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的笔记(1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au Kiat (All is well.)

    2020-06-17 18:56:05   1人喜欢

  • 北有嘉鱼

    项目管理的风险:牺牲健康和家庭

    2012-11-12 22:25:06   1人喜欢

  • 北有嘉鱼

    项目是一个过程,消耗资源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特定目标

    2012-11-12 22:20:39

  • 海棠依旧

    传统组织结构:职能制 优点: 预算简单,便于控制成本 能实现更好的技术控制 人员的使用可自由决定 有重组的工作人员 只能记录具有稳定性,政策、工作程序和职责规范十分明确并容易理解 在已有的专业化生产上容易采取大规模生产 人员比较容易控制,因为每个职员都有且只有一个上级 沟通渠道是垂直型的,而且十分畅通 具有快速反应能力,但这可能取决于只能经理的自主权的大小 缺点: 没有一个可以对整个项目负责的强有力的权力...

    2011-12-30 10:11:20   1人喜欢

  • 海棠依旧

    3.1、组织工作流程 不管最终选择了什么样的组织结构,都必须建立一些正式的渠道,以便组织中的个人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工作流程中的职权、职责及应该向谁负责。 职权(Authority):赋予个人或个人所在职位可以对下属做出最终决定的权利。 职责(Responsibility):是为使组织中的个人工作有效而必须承担的责任。 负责(Accountability):是指对于圆满完成某一特定任务负有完全责任的一种关系(负责=职权+职责)。

    2011-12-30 09:07:58

  • 海棠依旧

    阶-门(Stage-Gate)步骤由阶段和里程碑门组成。里程碑门是每个阶段末的决策点。好的项目管理步骤通常不超过6个里程碑。如果超过6个,项目团队将花费太多的经历去准备里程碑的评估会,而无法关注实际的项目管理工作

    2011-12-06 22:28:42

  • 海棠依旧

    项目管理与产品管理 项目管理:研发阶段 产品管理:产品生产出来,并投入市场以后

    2011-12-06 21:41:21

  • 海棠依旧

    系统(Systems)->项目集(Programms)->项目(Projects) 系统: A group of elements, either human or nonhuman, that is organized and arranged in such a way that the elements can act as a whole toward achieving some common goal or objective. 项目集: Programs can be construed as the necessary first-level elements of a system. Programs can be regarded as subsystems. However, programs are gene...

    2011-12-06 18:24:37

  • 海棠依旧

    P2 项目是具有下列特征的一系列活动和任务: 有一个在特定计划内要完成的具体目标 有确定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有经费限制 消耗人力和非人力资源 多职能 项目经理与直线经理 P4-P6 垂直的工作流程依然是直线经理的职责,而平行的工作流程则是项目经理的职责,他们的主要工作便是水平地沟通和协调直线组织之间的各项活动。 项目经理的职责就是使这些孤立的工作单元(由直线经理领导)为了共同的目的和目标而进行跨职能的沟通。 项目...

    2011-12-05 16:44:15

  • 西红柿炒蛋 (2014.8.17别忘了这是结婚纪念日)

    定义项目经理 一个好的项目经理需要具备的素质:良好的沟通和人际交往,技术方面有大概的了解。 关于界面管理:在项目团队内部管理人际关系、在项目团队和职能组织之间管理人际关系、在项目团队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管理人际关系在项目团队和客户组合(包括内部组织和外部组织)之间管理人际关系。 高层管理者在解决冲突中人际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建立项目选择标准、建立项目优先权。

    2011-10-11 13:20:59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