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道的300幅名画的书评 (4)

yuan 2009-03-13 13:28:38

昨日在教室一气呵成,把这本书看完。 感叹到只有一个美字形容,还是觉得太浅。 这本书要我了解到了欧洲艺术的流派, 欧洲艺术的历史,欧洲的文化发展。 艺术是需要天赋的。 画是一个时代的,也是属于全世界的, 画是不同人的思想表达方式, 画是一个人的,也是不同人之间相互...  (展开)
爱书爱茶爱美景 2011-03-03 21:07:34

儿时美术课的怀念

当时买这本书纯粹是出于对儿时美术课的怀念,五一小学平房的宽敞的美术教室,后面的木头架子上摆满了陶艺和小雕塑。下午的美术欣赏课,厚厚的窗帘一拉上,无数美术作品就在幻灯机下一张一张复活了。 依然记得幻灯机换片儿时一张一张“卡卡”的响声和橘色的灯光。也记得那个头...  (展开)
墨九 2017-06-20 12:42:45

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

莫奈 撑阳伞的女人 相比较后两幅,我更喜欢这一幅作品。 光与影依托于两个人物跳跃穿梭于人们眼帘之中。女人身后的天空如同水一般透明多变,仿佛一指就可以戳破。 莫奈 圣德尼街的节日(1878.6.30) 雷诺阿 煎饼磨坊舞会 雷诺阿 钢琴前的少女 亨利·卢梭 入睡的吉普赛女郎 蒙克...  (展开)
蠢猪 2008-08-08 10:34:54

可以参考

《你不可不知道的300幅名画》《你不可不知道的欧洲艺术》,都是了解西方文化的入门图书。图文并茂,比较容易阅读。  (展开)

订阅你不可不知道的300幅名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