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的书评 (30)

成长疗愈书屋 2023-07-21 19:47:42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关于静坐,别想歪了

身心不能放松;精力不够用;因工作压力太大导致焦虑,甚至失眠;情绪烦躁不安…… 事实上,这些常见的问题都可以通过静坐缓解。 人在静坐的过程中,心思杂念比较少,此时,血液流动比较缓慢,心脏也因此减轻负担。坐姿端正,可以减少消耗体能,脑下垂体的内分泌平均分布,我们...  (展开)
Fly_Higher 2011-01-11 08:58:11

重读有感

人的一生就是修行的一生。 南师在书中将我们一向以为的打坐就是求仙,甚至是装神弄鬼做了解释和道理阐述。讲解的深入浅出十分易懂。 这本书是静坐的必读书籍。尤其是七支坐法中的要点和需注意事项更是讲述的清晰明了,对于通过打坐来养精蓄锐的普通人帮助很大。  (展开)
wms 2010-06-07 13:07:51

静坐是高层次的休息

看完胡孚琛先生的丹道法诀十二讲后,再拿起这本书来看。 昨晚认识到万物静中长,睡眠是一种休息,静坐也是一种休息。睡眠去除了显意识的干扰,静坐更能去除显意识,潜意识的干扰。是一种更高级的休息。 当然,静坐功夫还是一点点长出来的。 明白了休息的道理,存想,守窍等都只...  (展开)
爱笑的落薇 2023-08-02 22:42:01 东方出版社2022版

没时间健身的人有福了,这本书告诉你,如何坐出健康

对于一个常年坐办公室的宝妈来说,白天办公室坐一天,回到家不是孩子就是家务,等家人睡觉了好不容易有点自己的时间,还想干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读书和写作,没办法,真是太爱阅读和写作了,感觉一日不读书不写点啥的,内心就空空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读书写作上瘾,哈哈...  (展开)
朝西的向日葵 2023-07-28 20:24:45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关于静坐的秘诀,看这一本就够了

静坐,可静心,可固神,可疗愈,亦可修身。 《大学》讲: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诸葛亮提出"非宁静无以致远";晚清重臣曾国藩也是静坐的忠实践行者,他制定的“修身十二条款”中,其中一条就...  (展开)
Susan的岛 2022-04-29 14:03:22

《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这本书《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有点特别,一般我们搜到的静坐主要是关于如何静坐及静坐的姿势,我认为是静坐之前的事。静坐时发生耳鸣,心慌,身体震动,甚至生殖机能勃兴是怎么回事?就要去查这本书了,南怀瑾老师用很大的篇幅告诉我们静坐后你会感受到什么,这些身体体验背后...  (展开)
乌拉拉 2023-08-01 10:55:14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南怀瑾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尽管很多人读过南怀瑾的书,但是对于南怀瑾本人的真实面貌,却仿佛隔着纱雾,影影绰绰,始终不真切。 一向深居简出的南怀瑾,在公众视野中,也始终带着某种神秘的色彩。 我没有读过南怀瑾的书,我听李敖说过南怀瑾是个骗子😰。但是李敖讲话我也不敢全信😂 为了弄清楚南怀瑾...  (展开)
Aaron 2023-07-26 16:03:02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在南怀瑾的指导下静坐与修道,实现与内心沟通、修炼自己的目的

提到长生不老,在我们现代人的认知之中,一定感觉是一个荒唐的现象。古人更是有着大量的皇帝们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皇帝以一国之力都无法长生不老,也间接证明了长生不老是不现实的。 但如果我们把这样一个词拆开,并引入另外一种解释呢?长生是“却病延年”的引申,就是让我...  (展开)
人生如梦 2012-06-05 12:06:53

不迷信,不盲从

市面上有很多关于静坐关于气功的书籍,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也热衷于学习一点静坐,遗憾的是坚持太难了,世事纷纷扰扰,心静谈何容易啊。搞神秘主义的各种书籍往往把静坐描写的神乎其神,不相信静坐的人则呲之以鼻,不屑一顾,事实上我认为静坐没有那么神奇,但是确实对修身养性...  (展开)
阿海 2010-12-12 20:45:35 复旦大学出版社1994版

老南还算有良心!

书中关于很多气,精,神的概念都是强调“以后再说”,留到最后谈的时候居然蹦出个“热”,“力”,“光”来,好吧,只能说老南对西方科学很有研究,总是喜欢拿来说明中国的东西~! 其中关于静坐的气机感应部分说得真是神乎其神,连副作用(不是指静坐的副作用,而是走神,错意...  (展开)
山茶书苑 2023-08-17 20:18:42 东方出版社2022版

随南怀瑾先生,通过静坐与修道探寻内心安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南怀瑾先生,享誉国内外的文化大师和国学大师,以其深厚的学识和博大精深的修行智慧,留下了一本经典之作《静坐与修道》,这本小书深受众多读者喜爱。 🌿书中首先讲述了什么叫"静坐",它并不是简单地静止身体,而是一种内在的修行方式。静坐是为了沉淀心灵、澄清思绪,通...  (展开)
芸菲读书 2023-08-09 12:24:09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国师南怀瑾的健康之道:静坐的身心灵之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8年6月的泰国,发生了一件难以置信的事件,它被称为全球史诗级的救援。2022年泰国将该事件拍成电视剧《泰国洞穴救援事件薄》,成了一部惊悚、冒险剧。 当时,一支12人组成的少年足球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到足球场附近的岩洞游玩,不料暴雨倾盆,雨水倒灌,岩洞的路浸没了。而此...  (展开)
diawa 2016-12-09 23:12:18

切换静止和紧张的方法

静止是一种减法。静坐修道是是让自己静止下来的一种方式。有每周的静止,比如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安息日。有每天的静止,比如每天练瑜伽或者每天写晨间日记,形式多样。但是每次静止都可以让人获得新的力量。静止是让生命恢复动力的准备状态,睡眠也属于静止的一种。 静止是打开了...  (展开)
三千 2015-11-14 20:45:49

一件小事

前两年,每次傍晚从图书馆回来,经过教学楼与哲学系中间的空地,总能看见一个同学在那里练功。练法比较奇怪,既不是太极的混元桩,也不是图书馆前面那些人哼哼哈嘿的拳脚棍棒,而是扎个马步,一手握拳收于腰间,另一手则从胸前快速平甩出去。有时候是左手,有时候是右手,不知...  (展开)
胖兔君 2023-08-19 14:05:07 东方出版社2022版

看完了这本书我整个人都静下来了

书名:静坐与修道 作者:南怀瑾 人类真有有长生不死的可能吗?南怀瑾先生认为,有可能。 他认为谈这个问题,首先必须认识两个不同的内容: 所谓长生——就是“却病延年”的引申,一个人了解了许多养生必要的学识,使自己活着的时候,无病无痛,快快活活地活着,万一到了死的时...  (展开)
元气小岚 2023-07-30 09:56:01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向南怀瑾先生学静坐,养心修道,健康养生

身边不乏养生的人,以静坐的方式炼精气神,很禅。我们可能会不知道静坐是什么,不太明白什么是精气神,觉得这些都很难懂、很玄乎。 其实,静坐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晦涩难懂,修道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玄幻遥远。 我们想知道的相关问题,都能在南怀瑾的《静坐与修道》里面找到答案。...  (展开)
Right~~ 2023-07-30 08:51:30 东方出版社2022版

静坐与修道

心静则百病息,心乱则百病生。夏日午后,听着蝉鸣,吹着微风,不如沏一壶茶,看几页书或练习静坐,帮助浮躁的心归于平静。 . 在佛学中,把人的日常生活,统归为四种不同的姿态,就是行、住、坐、卧,称为四威仪。对于想要修定的人,选择以坐姿入门,相对会比较容易。 . 儒、佛...  (展开)
懵懵懵懵懵 2023-07-27 23:03:56 东方出版社2022版

忘忧自有禅心静

《静坐与修道》是著名国学大师南怀瑾的作品。也是国学文化的一部重要作品,初识南怀瑾大师,也得益于当下社会日益发达的互联网媒体,老者关于文化传承的遗憾,执拗悲痛、声泪俱下,于是乎就在网上翻过很多关于他的信息。作者本身就是一部传奇,武学泰斗施承志弟子,一生著有很...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