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贝尔法汉词典的书评 (4)

2010-03-23 13:25:37

几本词典的对比

很适合初学者的一本词典。 认真在书店作了对比,发现标榜初学者必须用小字典,真是严重的谬误。 字典尺寸的大小,本来就是为了使用场所所设计的。小本的字典,比较方便携带,但不必然代表词汇量就少。 比如这本《罗贝尔法汉词典》,词汇量其实只有22000。那这么大的篇幅,内...  (展开)
miao 2013-04-09 21:09:27

一堆的低级错误

随手翻了一个。 连我这种只学习一百学时的都能找到这样的错。 第1392面,22,应该vingt-deux,漏了个“g”,写成vint-deux。 汗,上下文都有vingt,这还会出错。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遠山一抹 2010-08-14 22:38:35

前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 《罗贝尔法汉词典》是商务印书馆以法国罗贝尔词典出版社1999年出版的法语词典为蓝本编译而成的。作为蓝本的《罗贝尔法语词典》是专为外国人学习法语设计和编纂的。商务印书馆约请一批法语专家在此基础上进行取舍加工,编译出版了这部适合中国读者需要的词典。   《罗贝...  (展开)

订阅罗贝尔法汉词典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