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析引论的笔记(1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海绵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世界 最近,我遇到些心理上的困惑,我认为会跟我成为好朋友的一个人,瞬间蒸发,杳无音讯,这似乎证明了一个残酷的现实——绝交!或者,也不是这样。对此事,我百思不得其解,猜忌、怀疑、各种矛盾油然而生,瞬间涌上来压迫我的神经。当我回顾记忆,却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的错误真的到无可原谅的地步吗?能让一个人从此不理一个人,那是一种怎样的心理,我全然不知,可是我却受这结果所影响,于是我...

    2012-10-28 11:40:20   2人喜欢

  • 古拉格的罐头人 (麻烦你,鱼丸粗面。)

    有人说辩论是真理之源,我还不能以此话为然。我以为此话源出于希腊诡辩派的哲学。而诡辩派则错在过分夸张诡辩术的价值。我以为所谓科学的论辩大概没有多大效果,更不要说辩论时几乎总是纯持私见的。

    2012-09-25 11:45:37

  • 麦田~暂离 (生命是长期而持续的累积)

    我修改了这页中作者说的"神经病",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神经症",我的能力有效,提出供大家参考和讨论。

    2012-08-25 17:32:23

  • pigletchj

    读书会提点:注意控制时间;每人读章节后开始分享 1. 前三段——与医生看病来举例来引起读者兴趣,同时论证疗法的有效性。 2. “我们要告诉他这个方法如何困难,如何需要长久的时间,如何需要他本人的努力和牺牲;至于疗效如何,我们告诉他不敢确定,一切成功都靠他自己的努力、了解、适应和忍耐。”——如何理解?  建立信任很难,来访者的倾诉也不会容易,咨询师挖掘潜意识也很困难——综上,说明如何困难。  与医药...

    2012-07-09 22:02:22

  • lulu

    因为这本书,爱上弗洛伊德,他真是个有个性的老头儿

    2011-05-23 00:01:51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精神分析引论

>精神分析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