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传奇的书评 (12)

小艇 2005-09-12 19:43:11

何处寻英雄

目前为止,除了《亚瑟王之死》外,大陆地区可见的比较有深度的亚瑟的书籍了,其他的例如《亚瑟王与圆桌骑士》,《亚瑟王之剑》等等,都好似幼儿读物,不足深读.这本书,应该是也不是足本,只是节选了《国王之诗》的片段,但已经好过无数了!  (展开)
会飞的石头 2006-08-19 12:16:53

凄凉而坚韧的爱情

纸质的关系,大力标榜的杜雷插图效果并不太好,要很费事地凑近看,很多细节还是被吞得模模糊糊。 其实对亚瑟迷来说,打出丁尼生、国王之歌的大名就足够,插图好像饭后水果,有是意外之喜,没有也罢了。 这书并不是全本的《国王之歌》,节选5个故事,3对半恋人:葛仑和艾妮,...  (展开)
∮神∞树 2016-02-28 12:50:57

内容易懂,感觉看不够

至少别人怎么说,首先我不是喷子也不是拖,我家里有黄素封先生的亚瑟王之死,和亚瑟王之剑,还有吉林出版社的亚瑟王传奇,前两本生涩难懂,后一本是叙事诗,三本都有令人读起来流水账的感觉,这一本除了书名和亚瑟王有关其他基本无关这一缺点外,语言绝对翻译的很流畅,如果不...  (展开)
Xiah桃子 2013-07-28 23:22:12 吉林出版集团2011版

亚瑟王至尊的王权象征,佩带着这把具有精灵魔力的王者之剑,令众骑士俯首称臣,不仅确立他自己的王位,也在众多的战役之中赢得胜利,凯旋而归。

亚瑟王传说,是西元十二世纪,由遍历欧洲的吟游诗人开始传颂的。 曾经统治英国的凯尔特民族在西元一世纪的时候被罗马帝国所统治,历经六世纪以后,日耳曼民族相继入侵,其势力渐趋衰微,终于被迫让出英国王位。传说中,亚瑟就是在日耳曼民族入侵的这段时期里面,以凯尔特人的英...  (展开)
Yimin 2008-09-01 17:15:12

初中生也可以看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了小艇的推荐,从中国图书网上买到的这本书。卓越和当当都没有了,还加了5元的配送费。 一共5个故事,喜欢前面2个。 后面默林(我之前看到的翻译是这个,不是莫林)还有兰斯洛特、皇后的,我都看不下去了。特别讨厌坏人的奸计得逞。 但是我对第一个骑士很气愤,怎么这样对待...  (展开)
月光王小邪v 2019-11-07 23:55:59

《亚瑟王传奇》

飞机上一口气读完的又一本书。在英国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圆桌骑士的英雄事迹是被人人传颂。但本书里真正关于亚瑟的故事,其实凤毛麟角。反而是插画,由杜雷所画,为本书增色不少。 每个月打底读两本书,所以书橱里找了这本比较薄的书。实在记不起什么时候买的,依稀记得放了很...  (展开)
自然减压冥想 2018-09-18 13:31:34 吉林出版集团2011版

英国著名桂冠诗人、自觉的灵丁尼生

丁尼生(也译邓尼生,A.L .Tennyson,1809-1892),19世纪英国最受欢迎的著名诗人,1851年继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后的获桂冠诗人称号。他的个人生活美满幸福,一直在乡间过着田园生活。1884年,丁尼生接受封爵。其主要作品有:《国王的田园诗》(Idylls of th...  (展开)
豆瓣四儿 2013-12-31 10:09:24 吉林出版集团2011版

亚瑟王的传奇故事是欧洲文学的瑰宝

如果想了解英国文学史,那么无论如何都要跨过亚瑟王这个入门课。 亚瑟王的传奇故事是欧洲文学的瑰宝,冒险、爱情和宗教的三大主题描写了理想化的骑士生活,富有神秘色彩,可以说是欧洲最早的浪漫主义文学。其流传之久远仅次于《圣经》和莎士比亚戏剧。 古斯塔夫·多雷...  (展开)
豆瓣四儿 2013-11-29 23:57:33 吉林出版集团2011版

著名的传奇人物

亚瑟王传说,是西元十二世纪,由遍历欧洲的吟游诗人开始传颂的。 曾经统治英国的凯尔特民族在西元一世纪的时候被罗马帝国所统治,历经六世纪以后,日耳曼民族相继入侵,其势力渐趋衰微,终于被迫让出英国王位。传说中,亚瑟就是在日耳曼民族入侵的这段时期里面,以凯尔特人的英...  (展开)
Xiah桃子 2013-06-25 23:30:48 吉林出版集团2011版

亚瑟王传说

亚瑟王传说的史实性一直被学者们所争论。有的学派认为亚瑟王在历史上并不存在,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亚瑟王是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凯尔特神话中神灵的人格化。支持这种理论的学者,常常将它联系到威尔士语源学,他们提出,熊神在传说中被惯称为“Artos”或是“Artio”。但是,据我...  (展开)
SummerRush 2012-06-15 12:40:26

有些故事读一半是喜剧,都读完是悲剧

有些故事读一半是喜剧,都读完是悲剧。亚瑟王的故事还是只听前一部分的童话吧。 不错的版画。 …………………………………………………………………………………………………………………………………………………………………………  (展开)
小米=qdmimi 2007-06-13 22:13:51

大概

内容较略,不过亚瑟王传奇里几节最有名的故事倒是都有收录,叙述流畅,只是杜雷的版画插图因为片面和印刷的关系效果着实糟糕。  (展开)

订阅亚瑟王传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