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心理学的书评 (55)

蔓藤 2008-06-26 16:57:25

《人格心理学》中的经典语句

心理学家很少能找到一个统一的答案解释人类行为……但关键问题并不在于“哪个理论是正确的”,而在于“这些观点会怎样帮助我更好地理解人类行为”。这是复试时的参考书,Burger的《人格心理学》,是本好书,即使不是用来专业学习,但依然可以作为一本了解人格的通俗读物来读,...  (展开)
风筝 2017-03-05 13:19:54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人格心理学》读书笔记

2013年初次读这本书,当时只给这本书写了四个字的评语,就是书中最开始对各流派关于人格理解的描述——盲人摸象。当年刚接触心理学,对流派认识不深,甚至对一些流派有所抵触,现在想来大概也是没有认真读完的,如今重读当真获益匪浅。按章节做个读书笔记,算是摘要吧。 一、什...  (展开)
暂停 2007-03-02 20:12:53

人人都在格子里

帮GZ干活的时候,重新翻了翻《人生五大问题》,大学时追捧傅雷,在他的译文集里读过,印象已经完全模糊了,隐约是老年人的睿智吧。人没活到那个份儿上,书读早了就算感慨也是隔靴搔痒,强说愁,或不愁。类似《人生五大问题》、《恋爱与牺牲》、还有罗素的《论幸福》,或许...  (展开)
Dr. Chen 2006-01-08 22:05:55

Blogger都是心理健康的人-读《人格心理学》有感

“自我表露”是人本主义心理学流派里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指的是主动把自己的信息告诉其他人。人本主义心理学家西德尼•朱拉德(Sidney Jourard, 1971)认为,自我表露与主观幸福感之间具有双向的因果关系。一个人能够自由地向别人表露自己的信息,因为他本身是心理健康的人,...  (展开)
momo 2020-06-13 14:44:15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人格心理学》思维导图

考研学习做了思维导图,后来发现这本书虽然不错,但是知识点不够清晰,更多是罗列实验结论,更适合课外阅读,不适合备考。所以将做的思维导图放上来,算是水一篇书评吧,哈哈哈,如有需要,自取请便。 心理学家很少能找到一个统一的答案解释人类行为……但关键问题并不在于“哪...  (展开)
恶作剧的吻 2014-01-18 21:51:27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是水潜流

算不上书评,仅是基于对书中观点的理解,做一番整理,以及一点体会。 这不是很奇怪又很有趣吗——“人格”,原本是一个用来描述人们稳定的行为方式和内部过程的词汇,但心理学家在探究其奥义之时,却形成了五花八门的学术流派,以及形形色色的学说...  (展开)
豆小西 2011-03-05 11:21:56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了解“心”

细细的通读下来,觉得还是收获很多。很多平时难以理解的事情找到了缘由,“心”怎么想,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了解自己的心,或许可以更快乐、更平静的生活。 这本书按照心理学发展历史,涵盖了从弗洛伊德开始的各流派人格心理学的观点,便于读者综合性的了解人格心理的发展和解...  (展开)
唐山 2011-07-30 20:17:47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寻找自我

“我是谁?”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问题,正因为它没有答案,所以我们终生都在思考它。作为收获,每一次思考都让我们的心灵更丰富,对世界的认识更深入。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你去思考。 对于今天40多岁的人而言,他们的启蒙多是在大学才开始,此前所谓的自我只是集体的附...  (展开)
百斤大老鼠 2015-07-26 17:48:24

思路和内容提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格可以定义为源于个体身上的稳定行为方式和内部过程。 人格是稳定的,可以跨时间,跨情境来审查这些稳定的行为方式。我们预期今天活泼开朗的人,明天也是活泼开朗的,在工作中喜欢竞争的人在体育中也喜欢竞争。总之具有某种稳定性。 人格是一种内部过程,是从人的内心发生、...  (展开)
咕噜咕噜汪 2005-10-29 23:24:34

作为教材读的

喜欢这本书的叙述风格,不像国内的著作读起来那么乏味。 很符合我的思维习惯。 简单实用,每个心理学流派和研究方法也介绍得恰到好处,不会太笼统也不会太罗嗦。 尤其是值得思考的地方很多。 同样很适合不太了解心理学的人读。  (展开)
夜礼服小面 2022-05-07 00:20:08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读工具书的自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书友在伴书亭活动中很认真的向我推荐了这本书,巧的是在豆瓣“想看“的书目里发现自己几年前就收藏了。应该是想看的书太多,所以还没来得及关注到它。晚餐后在麦当劳点了一杯冰美式,不知不觉在这坐了快4个小时了,刚理完这本书的框架和读书笔记,没注意时间过的这么快,算...  (展开)
七柳 2012-07-13 15:29:44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心理专业书籍

个人觉得,对于心理学的amateur们,这本书还是很可读的。初了解心理学,觉得有些混乱,各种流派各种研究方式,没有统一感,而这本专业介绍心理学的书,很好地梳理了心理学发展的脉路,作者Jerry逻辑性很好,客观,重点突出。 我觉得它的好处就是:通体了解了心理学的几大门派,...  (展开)
胖大魔 2012-04-03 19:27:02

人格心理学书债

什么是人格:稳定的行为方式和发生在个体身上的人际过程 要完整地理解人格必需的四个成分:理论、应用、评价和研究。每个人格理论家,都以一种综合而全面的模式介绍人格是怎样构成和怎样发挥作用的。但是心理学家从来不满足于仅仅描述人格,而是把理论和研究那些影响人们生活...  (展开)
baobao 2011-06-30 14:55:19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还是原滋原味的翻译更好吧

在这本书的前言部分,译者说考虑到中国高校大多把此书作为教材,因此在翻译中,删除了大量“可能”、“也许”等表达不够精确的词。 但我觉得这样做反而失去了些科学性、严谨性,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学生怀疑精神和探索精神的发展。  (展开)
N 2009-02-12 21:25:32

翻译一般,内容很好

与《认知心理学》一样,都是很好的导读书,给我一些启发,这是很宝贵的。 翻译的确是比较难,不过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还是有蛮多骨头能挑的,前后人名翻译不统一都有。 总体来说,值得一读。  (展开)
大可乐 2018-11-26 21:06:38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人格心理学》——读书札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格的定义:源于个体自身的稳定行为方式和内部过程。 稳定的行为方式表示人格是可预测的,内部的过程就是内部的想法决定外部的表现方式。 介绍六种人格分析流派: 精神分析流派 开创自伟大的佛洛依德,把人的精神进行解剖,寻找行为表现的最原始动机。他发现在我们意...  (展开)
🧡勞小姐🧡 2012-07-19 14:09:36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我们为什么需要理论

小事随性,大事斟酌。我想这才是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但我们斟酌的依据是什么?怎样才能比较正确地预测我们这个决定所带来的后果。 所以我们需要理论,或者一些方法论,就好比大部分人在做事的时候需要一个理由。又或者这么说,与其你告诉我要怎么做,不如先告诉我为什么要这...  (展开)
初晓 2012-06-23 21:02:03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0版

零基础学习

我不是专业学心理的,是完全有点感兴趣的普通读者门外汉。因为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心理学都太快餐了,很多不好看,只是利用人们对心理学的好奇兴趣和不了解而应景攒出来的小册子,所以我才想看看专业的书是怎样的。 结果发现教材果然是教材,是完全不以吸引眼球为目的的,因此读...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5条)

订阅人格心理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