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先生的书评 (5)

woai028 2007-08-16 17:23:58

心有戚戚的小说

《雷曼先生》是我大学时在图书馆发掘的甚合心意的一本小说。它的对白充满了一种混不吝的聪明劲儿,翻译译出了一种京式的痞气,(能想象德国小说里有“到工商局扣你一屎盆子”这样的句子吗?)像王朔,但没那么狂,比他单纯可爱(雷曼先生一定认为王朔是个喜欢瞎折腾的白痴)...  (展开)
igni 2006-07-14 18:07:16

王朔式幽默

看书的封面,还有似乎不是很灵的书名,大概会觉得这是枯燥乏味的小说,没想到一读居然几次被逗乐。 作者斯文 雷根纳1961年1月1日生于德国不来梅,1985年成为“害群之马”乐队成员,身兼摇滚歌手,乐手和歌词作者,因创作德语流行歌曲《在月亮后面的日子》和《一张白纸》而一举...  (展开)
okunohosomiti 2017-12-01 17:29:58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版

柏林墙坍塌时 他们的生活庸常依旧

我不懂主义,不关心政治,只想躲在吧台后面,让自有其逻辑的生活继续。 “说到生活内容的时候,大家都把生活看作必须灌注东西的容器,看作达成某种目的的手段,真正的道理却无人理会,比如说生活有其自身的价值,比如说始终忙于给生活浇注内容的人也许根本不知道何谓生活。”...  (展开)
小郑同学 2017-12-01 17:25:40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版

管他狗屁历史,讲你的故事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雷曼先生》,关于小人物在而立之年自我改变的故事,是德国歌坛明星斯文·雷根纳写于2001年的幽默小说,甫一问世便成为现象级畅销作品,三年时间卖出上百万册,在只有8000多万人口的德国,毋庸置疑是不菲的成绩。 故事情节很简单:上世纪80年代末,生活在西柏林克罗伊茨贝格...  (展开)
Hill 2008-03-23 21:40:17

很有意思的德国小说

本书的主人公,叫弗朗克,但是他的朋友和同事们都称他雷曼先生。 说实话,看这本书的时候,感觉自己和雷曼先生有着很多的相同之处。 小说在雷曼先生的心理描述上是下了大功夫的,每一个章节都会有细腻的心理活动描写。我想,每一个正常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这么复杂的心理活动...  (展开)

订阅雷曼先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