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远见的书评 (18)

懒残僧 2018-04-03 21:37:09

高筑城,广积粮,缓称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已经不知道是从哪里获知《战略远见》这本书,总之在我书橱里有大半年了。既然这本书讲的是地缘政治,我想应该是受何帆老师所推荐。最近实在怠于学习,连续的两天扫墓,半天CPA报名。再加上今天医院突然有了床位,陪我妈去医院做微手术,耽误了好多时间。很担心自己不能成为每年...  (展开)
XufengKou 2012-03-01 10:52:23 Basic Books2012版

美国衰落背景下的世界新格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一名资深的地缘战略分析专家,布老在他的新书《Strategic Vision》中重点分析了在如今美国相对衰落,单极世界似乎走向死胡同的大背景下未来50年内世界格局的走势。 应该说布老的这本著作对美国甚至世界主要国家的外交政策制定是很有借鉴意义的。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苏...  (展开)
肖俊清 2022-10-12 13:15:45 新华出版社2020版

美国之后不是中国 而是漫长的混乱时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以说,布热津斯基是善意、理想化地在10年前,把美国应该如何更加合理化的保持全球战略领导地位说得很清楚: 西边:如何推进欧洲进一步团结统一,如何尽快接纳土耳其,并有条件的引导并接纳俄罗斯,这其中,布热津斯基几乎摒弃了早年对苏联(俄罗斯)的敌意,在生命的终点迫近...  (展开)
curious Sam 2018-05-20 07:48:01 Basic Books2012版

【读书半杯茶】之38《战略眼光》-美国和世界强国的危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从历史长河的角度看,从来都是变化多端,而这种变化在不断加快。古罗马,拜占庭,奥托曼,大英帝国,中国的一些朝代作为世界强权的历史时期,要比今天的纳粹德国、前苏联,甚至美国长很多。两百多年前的1750年,印度的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的25%,正好是今天美国...  (展开)
致乌斯怀亚 2023-06-18 22:30:06 新华出版社2020版

野心、耐心、智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美国的资产负债表包含六项资产和六项负债。资产包括:总体经济实力,创新潜力,人口活力,民众响应力,地理基础,民主吸引力。负债则包括:国家债务,有缺陷的金融制度,不断加剧的社会不平等,越来越旧的基础设施,公众无知,政治对立(两极化)。 而今,没有哪个国家相当于纳...  (展开)
苍竹琴声 2022-03-15 00:49:08 新华出版社2020版

这是老布大爷想象中的2025年

2025年之后的世界:大西方——全球稳定的核心。这是老布大爷想象中的2025年。 可惜和真实世界不太一样。有个twitter大V成了总统,靠发推治国。乌克兰有个演员因为演了个总统最后成了总统,现在又成了网红。你千方百计想避免的俄乌还是打起来了,拉俄罗斯和土耳其加入大西方的大...  (展开)
羽沐 2022-08-30 22:12:00 新华出版社2020版

地缘政治的巨著

第一次读地缘政治方面的书籍)何况作者还是美国三大战略家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是基辛格和亨廷顿)。从一个战略家的视角看世界局势,以亚欧大陆为中心,美国的地位类似英国之于欧洲的作用但更有实力,虽然美国由于国内国债,教育,国民等方面因素处于逐步衰落,但也存在创新力,...  (展开)
嗨你好北极熊 2021-12-09 22:08:08 新华出版社2020版

布热津斯基的大西方美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十几年前因阅读《大棋局》认识了布热津斯基这位美国地缘战略大师,不同于《大棋局》中为美国的全球战略出谋划策,该书首先是基于一个美国将衰退的远景来提出针对性的应对战略,简单来说就是分三步走:第一步先解决自身问题,分别是日益庞大最终不可持续的国债;不健全的金融制...  (展开)
羽见 2014-03-27 14:51:05

美国之后的世界

事实上,后美国争斗的可能性,或许已在悄悄地塑造主要强国的高官们的规划议程,即使他们尚未制订实际政策。日本人由于害怕咄咄逼人的中国称霸亚洲大陆,可能已在考虑加强与欧洲的联系。印度和日本的领导人很可能正在考虑,一旦美国衰落,中国崛起,印日双方就会加强政治...  (展开)
尹亮威海看世界 2023-09-05 17:08:38 新华出版社2020版

布热津斯基提出中国有六大战略目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为什么选择读这本书 在俄乌冲突还有一个月就满一年的时候,非常兴奋在2012年出版的书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美国不去促进更加统一的西方,.......,西方的分裂使俄罗斯变得大胆,肯定会谋求迅速吞并乌克兰,......导致更大规模的国际混乱。”P195 布热津斯基这本小册子更像...  (展开)
星汉 2023-03-12 23:00:03 新华出版社2020版

布热津斯基基于“美国衰落论”而做出的未来预测

如果说《大棋局》是布热津斯基对亚欧大陆形势基本面的分析,那这本《战略远见》则是他在晚年基于“美国衰落论”而做出的未来形势的预测。跟《大棋局》是在1997年苏联解体的巨大尘埃落定的历史不同,此书成于2011年,是在美国基于“911”事件的反恐战略继续10年而难以为继,并开...  (展开)
一米阳光 2023-01-05 13:25:17 新华出版社2020版

美国实力下行,但仍想永远称霸!

简明扼要地论述美国维持霸权地位面临的挑战和应该着急发力的方向,一旦美国霸权衰落对世界可能产生的一系列后果,主要是由于缺乏有能力完全取代美国独霸世界,由此带来的国际公共产品的缺失,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将显著增加。 显然,作者分析美国自身,水平还是很高的,诊脉也是相...  (展开)
01 2022-01-19 15:06:52 新华出版社2020版

『了解了新概念——地缘政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要进行地缘政治分析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阅读这本书让我第一次了解这个词 全世界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尽管很多以实现“美国梦” 为个人理想和抱负的人依然寄希望于美国。 正被这些严峻的现实挑战困扰:滚雪球般的国家债务、日益加剧的社会不平等、物质主义至上的铺张文化、...  (展开)
Ivan 2022-01-08 10:32:33

全面客观展示世界格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读时书成已十年,很多预测却仍不过时,作者大名就不用多叙了。应该指出这本的读法,不能抱着印证“预言是否实现”的目的,毕竟纷繁复杂快速变化的世界格局,岂是几百页只言片语来概括。个人认为这本书的价值在于为读者展示权力重心转移-政治觉醒-长远挑战过程中,现象描述和...  (展开)
yaosir 2021-07-10 13:50:38

过时的地缘政治“远见”

已经过时了,过去的10年,力量的对比已经有明显的变化。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美国,中国也不是以前的那个中国。美国的民族凝聚力?马上都要被拉美裔非洲裔占领的一个自大的国家,还谈民族凝聚力…作者对经济力量方面还是不太熟悉,对全球化带来的影响也知之甚少,美国现在已...  (展开)
2021-01-05 10:06:10

Strategic Vision

● 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nd His Times Zbigniew Kazimierz Brzezinski is a Polish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tist, geostrategist, and statesman who served as United States 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to President Jimmy Carter from 1977 to 1981. By 1991, fo...  (展开)
浮生半日 2020-08-29 23:12:56 新华出版社2020版

伟大的地缘战略家与无法扭转的美国宿命

每一字每一句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布老爷子对地缘政治框架的深刻把握,同时闪烁着对于他的祖国—美国拳拳爱国之心,但是,悲哀的是,他所预言的美国衰落的种种假设被美国人自己一步步全部变成了现实,呜呼哀哉,幸运的是他所假设的中国完美的崛起之路所需要的一切要件我们都走对了...  (展开)
画中的Vigee 2013-08-17 05:25:31

读本艰深的书

此书的翻译确实很差,以至于几次去读都想放弃。 读毕感觉布氏某些外交见解方面还是远胜于当前美国的政治家。 巧妙维护中日关系平衡,显然当前的美国外交没有做到这一点。是故意为之还是出于多维考虑,还是政党政治牵制无法实现?无从而知。 也许事实有时...  (展开)

订阅战略远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