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设计和演化的书评 (14)

云风 2006-06-10 21:42:54

学习 C++ 必读的一本书

C++ 是一门很难掌握的语言,C++ 的好书也很多。但是无论哪一本都不能取代这本的重要性。 因为,了解 C++ 的设计哲学,比了解 C++ 的语言特性更为重要。而阐述其设计哲学,没有比 C++ 的发明者更合适的人选了。 这本书翻译的很好,我指的很好是说翻译的人真正懂了 C++ , 并用...  (展开)
杰良 2013-07-21 00:30:03 科学出版社2012版

不管怎么说吧,看完就被感动了

终于在深夜的时候看完,合上书本,就觉得被 C++ 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感动了。看吧,从 C++ 的诞生,其设计与演化的时间线(第 1 部分),经历的每一个重大改进(第 2 部分),都清清楚楚地展现了出来。难能可贵的是,在期间那些伟大的专家们的精妙思想,热烈的讨论都很清晰...  (展开)
ming 2012-12-16 19:35:43 科学出版社2012版

C++语言的设计与演化

差点错过这本书。英文版借来很久一直没看,因为中文版出现才有幸阅读。对于语言的使用者来说,有这样一本书真是巨大的福利。作者详细讲述了语言诞生的背景,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和解决的各种问题。C++的复杂语言特性一直让人诟病,我之前也对其抱怨甚多。通过本书,一是了解到了...  (展开)
mftian 2012-03-09 11:39:23 Addison-Wesley Professional1994版

语言的进化

C++的历史很长了,长到能够写一本书了。这本书配合着《Masterminds of Programming》看效果会更好。 语言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时代,即使在同一领域也总会出现不同的挑战。C的确是C++的包袱。看看现在的C++代码,再看看这本书里作为例子的C++代码,是不是又大不相同?94年...  (展开)
Jack 2018-07-09 23:20:46

适合把语言当个产品一样来研究的人看

1)前面几章综述内容,容易看明白。宏观带哲学思想。 2)后面涉及具体问题的章节,部分地方翻译术语确实拗口,比如第11章我真的看得直打瞌睡😪 3)原书94年写的,距离现在20多年过去了,C++新标准都增加了很多新内容,不知道这本书是否有更新的版本?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  (展开)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22-01-04 13:09:57 科学出版社2012版

2022年的第二本书

同样,这本书有95%都是在2021年读的。不得不承认,以我目前的功力根本理解不了书中作者的奥义。 BS先生作为C++的创始人,丰富的阅历、严谨的精神、高超的技艺,我只能将本书当作人物传记来读,书评我更是写不出任何有深度有意义的感触。 待重拾专业计划再更进一步,我的专业知...  (展开)
fankai 2018-08-19 21:10:40

~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久闻大名却一直没有看,直到最近在思考一些OOP和软件复杂度的东西,看到有人提,才把这本书大致看了一遍。确实很感谢作者如此详尽的讨论一个语言的设计。里边讨论的内容确实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即使我现在不写c++也不设计编程语言,依然有非常大的启发。 现在给我感触最深还是...  (展开)
Ptolemaeus 2011-07-23 20:07:50 Addison-Wesley Professional1994版

标题吧

很详细 几乎是 丙加加的生成史 所有权衡 所有妥协 他想到了所有我想到的 也想到所有我没想到的 回想过往无端的质疑 我无话可说 值得再看一遍 绝对精读 用手机发的 怎么总说短呢 还有什么好说呢 读过才会懂  (展开)
or 1=1 2023-08-16 19:20:1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版

编程语言之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其实倒不是想学习C++,而是想了解一些语言的设计与演化,能够看到一些事物的变化趋势。 语言本身对于我而言没那么重要,能拿语言做什么事情才更为重要。 规则 其实主要讲了C++设计的一些规则,其中几个观点比较认同: 1、系统都是演化的 直接设计的很复杂的系统,估计就是玩具...  (展开)
Panda 2010-12-20 10:52:03

好书

C++适合构造程序中需求较稳定的部分,需求变化较大的部分可使用脚本语言; 程序须尽量发挥硬件的最高性能,且性能瓶颈在于CPU和内存; 程序须频繁地与操作系统或硬件沟通; 程序必须使用C++框架/库,如大部分游戏引擎(如Unreal/Source)及中间件(如Havok/FMOD),虽然有些C++...  (展开)
我家后院的樱桃树 2009-03-28 23:31:42

算是裘老翻译的青涩之作啊

很多地方翻译得很雷人,不过可以看得出裘老是看懂原文了,只是翻译技巧相对生涩一些,只要知道一些计算机特定术语的中英文区别,还是不影响阅读的。  (展开)
麥喬 2014-11-01 11:23:22

C++程序员该不该读这本书

这本书是C++作者对C++历史的叙述,也是外界各种吐槽背后的一种解释,C++为什么是今天这个样子,C++的标准的演化过程是如何,模板技术,异常技术为什么会加入的C++中,以及如何加入的,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可以这本书里找到。 那么你在意么? 你会在意这些问题么?如果在意...  (展开)
胖子大肚能容 2013-05-08 21:31:54 科学出版社2012版

推荐看英文原版

书是好书,但翻译得一般,很一般。举个例子,有木有人能告诉我书中第32页,”我们的目标是始终一贯的和明确的,那就是希望开发出使用C++的各个方面的局部性的专业经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另外,这本书是有索引的,但是有木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索引木有页码?木有页码的索...  (展开)
魏理布赫 2008-07-15 17:46:09

这本书告诉你C++为什么是现在这样的

C++的最大包袱是和C兼容的那一块,而这一块,同时也是它的最大优势。BS这么说的,很多人也都这么说的。 然而我觉得,以现在的观点看,C++的这个包袱,已经严重制约了它的发展。它使得C++无法摆脱预编译的这个累赘。 C++0X的表达能力和便利性最多不超过D语言,但是学习的复杂度...  (展开)

订阅C++语言的设计和演化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