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中的孩子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冷自如

    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无处可去,没有一个时刻可以包容他,没有人期待他,没有说得出来的目的地或时间;虽然他猛烈地朝前运动,他还是没动,他只是绕着一个固定点飞转。这种想法带来悲哀,却不是他个人的悲哀,而是好几个世纪以来、上千年的悲哀。它从他以及无数个人的身上席卷而过,就像风扫过草地。没有什么东西是他自己的,他的划行、移动不是,呼喊的声音不是,甚至连悲哀也不是,没有什么东西是虚无自己的。

    2014-06-25 15:02:28   2人喜欢

  • 叫我偏见小姐

    2013-04-21 22:11:44   1人喜欢

  • 蜗小牛

    他犹豫了一会儿,把夹克和毛衣放在椅子上,鞋和袜子放到火边去烘干。他朝床边走去,脚下温暖的地方又一次让他想起了家,想起了那种几乎想象不到的快乐。他坐在床边,离她手拍床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可她决心要把他拉近些。她双手握住他的收。他无法开口讲话,他背负的爱比他认为自己能够承受的要多得多。光和温暖从他腹部发散出来。他感觉自己失重了、发狂了。她对他微笑着,几乎要笑出声来了。这是一个人最大愿望得到满足时表...

    2012-05-31 00:40:11   1人喜欢

  • 蜗小牛

    很久以后他才意识到他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自己的处境,因为思考是一种有控制的活跃活动,然而意象和论点却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一群可笑的、恶意的、妄想狂的、自相矛盾的、自怜的东西。他头脑不清楚,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也从来没有去找一条出路。他的沉思冥想没有任何目的。他是自己思想的受害者,而不是它们的领路人。当他喝了酒,累了,或是从沉沉的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它们就像潮水一样涌上来,淹没了他。也有这样的时候,连续好...   (1回应)

    2012-05-31 00:28:34   1人喜欢

  • 蜗小牛

    朱莉笃信事物的无穷变化性,人有了更多地了解以后就可以重塑自我或改变自己的看法。斯蒂芬逐渐把这一信仰看做是她女性的特征。他曾经相信,或以为应该相信,男人和女人,除了身体上的明显差别以外,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但他现在开始怀疑,他们对待变化的态度就是众多区别特征中的一个。过了一定年龄,男人就定型了。他们——即便身处逆境——也多半相信自己就命该如此了。他们是自己认为的那个样子。不管他们说什么,他们相信自...

    2012-05-31 00:19:43   1人喜欢

  • lily

    虽然斯蒂芬三步并作两步,在人群中穿行赶路,他仍然像往常样,几乎是无意识地留心着孩子们,留意着五岁的小女孩。这已远不止是一种习惯,因为习惯可能被打破。这已经成了根深蒂固的性情,是一些重大经历在他性格上刻下的印迹。这多半也不能算是一种搜寻,虽然他曾经着了魔似的寻找过,而且还找了很长时间。但两年过去了,所有这些仅残留遗痕。现在只剩下了渴望,干枯而无望的渴求。生物时钟冷漠地朝前走,一刻也不停。它让他的...

    2020-12-02 14:19:17

  • 蜗小牛

    以下为斯蒂芬的网球教练的原话: “你很被动。你精神软弱。你等着事情发生,你站在那儿希望事情会照你想的那样发展。你没有对球负责。你没有积极计划下一步该怎么做。你迟钝、没勇气,昏昏欲睡,你讨厌自己。你球拍后仰的时候还要再快些,身子动起来准备挥拍,压低一点,体会这一动作的乐趣。你精神又不集中了。我现在还在跟你说话,你都要开小差。你以为你打得够好了吗?醒醒吧你!” 终于,斯蒂芬开始脱离苦海了,那个下午我...   (1回应)

    2012-05-31 00:34:4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时间中的孩子

>时间中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