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生门的笔记(1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Breadkiller-N (旺仔旺仔)

    “从窗口探出半截身子的那个姑娘伸开生着冻疮的手,使劲地左右摇摆,给温煦的阳光映照成令人喜爱的五六个金色的桔子,突然从窗口朝送火车的孩子们的头上落下去。”

    2017-05-09 16:12:17   1人喜欢

  • 赐我一个江德福

    2021-09-10 14:22:09

  • affinity

    扔桔子出去那段描写的好棒啊,好像日本动画电影里太阳照过来,桔子从窗户里扔出来,动作放慢,镜头从窗户顺着桔子转向孩子们的场景浮现在眼前,火车驶过,路边的茂密草丛摇摆,风吹在女孩的脸上,头发纷纷扬扬。 一些偏见在消失,突然好想再看一遍宫崎骏的电影。

    2017-12-02 15:51:08

  • affinity

    对灵感的描写。 “笼火” “奔腾向前的笔” “头脑中的潮水,犹如奔腾在天空上的银河”

    2017-12-02 15:38:13

  • affinity

    语言真的是一种很有力量的事物,而且控制不了它的方向。可能自己说或者写的时候想表达一种含义,听者或者读者看来是另一种含义,更差的是完全相反的含义。 如此看来,礼貌用语是一种通语,虽然显得客套又繁琐,但是起码不会因为对方会错了意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但是对亲近的朋友再客套就会显得疏离,适当的礼貌客套和恰合时宜的"唐突话"都很重要。 🤔这叫做“合时宜的退进交往策略”吗?

    2017-12-02 15:11:08

  • affinity

    描写的可以说是栩栩如生了。最近写作课在学描写外貌,这一段做范文再好不过了,不知翻译成英文是怎样的。

    2017-12-02 15:00:02

  • affinity

    豁然开朗,云开见月明。

    2017-12-02 14:54:10

  • Breadkiller-N (旺仔旺仔)

    “人们的心里有两种互相矛盾的感。当然,没有人对旁人的不幸不寄予同情的。但是当那个人设法摆脱了不幸之后,这方面却又不知怎地觉得若有所失了。” 你过分在意的东西,都在折磨着你。

    2017-05-09 16:03:46

  • Breadkiller-N (旺仔旺仔)

    “这么说来,正如牛贩子之获救伴随着堕落的一面,魔鬼的失败也伴随着成功的一面吧。” 祸福未可知

    2017-05-09 15:58:56

  • 槿年 (从前不回头 往后不将就)

    估计是日本的东西,有文化差异,所以这本书看了几遍,一直都看不太懂

    2011-05-30 11:25:16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罗生门

>罗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