土地分,那就成了民主运动了,随随便便反对,那还了得吗? 这段话有几个亮点: 1、党整风要依民...

    2011-10-01 15:56:03

  • 墨||待到醉時說

    (我看的是1964年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转到高级社,取消土地分红,实行按劳分配,全中国一致,人人都赞成,这是办农业社不能动摇的原则 我不能理解的是,这个时代义正言辞批判的“土地分红”,和现在我党领导下的企业控股分红又有什么分别呢?现在也说“按劳分配”,难道按劳分配和分红同时进行,就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在前面内容说明的时候,对本书的介绍是“以1957年麦收前后京郊的一个农业合作社为背景,描写了我...

    2011-10-01 15:28:24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艳阳天(全三册)

>艳阳天(全三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