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之夜白鲸现的书评 (8)

小昭姐 2008-10-22 17:39:34

文摘

还没有读过《世界》,读这本书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下面这段: “那天发生的事情,确实很不幸。世上一定有人蛮不讲理地深信:如果一个人暴露出真实的自己,就不会有人爱他(她)。他(她)们如果找不到别人爱自己的理由,就会认为大家都会离开自己。他(她)们害怕暴露真实...  (展开)
Song 2010-12-22 10:09:18

只摘一段话

“……人造卫星一闪一闪静静地划过星空。阿健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香烟,用篝火的余烬点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把烟慢慢地吐出来,说道:‘小时候我曾想成为一颗流星。在大家刚注意到的刹那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嘿,你看,咻……’” 最后四个字让人好伤感。  (展开)
A big Lily 2017-05-07 11:43:15

摘抄与随感

2013.06 【摘抄笔记】 1.在这颗星球上每活一天心理上都会承担很大的压力。 2.自然界赐给我们的神圣食物,无论肚子多么饿也不能不好好烹调就匆匆下肚,那样吃的话就和猫没有什么区别了。我们是万灵之首,应该考虑更文明的吃法。 3.我们唯一的信条是等价交换。爱情和真心都以...  (展开)
-Taurus 2016-03-09 22:04:47

若隐若现的伤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看了看大家写书评的时间都好早啊...我是上周在图书馆找到这本书的,对的就是因为书名。 没看过这个作者的书,看到书后面的简介时也觉得男主对于婚姻的看法跟我挺像的,这种事情不分男女。 作为高中生,连初恋都还没有的我却跟男主有差不多的婚姻观我觉得是挺神奇的。在阅读的...  (展开)
乘数 2012-10-10 21:11:29

句子触动我心,剧情却无法特别推荐

男主角是个“吃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东西、周末到中意的钓鱼场地挥竿、早上起来听莫扎特,只要不忘记这三件事,人生还勉强过得下去”的孤独又固执的年轻人。而女主角是个微妙又感性的人。她喜欢虚无的爱情,而男主角总是认为人类的情感需要非情感的东西来维系。 他不相信虚无的爱...  (展开)
无患子 2012-04-02 21:09:02

我就随便儿说说

说实话,我真没看懂这本书。 虽然整本书的青春中二之气还是能感觉到,但是具体说来:大段大段的意识流文字、有点摸不着头脑的心情变换、杂乱的事件发生让我想给它打个两星,不过看到最后女生写给男生的信后想了想还是给个三星吧。 毕竟我没有谈过恋爱,无法懂得谈恋爱时候那种...  (展开)
alfred 2007-04-10 23:36:04

心有多陌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界上没有在物理上重叠的两个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在地理上的坐标。地球上没有时间完全相同的两个地方,同一纬度却不同时分,同一经度却不同季节。所以,我们都是被分割在各自时空之内。 生命从始至终是一条闭合的拓扑图形,在时空的多个维度中,我们又是纵横交错着的。 所以...  (展开)
ally gus 2007-01-03 00:21:03

续《世界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运转》的思想

  一开始读到“我”对婚姻的看法(因为对对方的爱不够所以才会生小孩),以及二男一女的角色分配,就知道这本书跟《世界》无甚异。加上这本书的篇幅比较短,情节和情感的铺设没有《世界》的好,整个故事显得过于单薄。   但是比起《世界》,多了些使读者费思的内容,譬如在...  (展开)

订阅满月之夜白鲸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