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传的笔记(7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海狸君

    艺术是不能用道德标准来评判的。艺术是超道德的,生活亦是如此。在我看来,淫秽的画或书籍是没有的,有的只是想像力贫弱和技巧拙劣的作品。道德像宗教一样,它是一种药剂,可以使人们闭眼不看他们生活中表面冠冕堂皇而实质庸俗不堪的地方。

    2014-06-14 13:11:50   8人喜欢

  • 郭郭的蝈蝈的锅

    “让我们把我们的宣言确定下来吧,先生们”,左拉说,“首先,我们认为:一切真实的东西,不管其表面看起来多么丑,都是美的;我们接受大自然的一切,不得有任何否定;我们相信,触目的真实比漂亮的谎言要美,泥土之中比巴黎的所有沙龙中更多的富于诗意的东西;我们认为痛苦是有益的,因为在一切人类情感中它是最为深刻的;我们把性格看得比丑陋更重要,把痛苦看得比漂亮更重要,把赤裸裸的严酷现实看得比法国全部财富的价值更...   (1回应)

    2014-11-30 19:44:10   7人喜欢

  • 筱雁 (每只猫咪都是精灵)

    ”我的意思是,你既然画不好,就用不着这样上百次地去画那些玩意儿了。你要是有天分,就不用费这么大劲。“(提奥多鲁斯——温森特的父亲) ”大自然总是先跟艺术家作对,父亲。如果我确实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就绝不让自己因受到那种抗拒而放弃目标。相反,这将更加激励我去争取成功。“(温森特) ”我可不那么看。善,从来不可能由邪恶而来。好作品,也一样不可能开始于拙劣的作品。“(提奥多鲁斯) ”在神学方面也许...

    2013-01-17 10:54:02   3人喜欢

  • 筱雁 (每只猫咪都是精灵)

    ”我们内心的思想,它们表露出来过吗?也许在我们的灵魂中有一团烈火,但没有一个人前来取暖。过路人只看见烟囱中冒出的一缕青烟,便接着走自己的路去了。那么,听我说,应该怎么办呢?难道不应该守护着心中的这团火,保持自己的热情,耐心地等待着有人前来取暖的时刻吗?“(温森特)

    2013-01-17 10:50:12   2人喜欢

  • 郭郭的蝈蝈的锅

    “我理解,罗林,不过我越来越觉得,我们绝不能以这个世界的好坏去评判上帝。这个世界只不过是幅尚未完成的习作。当你面对着一幅已经被画坏的习作,而如果你又挺喜欢这位艺术家,你怎么办?你是不会去打死指责的,你只是闭口不言。然而你有权利要求看到更好一些的东西。” …… “我们应当在评价他之前,看看他用同一只手创造出来的其它作品。这个世界显然是在他处于逆境的日子里匆忙拼凑起来的,当时这位艺术家对正在发生的事...

    2014-11-30 19:44:26   1人喜欢

  • 郭郭的蝈蝈的锅

    温森特喝得太猛,几乎呛住了,他甚至等不及把粘在唇上的奶皮揩掉就接着说下去:“我们内心的思想,它们表露出来过吗?也许在我们的灵魂中有一团烈火,但没有一个人前来取暖。过路人只看见烟囱中冒出的一缕青烟,便接着走自己的路去了。那么,听我说,应该怎么办呢?难道不应该守护着心中的这团火,保持自己的热情,耐心等待有人前来取暖的时间吗?”

    2014-11-30 19:42:21   1人喜欢

  • 志恒

    2014-10-16 17:02:41   1人喜欢

  • submarine (你好,再见!)

    从没见过这样的兄弟情深,难道是欧文写的超越亲情了,读着读着…总让人忍不住遐想翩翩~

    2013-06-01 17:47:26   1人喜欢

  • submarine (你好,再见!)

    她嫣然一笑,准备离开。 温森特抓住她的手臂,“我昨晚睡在床上给你想出一个名字,”他说,“我给你取名叫做娃娃们的天使。”

    2013-05-26 14:28:43   1人喜欢

  • 筱雁 (每只猫咪都是精灵)

    于是,他突然明白了自己长期以来就隐隐知道的事情。他明白了,有关上帝的那些话,其实全是孩子气的借口和推脱,是一个吓坏了的孤独的人在寒冷、漫长的黑夜中,由于绝望而编造、散布的谎言。没有什么上帝,事情就是这样简单。压根儿就没有上帝,只有混乱——悲惨的、痛苦的、残酷的、莫名其妙的、无尽无休的混乱。

    2013-01-17 10:47:4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梵高传

>梵高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