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南北朝禁卫武官制度研究(上下册)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越石赋扶风 (目吴会于云间)

    综上所述,可以得山如下认识:秦汉确立君主专制政体,官僚制度中一开始便有了文、武官之分的萌芽,但并不明确具体。汉初出现了“文官”一词,是指。丞相以下”诸官职,与之相对应的是“功臣列侯诸将军军吏”,虽可认为是武官,但当时并未出现这一称谓。功臣列侯一旦担任了丞相及九囊(非“尉”系)等职时又变成了文官,如丞相在西汉前期均由列侯担任,但却属于文官系统,所以用”功臣列侯诸将军军吏”来概括汉初与丞相以下诸职...

    2016-10-04 16:31:52   1人喜欢

  • 冬至 (再见,旧时光。)

    赵王伦为晋惠帝之弟,他所谋求的是执掌朝政******加之赵王伦是晋惠帝之弟,而齐王冏为惠帝从弟,故此次政变以赵王伦为谋主。 勘误:赵王伦为惠帝叔爷爷辈。齐王冏为惠帝叔叔辈。 《晉書》卷五十九《趙王倫傳》中載:趙王倫字子彝,宣帝第九子也。《齊王冏傳》:齊武閔王冏字景治,獻王攸之子也。   (1回应)

    2012-08-31 10:46:29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魏晋南北朝禁卫武官制度研究(上下册)

>魏晋南北朝禁卫武官制度研究(上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