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智慧的书评 (137)

碧落花飘香 2009-02-23 12:31:28

投机客的经典

内容:★★★★★ 翻译:N/A 排印:★★★★☆ 装帧:★★★★☆ 这是自己读的第一本中国人写的关于投资或投机方面的书,而之后也不过只读了《十年一梦》。在这个领域,只读过两本中国人写的书。自己觉得,在当前这个浮躁的创作和出版环境下,国人很难有佳作出现。而对美国经济...  (展开)
2007-07-07 12:03:18

Cut loss short, let profit run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偷的本事不在偷,而在于危急的时候怎么逃。 美国著名炒家朱尔有句名言: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 股票的迷惑性不在于股票所基于的价值,而在于它给炒股者提供的幻想。你时刻面临着行动选择。 股价就是股价,无论你认为这只股票...  (展开)
Jack 2012-11-01 21:35:06 安徽人民出版社2010版

《炒股的智慧》书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经一位前辈推荐阅读之后,确定此书确实适合新手在入市之前学习,如前辈所言:这本书很值得在床头放上几年。 整本书毫无学术气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各种投机技术,对市场心理学的解说很到位并令人易于理解。 作者贯穿整书不厌其烦反复强调的资金管理,与...  (展开)
阿伦 2011-06-11 14:34:24

技术派“智慧”

一、基础分析 1、导致股价上涨的三要素:盈利增长、新产品、股票回购。 二、技术分析 1、 典型的升势图:在上升阶段,交易量增加,在下跌阶段,交易量减少。一波高过一波,高点越来越高、低点也越来越高。典型的跌势图:交易量没有特别之处,但是一波低过一波,高点越来越低,...  (展开)
长剑不出鞘 2008-01-09 14:15:08

这是一本很实在的书

在炒股成为全民话题、全民参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时代里,这本薄薄的小册子和那些动辄数百页的秘籍宝典相比,实在是显得微不足道。 不过,这的确是一本非常实在的书。 首先是这本书说得很实在。股市不是一个需要多少专业知识就可以参与的地方,是一个傻子可能...  (展开)
碧落花飘香 2020-07-17 01:58:13

重温:书摘

下面的书摘,对原译文进行了少量修改。主要包括:中国大陆地区交易领域惯用语、文字排版错误、句读等。 ◪想要成为炒股专家,你需要专心致志,废寝忘食地学习和实践。这和成为其它行业专业的要求并无两样。 ◪想要成功,聪明、努力、经验和运气都缺一不可。运气往往偏爱最...  (展开)
秘密工厂 2010-12-04 21:00:08

读这本书的若干个理由

我们不可能通过阅读一本书的付出而获得智慧,但是一本好书会打开你通向智慧的道路。这本书算是这样的好书。如果您是抱着学习具体“技术”的目的来阅读这本书,大半会失望。 1、国内少见的“好看”的书 这里的“好看”指的是容易阅读。国人写的此类书籍很多,语言要么教科化(...  (展开)
风生 2011-09-09 09:52:01

读后感

《炒股的智慧》一书他人的读后感 几年前开始频繁接触网络,也才有机会在猫否网上见到这本现实生活中发行量不大的书。刚开始看,我就被作者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独特的观点打动了,那时我自己已经有了几年虽然不是专职但努力毫不逊色的炒股生涯,我知道作者的观点绝大多数都...  (展开)
花古 2018-02-13 10:46:27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版

经验之谈

集小胜为大胜,最后达致财务自由才是成为股市最终胜利者的智慧之路。 在股市,每一分报酬都是以风险做代价得来的。 学炒股就像学游泳,无论讲了多少大道理,不下水是不行的。游泳是在呛水中学会的,不是讲道理讲会的。 1.进点。 2.止损。 3.卖点。 4.风险(每手应承担的风险)...  (展开)
飞檐 2013-01-24 16:39:55 安徽人民出版社2010版

不求人的一技之长

规则: 1 不管什么股票,买股之前,先看看250天的平均线。只买250均线以上的股票,最好在股价从250均线之下穿越到250均线之上时买入 2 进股后给个%5~%8的止损 3 只要股价在250天均线之上,坐等!有时可能股价几年都不回到250均线之下。一旦股价再碰到250天均线,卖掉! 4 每手...  (展开)
minox 2012-08-17 22:09:13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99版

希望使你多亏钱,恐惧使你少赚钱

这本书五六年前曾经翻过,但现在重读,又有不少新感受。作者说,不亏上两次大钱,不明白什么叫风险,只有亏得吃不下、睡不着,才会认真去反思那些前辈总结下来的行规,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这话说得真对,亏钱是世上最好的老师。内容写得实在,因为作者是靠炒股为生的人,而不是...  (展开)
提莫队长 2019-02-15 22:23:31

短线交易如何突破瓶颈

六年之后重读本书,感慨颇多。 当年我看这本书也是读了好多遍,支撑、阻力、平均线,双头、双底、头肩底,技术不过如此嘛。结果一实战发现,没那么简单。 于是我又看了一些外国人写的期货技术分析等等,学到了更多的“技术”。然而,对交易结果而已并没有什么帮助。而且学得越...  (展开)
楚狂人 2011-07-30 14:01:07

如果你要读一本炒股书,请读这一本!

此书非常简单易懂,以至于第一次随手翻开这本书后尽然欲罢不能,一口气读完全书。长长输了口气,有一种本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迷茫变成了坚定,混乱变成了清晰,我的知识体系可以和本书相互映衬,并且把我已经了解但还混乱的知识体系整理清楚了,并且进一步深入我不曾思索过的...  (展开)
我不懂永远 2010-12-02 11:36:06

两年后的感觉

两年前,曾在网上度过这本书的电子版本,当时感觉很好,简单,朴实,却说出了投机的基本方法。 最近看见出了新版,便在当当上买了一本。还是简单,朴实,但是当初读时那种特别钦佩赞赏的感觉却不那么强烈了。 在期货市场上跌宕起伏地度过了两年,虽然投入资金并不多,但仍在...  (展开)
懒残僧 2020-02-21 19:38:58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版

读《炒股的智慧》——截短亏损,让利润奔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由于疫情,上海的图书馆关门,所以没办法借书。之后有关于投资的书籍只能通过KINDLE阅读,所带来的问题是KINDLE不适合写读书笔记。而且投资的书最后读来读去大部分地方都一样。现在的我阅读此类书籍好比在沙滩上拾海螺,目的在于发现闪光的只言片语。就技术分析而言,大多数内...  (展开)
哈哈咪 2019-07-20 23:54:38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版

害人不浅

垃圾书为什么评价这么高,股市为什么会七亏二平一赚,看看评论就知道了。 股票的本质是什么?是用来炒的吗?如果你认为是,那么恭喜你,离亏损不远了。 很不幸,2011年入市时懵懂无知的我碰到的是这本书,注定了这些年的艰辛曲折,浪费了大量的金钱物力与时间才终于步入正途。...  (展开)
kourim 2010-11-19 23:14:34

很不错!

读这本书的时候,正是我炒股遇到瓶颈,开始怀疑自己的时候。我用了两天把这本书读完,书中的很多思想让我拍案叫绝,收获很多。 之前也看过关于技术分析的书,但是在真正操作的时候,往往没有按照书中进行,这是我最为失败的地方。这本书教会了我遵守规则。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  (展开)
天涯浪子心680 2022-07-04 16:31:46

中国股市书籍NO1?

陈江挺的《炒股的智慧》是目前我读到的中国人编写的,最具有交易操作性、思想指导性的书籍。薄薄的一本书,字字珠玑,大道至简,阅读中一次次的悟道! 陈江挺的个人智慧展现的很到位,语言简练直接、案例引人深思,他就像一个历经风雨的长辈,对炒股的技术、博弈、自律娓娓道来...  (展开)
峪野山踪 2022-02-21 21:01:24 商务印书馆2019版

普通人炒股,往往会让自己更穷

一句叫,“财不外露,闷声发大财”儒家思想教育我们要温、良、恭、俭、让。没有教给我门炫耀,张扬。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收敛的吧。真正赚钱的可能都不吭声。 炒股入门的门槛比较低,有一点点成就的却可能会好为人师,因为本来的成就和阅历就不足,于是教出来一帮失败的徒弟,结果...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7条)

订阅炒股的智慧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