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的书评 (40)

常德芙蓉王 2013-06-30 20:05:21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通读、熟读、精读PMBOK,成功通过PMP

PMI有两个重要理念为成功通过PMP奠定基础,其一渐进明细,PMBOK488页,100天备考时间,前期对于PMBOK的理解难度是不小的,特别是PMBOK只是一个理论框架,读PMBOK主要在于理解其词组,词组积累一多,理论体系就逐渐清晰、明了;其二考点都必须在PMBOK找到原话原意,200...  (展开)
鲨鲨 2019-12-21 11:47:58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读懂PMBOK的方法

近几年,身边并未任职项目经理的同事都去考PMP了。然后,因为同岗位的从业人员,大部分都考了,渐渐地,拥有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似乎成了岗位最低要求。 PMP的作用 那么PMP有什么用?我理解成以下两点: 一、投标时用得上; 国内大型项目在招标时,对投标方的人员有...  (展开)
cx1027.爱自己. 2012-10-06 21:00:43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PMP考试应试读法

这本书是培训机构使用的官方教材.几天前拿到手. 开始太心急的想要迅速过一遍书.读到第七章的时候.觉得概念十分模糊.一点效果都米有.于是迅速停下来. 纵观了整本书之后.终于找到阅读这本书的办法. 首先从第三章入手.P34也有个项目管理过程组与知识领域表. 通过这个表把全书的的...  (展开)
烟灰叔叔 2011-06-29 18:27:50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建议找个TTS读给你听

鉴于催眠效果名不虚传,想集中精力把它一章一章地读下来,没有一定的定力的人,是做不到的,或者效果很糟糕。 退而求其次,可以想办法得到PDF版,找个TTS语音库读给你听,眼睛和耳朵一起上(当然脑袋不能缺席)效果会好一点。 落实到具体行业,确实需要结合行业和组织的实际...  (展开)
Roc 2014-03-30 17:31:51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指南,就是框架, 项目管理的框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项目管理, 对角度对纬度, 以前了解敏捷,想系统了解一下项目管理,就找到PMP 的这本书. 看了第二版, 现在翻翻第五版. 总体印象,这是一本蛮抽象的书,及概括一般项目管理,即脱离开具体领域,具体行业知识,来讲解项目管理知识, 过于抽象,也只能讲讲原理, 到知用阶段有很大的空间需要...  (展开)
深圳可樂 2006-05-05 13:12:05

项目管理的圣经,可惜翻译得比较差

这的确是项目管理的圣经,覆盖了项目管理的9大领域和44个过程组,浓缩了项目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对于参加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考试的豆豆来说更是不可不看的参考书,因为如果不看的话,通过考试会很有难度。 这本书是针对单项目项目管理写的,很少涉及多项目管理Portfilio Manage...  (展开)
鲨鲨 2019-12-31 11:14:49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PMP知识点总结】项目生命周期的类型、PMO分类及组织结构对项目的影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PMP考试的内容,围绕着《PMBOK》开展。《PMBOK》第六版第一部分的前三章,有三个知识点(项目生命周期的类型、PMO分类、组织类型),在考试的时候偶尔会遇到,通常是直接作为考点,或者在题目或题干里出现了对应的名词,需要考生明白该名词的含义才能更好的做题。 下文将讲述项...  (展开)
Stella 2008-06-26 16:43:13

一部伟大的流程书

后天就考了,这几天看的晕头转向。钻到里面看ITO.发现真是一部伟大的流程书啊。 流程书的优点是严谨、一丝不苟,缺点是太太太枯燥了,绕来绕去。 要很好的理解,还是先看那本《成功的项目管理》来的明白。 快看的眼睛冒烟了!盼望PMI这次别处那么阴险考那些...  (展开)
何金水 2023-06-11 23:09:00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PMBOK

第一部分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 1 引论 项目是为创造独特的产品、服务或成果而进行的临时性工作。 开展项目是为了通过可交付成果达成目标。 可交付成果指的是在某一过程、阶段或项目完成时,必须产出的任何独特并可核实的产品、成果或服务能力。可交付成果可能是有...  (展开)
双面的镜子 2020-07-30 12:20:59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考试心得,和看书关系不大

去年4A1B顺利飘过,庆幸自己没有延期到今年,不然考不考得了是一回事,有没有劲学习更严峻。 差不多去年5月开始学,先是自己看书,看了差不多一个月,实在看不懂……花钱报了一个班,直播课一节没听,都是倍速听的录播,终于有点明白这是干什么的了。 其实背的东西并不多,认真...  (展开)
P-1 2013-04-05 11:04:22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版

一种方法论

从大到小评一下。总体的就不需要多说了,懂的项目管理的估计很少有人不知道PMBOK吧(有一些牛人按着野路子也能做好项目管理,不过难以形成体系)? 阅读当中最深的体会是其实项目管理也是一种方法论。学会了这种方法后不仅可以运用在项目中,也可以运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教...  (展开)
鲨鲨 2022-10-13 01:20:33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PMP知识点总结】采购流程、采购合同的类型、采购合同的条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PMP考试的内容,围绕着《PMBOK》开展。《PMBOK》第六版第一部分的第十二章【项目采购管理】,有两个三个高频知识点(采购流程和采购合同、索赔)。 在PMP考试里,通常项目经理是甲方的项目经理,是甲方爸爸,所以《PMBOK》项目采购管理章节里讲解的采购流程和合同类型,是从甲...  (展开)
纯阳书评 2022-09-24 12:37:32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版

纯阳书评第508期《纯阳子聊项目管理之成本管理(三)》

上一期和大家分享了项目管理中的质量管理,本期接着聊另一个话题---成本管理。相较于其他管理领域,成本管理的特点是三个最,一是老板最在乎;二是最有技术含量;三是实际项目中管理最不得法,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老板最在乎 老板可以有1万个角色,但是第1个角色首先而且必须...  (展开)
纯阳书评 2022-09-18 17:35:38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版

纯阳书评第507期《纯阳子聊项目管理之质量管理(二)》

上一期和大家分享了项目管理中的进度管理,本期接着聊另一个话题---质量管理。相较于其他管理领域,质量管理具有两个鲜明的特点:最容易被忽略且最容易被误解。 之所以最容易被忽略,原因有两个,一是乙方觉得质量意味着成本,而控制成本才是王道,所以质量天然地就要靠边;二...  (展开)
纯阳书评 2022-09-12 12:25:15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版

纯阳书评第505期《纯阳子聊项目管理之进度管理(一)》

近期和几个朋友聊天,大家普遍觉得找个靠谱的人管项目真心不容易,顶着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头衔的人是有一大推,但真正能管得了、管得好项目的人其实聊聊无几,不少人项目干了很多年,项目管的稀里哗啦,还有人怀里揣着PMP,结果项目管得要多水就有多水。 所以从本期开始,在不...  (展开)
金诚 2018-09-12 16:56:26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好书,要读。0907考试总结。

前三章是作为新版的补充,与第五版不同的地方。 第四章至第十三章是十大知识领域十个小过程。 书中最关键的是一副包含横向看子过程、竖向看五大过程组的49子过程至尊图。 所有功利性的人最关心的问题是:看到什么地步能够应付考试拿到证书? 答: 第一步,能知道11.2是识别风险,4...  (展开)
Jinn 2007-01-07 14:07:09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2000版

PMBOK2000

学项目管理,必备的一本书。 PMBOK是项目管理理论化的一个框架指导书,这本书是非常无聊的,如果只读这本书根本记不住什么东西,对学习项目管理完全没有帮助。但是我建议如果有能力的人最好能够把这本书整个背下来。 读这本书的方法:要结合其他项目管理的书籍和习题来读,你...  (展开)
树欲静 2023-05-22 06:59:38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2013版

469-A Guide to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Tool-2021

469-A Guide to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Tool-2021 Barack 2023/05/21 《A Guide to 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首版于1996年,第7版出版于2021年。它是一套用于项目管理的标准术语和指南(知识体系)。PMBOK 指南中...  (展开)
袁声召 2022-12-05 16:18:26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版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

垃圾,整本书都是垃圾,通篇在玩文字游戏。成本加奖励、成本加激励有区别吗?提高和开拓又有什么区别?成天钻研这本书的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感觉跟孔乙己钻研“茴”字有几种写法有的一拼。哪家公司真的按这本书管理项目,分分钟会倒闭,流程复杂冗长,文件繁多,真这么搞效率...  (展开)
纯阳书评 2022-11-13 18:44:00 电子工业出版社2013版

纯阳书评第510期《纯阳子聊项目管理之风险管理(四)》

上一期和大家分享了项目管理中的成本管理,本期接着聊另一个话题---风险管理。风险管理的特点是两个,一是涉及所有领域,二是需要很强的经验和洞察力;风险管理的精髓是一个,要有体系,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风险管理涉及所有管理领域 项目勿松懈,事事关风险。PMBOK其他九大...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