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MIENG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受过多年美术专业训练的我,真的无法忍受这样伧俗浓艳的配合。 …… 可是,当我终于踏上草原,有些感觉就开始改变了。 …… 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了这样的色彩在民族美学上的意义。在旷野里,我们一无所有,那么,请容许我用自己的色彩来感动和安慰我自己罢。生命在此,是明朗而温暖的。在整个天与地之间,我用鲜艳夺目的色彩来宣告自己的存在。 …… 四十多年来,我不管是在东方还是西方,所接受的城市美学的要求总不外乎是...

    2015-07-21 06:25:34

  • MIENG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因为,对于人数众多、历史悠久、文化辉煌灿烂的大汉民族来说,从很久以来,就习惯了以自己这个民族作为中心去思想、去判断、去决定一切的标准。 这种习惯如果只表现在日常生活上,其实也无可厚非,每个民族都有权利假想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但是,如果在政治上也坚持这种心态的话,伤害就是无可避免的了。

    2015-07-21 05:44:56

  • MIENG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对于牧马人来说,一匹马身上的“野性”是非常重要的。你固然可以说是蒙古人爱马心疼马,不想让它多受委屈,所以不愿意长期驱使一匹马为己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不能让它失去了最宝贵的野性,你必须要给它自由,让它重新加入野放的马群,因为那才是马儿真正的力量的源头。 换马

    2015-06-14 07:32:5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走马

>走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