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成长日记的书评 (13)

午后我是肉比特 2009-09-30 12:55:18

我承认我看过他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承认,我看过这本书 我承认,我曾经为他的书痴狂 我也承认,在我不谙世事,只有语文课本的那个年代,我为他的书掉过眼泪 但是我现在回想起往事一阵恶心 也许是我读了真正的书  (展开)
+虹@飞%云&梦 2010-07-25 13:19:35

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

高考的时候恰好在读这本书,里面那些堂而皇之的自己的参考资料出现在别人的书桌上的事虽然没有发生,但小四的每一个关于高考的想法似乎都与我相同,有人说清华的的录取通知书像结婚证,我说和我结婚吧,清华。那些文句,那些感受,陪我走过了思想上最孤独也是最难受的高中生活...  (展开)
Hedwig 2009-11-28 09:57:14

不小心找到美妙的感觉

一个慵懒的周末,遇到了一个忧伤的朋友,我不知道一个忧伤的人该怎样开导,也许忧伤很厚脸皮,不论别人怎样讨厌他,他都很淡定的跟随,紧紧跟随。我建议到图书馆看书,也许知识可以感化一个人的心灵同时感化忧伤。就这样在图书馆的一个隐蔽的角落我发现了这本书,刚好有两本,...  (展开)
末末 2009-08-02 20:10:32

成长日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这本书后,有个突出的感觉:字太少。 其实看过小四散文的人都知道,在《爱与痛的边缘》中,就有一篇文章叫《七天》,从P150-P162,这么多页,经过一些扩充,加了一些图画,还有很多读者的评论,于是出了单行本《郭敬明成长日记》。 其实买完后没有那么惊喜,没有想珍藏的...  (展开)
知薇老 2012-09-17 00:09:05

那时的青春

在初中的时候,经常读郭敬明的书,被感动过,被激励过。那时候一直追他的书,摘抄文字,去读去背,是读书时代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后来慢慢的不太喜欢他的文风,在看完了悲逆之后,几乎不再看他的书。 无论怎样,他的书占据了我中学时代的一半时间。 其实我只是不明白...  (展开)
牡丹花下的爱 2010-02-10 20:23:42

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喜欢他的所有的东西,他的书我都看过,很好。把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我喜欢丑陋中带着美丽的东西  (展开)
savon 2013-05-31 22:46:48

你还在吗?你还爱吗?小四,《小时代》,零点等你!

你还在吗?你还爱吗?小四,《小时代》,零点等你!http://book.dangdang.com/20130531_o351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个人最了解《小时代》,那一定是我;如果有个人最深爱《小时代》,那也一定是我。这个故事再一次开始了,它没有结束,没有散场。而看故事的你们,还在吗?还在吗?...  (展开)
晴天 2011-04-04 13:51:10

这样华丽的文字现实能容得下多少

一直以来都喜欢的文字 干净纯粹 只是我一直在想要生活在怎样优越的环境里才能有如此心境写出这样的文字 我想 经历过世事变迁 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的人 不会有吧 有些美好 对有些人是遥不可及的  (展开)
姿迷小小了 2011-02-26 14:54:57

那些青春年少

是高中那会清纯年少的时候看过的 很符合当时的心境,看别人的日记,窥探的却是自己当时的心境! 只记得书里头有很多描述学校生活的词句,很多句子都不带标点,大段的长句子,当时还特别流行地学来着,不过后来被老师批得很惨....  (展开)
~ォ懿ペ~ 2011-02-16 01:49:42

你!和成长!

有时候我不明白,是我恍惚的变成了你,还是你一直都存在而引领着我......那么神似而感同身受。我想,要是不存在你,而如今是不是我就可以变成现在的你!那个四十五度看天,看到眼睛侵含眼泪的人......  (展开)
雨季不再来 2010-07-03 17:52:47

青春岁月,青涩年华

我知道有个写字的孩子,一直在写这些东西。在丑陋的现实中刻画过去难以忘却的青春,还有那懵懵懂懂的似明似暗的爱情··· 如果一个把心思掏空写字的人,写出青春不灭的火光,留下的不只是成长日记··· 看过你的书,只是在我失恋的时候,现在还是单身,我不想再...  (展开)
曾根安娜 2010-09-19 04:38:30

为何当初我会借这本书?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看完只有一种想法,垃圾!虚假的童年!一直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你大概就是受吧?就是M吧!  (展开)
yuqiang 2008-12-24 16:26:52

对童年怀念,让我看了这本书

二十几岁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突然开始怀念起纯洁的童年,看了不少从前的书。 以下摘抄自本书: 成我青春一个个零散的日日夜夜像流水一样从眼前恒定的速度不可挽回的流走,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很哀伤,于是我就想做点什么, 一瞬间就看到年轻的自己握着球拍...  (展开)

订阅郭敬明成长日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