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你诈(1)的笔记(3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aura

    交浅而言深,既为君子所忌,亦为小人所薄。

    2012-12-11 00:12:21   4人喜欢

  • Laura

    你在批评任何人之前,都该想想,是他这个"人"和你对立,还是因为他今天的职位和立场,使他不得不与你对立。 这就是所谓的"对事不对人"。 在看别人立场的时候,不可忽略那个人,绝不要用立场否定人,或否定人性。 每个人的立场都可能随时改变。

    2012-12-11 10:33:17   1人喜欢

  • Laura

    这世界上不合理的好处,是不能拿的。

    2012-12-11 10:10:24   1人喜欢

  • Laura

    一个军队的统帅,可以派他最不满意的将领,去打一场九死一生的仗。打死了,正好除去眼中钉。打赢了,则是统帅用人成功。 一个公司的老板,可以派他的眼中钉出去经营分公司,或连锁店。表面看,那是升官,不去,则是不知好歹和抗命;去,则是原理权力中心,拼死拼活都是老板赢。

    2012-12-11 10:09:28   1人喜欢

  • Laura

    人都要面子,你的礼物再实用,如果不把面子做足,恐怕收到的会是相反效果。 送礼,有个原则,就是看对象。生活上短缺的朋友,你最好送他有实值的礼物;生活优越的人,你可以送个有情趣的东西。送礼给前者,你的姿态要低,才不伤人;送礼给后者,你的姿态要平,才不显得谄媚。 实用不等于情谊,价值不等于重量。 有多少能力,送多少礼。如果你没有那个分量,那个心胸,就不要勉强自己。

    2012-12-11 09:17:03   1人喜欢

  • Laura

    让自己像沙滩,多大的浪来了,也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地退去,不要像岩石,使小小的浪,也激起高高的水花。 我们自鸣得意的时候,千万不能忘本。 饮水思源 有一些"伦理"是长期发展出来的,看似不合理,其中却有一定的道理。 "聪明"包括的不仅仅是知识、反应,更应该包含处世的智慧。 年轻人失败,常败在不知道及时表现自己,也常败在过度表现自己,愈表现,愈得意,得意忘形地忘了别人的存在。 相反地,那个以幕僚姿态,站...

    2012-12-11 00:21:05   1人喜欢

  • 微漠 (不解风情的小妖)

    “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刘墉的书,初读时感觉淡淡的,那些生活中的小故事他像拉家常一样随意地说着,有时还挺幽默。而再读一遍时,人情世故的味道便浮出纸面了。我愿意这样去理解:这本书是写给涉世未深的社会新鲜人的,他们大多是刚从象牙塔里走出的单纯的学子,刘墉很想帮助他们看清这个社会的真相和运转的规律,又担心太过辛辣的故事会给年轻人带来“社会好黑暗...

    2012-04-03 10:50:46   1人喜欢

  • lucky小考拉

    所以,你要知道,无论对别人说自己的秘密,或去听别人的秘密,都没什么好处。你可能有“短利”,也可能有“长害”,何况在传递秘密的过程中,又会产生许多副作用。

    2017-04-20 16:20:22

  • 涯客yake

    刘墉的书看的很舒服的感觉,也很有内涵。这本书用事例和简短的话语道出了生活中的平凡道理。赞一个!!!!!还有那个《点一盏心灯》人生智慧,自己体会

    2011-03-17 14:57:25

  • 青BB苹果 (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2011-02-01 10:27:43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不是教你诈(1)

>我不是教你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