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顶上的房间的书评 (3)

辉辉会飞 2006-04-09 23:43:17

坡顶的攀登

或许这部书对于那些下层的青年更能引起共鸣,毕竟小说的主人公就是这么一个人,他的不多的财产就是他的英俊。 每个人,特别是生在社会坡底的人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向社会的坡顶爬那么一定,向往坡顶的生活。但坡却并不是那么好爬的,但我们在荆棘之后爬上台阶后,我们才知...  (展开)
King 2016-06-21 15:26:08 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版

向上爬

有些《漂亮朋友》的感觉,男人都是靠着自己的身体走上了上流社会之路。只不过《漂亮朋友》更多的人性和社会的讽刺,而此书则感觉是冷冷的自传。 书以“我”的视角描写,“我”是个平凡的人,虽然充满着欲望,想着向上爬,可是又有着冷静的自省,可以看成善与恶交织的斗争,这点...  (展开)
乱看书 2023-12-30 01:29:34 海峡文艺出版社1985版

战后英国小镇青年的挣扎

偶然遇到这本书,也就很快看完了。 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是英国“愤怒的一代”作家约翰·布莱恩的名作。译者后记说是写“乔·兰普顿如何不择手段向上爬的故事”,并与《红与黑》进行比较,认为布莱恩对乔·兰普顿的批判更软弱无力。 当然,这的确是写乔·兰普顿向上爬的故事。作...  (展开)

订阅坡顶上的房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