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的书评 (213)

坚定躺平的锡兵 2012-06-20 23:55:22 Crown Business2011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道德经》和《精益创业》的暗合可以显示古今中外的人类智慧多么相通。不过,与老子惜字如金的风格不同,Eric Ries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写出了一本300页厚的书,对如何“作于细”和“作于易”给出了系统化的建议。 背景: Eric Ries是一个硅谷的程序开发者,曾参与若干家公司的创...  (展开)
iamsujie 2014-07-14 19:59:32

创业像开车,而不是发火箭

终于读了一下著名的《精益创业》,全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比喻—— 太多关于创业的商业计划看上去更像是火箭发射(大公司),而不是汽车驾驶(小公司)。 火箭发射是预先计划好的,汽车驾驶是随时反馈,书中称之为“开发-测量-认知”的反馈循环,这是没法在某次出行之前就设...  (展开)
Jason 2012-08-23 09:48:15

无甚新意

像此类有明显主题,要告诉读者一个道理一种方法的书,通常分成两个部份,第一部份是要达成什么的结果,以及为什么要达成这样的结果。第二部份是要怎么样达成上述的结果,以及为什么要这样达成。例如此书第一部份所述就是在如今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的条件下,创业要借鉴...  (展开)
我是个吃货我是 2011-11-16 16:19:13 Crown Business2011版

强烈推荐给任何在创业/想创业/做产品经理的同仁

中国是否等于山寨?等于廉价加工厂? 我觉得不是的。 我看到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创业者,他们不甘于模仿外国成功的产品,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创新,让外国人去山寨。他们想试图证明中国人也有创新能力。 在乔布斯传流行的今天,每一个人似乎都在试图寻找自己身上的创新能力。 创新...  (展开)
Entheo 2012-11-14 00:31:22

原来我们一直都很Lean~!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整整读了一天,还差最后一章《加速》。终于可以暂时合上书,来梳理一下思绪。一边读一边记下了好几页让自己觉得顿时眼前一亮的句子和段落。一天下来就好像碰见了一位未曾谋面但却早已熟知的老友,聊不完的天,曾经那些不知如何表达的东西早已在老友那里归置得妥妥帖帖。已...  (展开)
isaachan 2013-07-26 22:28:25

不仅是创业者,每个人都应该读一读

我这几天看完了《精益创业》,感想颇深。其实在开始读这本书之前,就对它的大名如雷灌耳,而且去年在澳洲的时候还有幸见到了作者Eric本人。但是我心中一直都有些疑问,这本书不是讲“创业”的吗?这本书不是讲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的求生之道的吗?这些离我的现状好像很远,我...  (展开)
埃姆维霹 2014-01-16 14:32:25

笔记

精益创业笔记 1、价值假设衡量的是当用户使用某种产品或服务时,它是不是真的实现了其价值。 2、增长假设是用来测试新顾客如何发现一种产品或服务。 3、做之前需要思考的4个问题: 1)用户认同你正在解决的问题是他们面临的问题吗? 2)如果有解决问题的方法,用户会为之埋单吗...  (展开)
人月聊IT 2013-03-03 15:01:41

精益和敏捷

创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将想法变化为产品,最精简的产品却体现最核心的价值;第二阶段进一步细分市场,深入产品重点,形成对核心产品价值的认知;第三阶段是基于用户基数情况下,对市场深入理解和快速反应,拓展爱和速度,形成产品信仰。 创业本身就是某种形式的管理,...  (展开)
泥粥 2012-09-13 02:36:43 行人2012版

精實創業心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早在有中文翻譯書之前,就聽過『The Lean Startup』這本書的大名,並在大師輕鬆讀中,先拜讀過其中的一些文章,如今出了中文書之後,果真是相見恨晚,是我最覺得要創業前一定要看的書之一。 書中的主軸,是藉由『豐田模式』中提到的精實製造的精神,來消除創業中的浪...  (展开)
该石头不太冷 2012-10-23 11:39:52

用“精益创业”的思想来泡妞

王婆帮助西门庆勾引潘金莲的十面捱光计就是“精益创业”思想,完整体现了“开发-测量-认知”循环,不断验证假设,调整行动。 看来智慧一直被运用,只是没被总结和推广。 泡妞有三种模式: 模式一.冲动型:不断酝酿自己的感情,不断升温自己的感情,在自己的激动中幻想对方也...  (展开)
老彭是個书脊党 2020-01-19 15:29:24

庖丁解牛与单兵作战

“治大国,若烹小鲜”这个作者没有读过《道德经》,却有着和老子一样的感悟。与很多教读者如何发展扩大公司相比,作者却用整本三百页书的篇幅讲述了如何把事情作小,作细。和作小作细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首先作者对创业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定义即:“创业公司是在高度不确定的情形...  (展开)
透明 2012-02-26 19:27:10 Crown Business2011版

创业神话的终结

创业这个词,往往让人立即联想到车库、彻夜不眠、震惊世界的新产品、一夜暴富⋯⋯其实对于我这种风险厌恶的人来说,这些会让很多人心跳加速趋之若鹜的东西,恰好是让我多年来避之惟恐不及的原因:我喜欢靠两手两脚靠头脑做事,不喜欢靠肾上腺素做事。 但创业真的是肾上腺...  (展开)
疯疯爱 2014-08-31 14:57:52

创业的时候,我们该谈些什么?

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到了该关注“钱”的年龄,亦或是正好赶上这波“人人都关注经济”的大时代,身边的好朋友除了热衷晒美食、晒小孩、晒旅游外,最热乎的就是讨论啥时候能退休?没有人再像父辈一样,愿意安然地接受安排认为60岁退休是一个正常的节奏,在我看来这是一件好事,当我...  (展开)
路路恰尼 2019-06-20 13:33:33

科学思维的应用:精益创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目录 Part One:科学思维的内涵 一、科学思维的内涵 (一)科学思维的要素 (二)科学思维的运用场景 (三)为何要在创业中运用科学思维? Part Two:科学思维的应用——精益创业 二、价值假设(从0到1)的探索+验证 (一)探索+验证内容 (二)探索+验证方法 (三)大案例-生...  (展开)
Ygritte 2018-02-13 07:29:33

《精益创业》思维导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精益生产引申出来的概念,用最小化可得样品试探市场的反馈,然后快速修改、调整,再次投放市场。快节奏、市场饱和的时候,确实需要这种低成本、灵活性强的实验方式。 这种模式不单单适用于创业,生活和自我成长方面也可以参考这个方法。当我们明确发现问题、想要改变的时候,...  (展开)
荒夷 2012-05-07 21:33:29 Crown Business2011版

创业就是求得真相

《The Lean Startup》源源不断的给我启发 一项生意,最终结果只能有两种,要么成功要么失败 成败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是这项生意的内在基因,另外就是我们追求这项生意的方式 创业最有挑战的那一部分,就是在耗尽我们的启动资金之前,尽快找到一些可以让我们清晰做出决定的重...  (展开)
键之 2012-02-09 12:38:50 Crown Business2011版

让我们用精益创业翻译《精益创业》

这基本上是我去年读过的对创业最有用的一本书了 在每天都看到很多个烧钱烧精力但没什么效率效果的创业故事 所以我想这么好的东西应该赶快让大家尽快的知道! 报名的举手!! 联系我通过: 精益创业qq群:96856030 silasvenus@gmail.com 豆瓣名:小二狼 新浪微博:暗夜流星下...  (展开)
Nova 2018-08-14 15:37:56 Crown Business2011版

Be Lean to Build a Startup

Why do we need lean startup? The traditional operation model of business is not suitable for startups, because startups are meant to be with high growth and full of uncertainty. Therefore, startups need a completely different way to run business, and this i...  (展开)
展展的小窝 2017-09-03 11:53:34

给你100万创业,你能赚1000万还是都赔光?

1 2013年的年底我的一位男性朋友和他的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泰国菜,总投资60万,他个人投资30万。 店铺装修走的高大上路线,正门的喷泉、小桥流水,各种的诗情画意,装饰品都是从古玩城一个个淘回来的。 厨师团队是专门从南方请来的,号称“泰国菜里面最牛的”,一个月光厨师加...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13条)

订阅精益创业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