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lected Poems of Ai的笔记(4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我是她的另一个自己,把她不敢做的事都给做了。什么得罪家长得罪老板得罪朋友,就没我不敢的。 于是她将心深处的恶之花种在我身上,开在我身上,也许最后将谢在我身上。 但我不在乎。她也不在乎。 表面上看,我比她自由。实则她拥有的自由比我多,否则如何能给予我?

    2018-11-20 13:08:07

  • 在你生命中,她扮演的是文字。 教你好好读书,而后忘掉书本。教你写诗,而后忘掉文字。 相濡以沫于文字,不如相忘于江湖。 放下文字,放下她。

    2018-11-20 12:35:44

  • 诗只是你的卖弄。因诗而招来的人,并非真爱你的灵魂。真爱你的人,不需要文字,甚至不需要言语。 如果有人说,她因文采爱上你。请记住,她爱的是文字,不是真正的你。别以为只有肉体的才叫欲望。卖弄文字,可比卖弄肉体要淫荡得多。 尽管对你来说,文字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卖淫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请记住,因卖弄而生的,必然因卖弄而灭。哪天你卖错药了,弄死人了,谁也救不了你。既然你最怕麻烦别人,更不应麻烦自己。 当你一字...

    2018-11-20 12:34:35

  • 她是不是你的灵魂伴侣,秋字尽时,文字尽处,一顿酒,便见分晓。 言语道断,心行处灭。 言语于道断。你还未得道,此时若断,以何续之? 心于行处灭。起点即终点。若是假爱,则始于文字,终于文字。若是真爱,非心可感可见,缘起于酒,结局亦交予酒。 言语文字感观心念,都不是究竟。断灭是常道。应作如是观。 佛哪是看破了红尘,是红尘太轻太飘渺,太短太无常,如言语文字心念思想,根本无常,不值一看。

    2018-11-20 12:34:16

  • 先是欣赏,觉得她好 而后付出,得到回报 应有梦想,但别乞讨 久而久之,自我扔掉 拥不拥有,已不重要 人我合一,同于大道

    2018-11-20 12:18:00

  • 判定一份真爱其实很简单:看它包不包含欲望。 欲望最擅长伪装成爱。而当真正的爱一出现,它只有落荒而逃。

    2018-11-04 20:29:14

  • 从未有过这样特殊的情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不求占有,无关欲望。 可以不需要回应,更何况回报。 每当你消极悲观,会想令你快乐阳光。 每当刺猬亮出不必要的刺,会想告诉你蜜蜂的蜇人,源自弱者的愚蠢。 你说不信任这个世界,其实是你不信任自己。 你既是一座孤岛,也是一片海洋。 每一朵浪花都是你。每一个黑夜也是你。 我只是面镜子。镜子不需要人的爱,要你好好爱镜中的人。

    2018-10-30 12:45:36

  • 假如你是悲观主义者,我就是浪漫主义者。 感性的你在涨潮时伤感退潮,理性的我在退潮时相信涨潮。 你在光明里发现黑暗,我在黑暗里欣赏光明。 黑暗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而光亮是一点一滴累积的,直至你被盈满,直至人生灿烂。

    2018-10-03 15:23:44

  • 相思即做梦。爱情如空如幻,似梦迷离。谁教会你做梦? 遗忘即睡眠。哪怕爱得再深,早晚要忘。谁又一直睡在你梦里? 清醒最可悲。而你也只能在清醒中感觉到存在,何其渺小何其无知何其无奈? 爱了,忘了,生命完整了。 醒了,你也快死了。

    2018-09-30 16:51:04

  • 爱情从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欲望才需要回应和被满足。你确定你说的是爱情而不是情欲色欲贪欲占有欲控制欲? 你能告诉我爱情是什么吗?会不会是因为你根本不了解爱情,不相信爱情,所以它压根鸟都不鸟你?你得不到爱情,可有人得到了。你认定爱情不完美,可有人偏偏在不完美中获得了完美。你觉得爱情是个错误,可就有人将错就错错得美丽错得精彩错得波澜壮阔,你说是你的问题,还是爱情的问题? 你所以为的理性,也许只是我执,是...

    2018-09-21 10:54:03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The Collected Poems of Ai

>The Collected Poems of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