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的笔记(23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水母水母水母 (体会这世间的心就是体会自己)

    把重点放在爱情的状态中而不是放在被爱的人身上是有好处的。如此强大的是体验、是爱的情感状态,而不是具体的人。"人爱自己的欲望,而不是被欲望的东西"。

    2013-12-09 07:50:17   9人喜欢

  • 秋天的老酸奶

    心理治疗并不是生活的代替品,而只是生活的预演。治疗关系的亲密性具有多重目的:它给病人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使得他们能够尽可能充分地表达自己;而且,再充分表达自己之后,它还提供了被接受和理解的体验;它能够教会病人社会技能;它使病人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亲密关系,同时认识到这种亲密关系是可能的,甚至是可以经过努力达到的。治疗关系可以成为一个内部索引点。 对于那种能让人在更高的希望世界中生活的感觉,必须小...

    2015-04-14 22:05:56   4人喜欢

  • nie

    导言 1 普遍关注:Eriksom在对生命周期的研究中,把生命后期形容为普遍关注,这是一个后自恋阶段,注意力从自我的扩张转向对后代的关心和关注。 2 力量的意义:佛罗伊德的心理功能模型,个体内心冲突的力量产生了个体的思想,情绪和行为。 3 四种终极关怀在心理治疗中极其明显:死亡,孤独,生命的意义和自由。 正文 1《神经症与人的成长》:如果移除了障碍,人自然地会发展为成熟的,充分实现自我的个体,就像一颗橡树籽成长为...

    2012-04-09 11:25:40   5人喜欢

  • mona其实在阴笑 (눈_눈)

    诊断会限制治疗师的视角,而且会影响治疗师把病人当作人来建立关系的能力。一旦作出某种诊断,我们倾向于选择性地忽略病人不符合诊断的方面,相应地过度注意那些可能会证实我们最初诊断的特征。而且,诊断可以作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过程。治疗师把病人看作“边缘型”或是“歇斯底里型”,并与他(或她)建立关系,可能会促进和推动病人表现出这些相应特质。

    2013-10-01 06:17:13   3人喜欢

  • 稀饭小姐 (Focus.)

    真正了解另一个人的感受是极其困难的一件事情,太多的时候是我们把自己的感情投射在其他人身上。 当教给学生共情的时候,弗洛姆经常会引用泰伦斯两千多年前说过的一句话,“我是一个人,不要让任何人性的东西与我疏离”,然后他会敦促我们对自己敞开自己身上那部分对应提到的事件或者幻想,不管是这部分可能是多么可耻、狂暴、贪欲、自虐或者虐人。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弗洛姆建议我们要探究为什么我们选择关闭自己身上的那一...

    2013-01-25 01:15:14   3人喜欢

  • 秋天的老酸奶

    有效的治疗包含如下的过程:情感唤起、被体验、被分析、被整合。通常当涉及深层次的情感时(痛苦、悲伤、愤怒和爱)最好能到情感的高潮退去、防御消失的时候,再开始分析 普遍存在性是团体治疗中的一个关键治疗因素。许多病人在治疗开始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的不幸是独特的:他们相信只有他们自己有可怕的经历,禁忌,是虐待性的、自私的,等等。其他成员暴露类似的想法有极大的安慰作用,并且提供了一种欢迎成为人类一员的体验 ...

    2015-04-14 20:48:01   1人喜欢

  • Linda

    叔本华说过欲望本身永远不会满足,一个愿望被满足了,就会出现另一个愿望 。虽然中间有时候会有短暂的间歇期,一些转瞬即逝的满足,但很快它就会转化为厌烦。“每个人类的生命,都是在痛苦和厌烦之间左右摇摆。” 和处理其他的存在的最终焦虑(死亡、孤独和自由)的方式有所不同的是,我发现对于生命意义必须以间接的方式接近。我们必须做的是跃入所有可能意义中的一种。尤其是建立在自我超越基础上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卷...   (4回应)

    2014-12-24 16:34:14   1人喜欢

  • 笨鸟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好母亲和坏母亲之间的差异并不在于犯不犯错,而在于如何处理所犯的错误。

    2014-09-24 17:53:50   2人喜欢

  • sunnyhover (低温暖流)

    接受高强度的私人治疗的好处之一是亲身感受到积极支持的重要价值。通常,他们会记得治疗师所说的积极的、支持性的话。不要吝啬赞扬,也没有必要吝啬。 支持性的话语: 我们经常谈到你的敏感、你的原创性。这是你最丰厚的资源,这就是为什么你写的东西那么有力量,那么多人受到你作品的吸引。不过这些特质也有黑暗的一面,它们带来焦虑,它们使你在经历这种情境的时候难以保持平静。 当然那篇书评会让你沮丧。感谢上帝它让你沮丧...

    2013-03-21 10:16:07   2人喜欢

  • 傅博一 (恩~~你叫什么名字呀?)

    卡尔·罗杰斯 有效治疗的三个基本特征 准确的共情、无条件的积极关注、真诚

    2011-12-02 21:21:47   3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

>给心理治疗师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