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回忆录的书评 (11)

披头盖脸士 2009-02-25 16:04:26

从尼克松到卡拉格

美国时代周刊在1972年3月8日那一期的封面故事是:Nixon's China O dyssey(尼克松的中国奥德赛)。现代英文中的奥德赛(Odyssey)一词源于古希腊神话,是浪漫冒险的象征。在美国媒体看来,尼克松的这次中国之行多少有点神奇和冒险。白宫发言人也称这次旅行为“登月之旅”。 在尼...  (展开)
汪杨 2009-09-20 18:36:42

读尼克松《尼克松回忆录》

p15 由于家境贫困,尼克松只能放弃去耶鲁的机会而在当地的惠蒂尔学院就读。 p22 杜克大学法学院已经采用了哈佛大学的判例教学法,学生必须熟记数百个判例中的细节,并随时回答提问。 p29 罗斯福的社会保障法在尼克松心目中的地位。中国的社会保障法的重要意义,必须从法律上...  (展开)
Vasiliev 2020-05-23 04:40:28

在飓风中心

1973年6月,勃列日涅夫前往华盛顿参与和尼克松的第二次首脑峰会,在会议期间,曾任驻美大使、当时已经成为勃列日涅夫副手的多勃雷宁描述了一个他不能理解的现象,即为什么美国人为什么会放任水门事件会对尼克松造成影响、把国家公开地搞得四分五裂。大使说,他为此感到震惊,因...  (展开)
mover 2021-04-26 20:39:25 天地出版社2019版

坦诚的水门事件回顾

《尼克松》回忆录(下)回忆的主要是他总统第二任期1972-1974年间的事,一直写到他1974年8月8号辞职坐直升机离开白宫嘎然而止,详细记录了从他的角度感受到水门事件中对他的外部攻击和不公正待遇,及他的决策和应对。在提到和周的一段对话时他记录到,周对他说“逆境是个好老师...  (展开)
稻草人 2020-01-19 10:28:05 天地出版社2019版

读书笔记

尼克松:1月9日生日,摩羯座,所以性格既感性又坚韧,并且好胜心强。惠蒂尔杂货店老板的儿子; 领路人:艾森豪威尔,33岁辞职去当兵,作为艾森豪威尔部下,转业后帮助艾森豪威尔竞选活动,并在他的政府任职。一生尊敬的人; 知己和贤内助:妻子帕特,支持他的想法,做他的“秘...  (展开)
JonnyPeng 2006-11-28 13:39:25

评论尼克松回忆录(上中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其实我看的是商务印书馆版本的,是在美]尼克松著, 伍任译:<<尼克松回忆录>> 上,商务印书馆,1978年12月版。 [美]尼克松著, 裘克安译:<<尼克松回忆录>> 中,商务印书馆,1979年1月版。 [美]尼克松著, 马兖生等译:<<尼克松回忆录>> 下,商务印书馆,1979年3 我们是站在阶级敌人领袖...  (展开)
camembert 2023-04-26 06:44:59 Grosset & Dunlap1978版

尼克松早期经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字朴质而有力。和奥黑华美绚丽的文风迥异。爱尔兰后裔,属于一个宗教气氛浓厚的大家族。早年生活艰辛,父母都是普通的劳动者。一个哥哥和弟弟分别因病离世。从小便养成了沉静、内心宁静但永不放弃的性格。因为家境原因,本可以去东海岸就读哈佛或耶鲁的他接受了当地一个叫Whi...  (展开)
西贝风度 2022-02-24 16:19:06

一部规模恢弘,内容丰富的著作

《尼克松回忆录》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十本著作中规模最为恢弘,内容最为丰富的一部,也是我读的第一本尼克松著作。 本书记录了作者从一个加州惠蒂尔镇柑橘园的穷小子,成长为美国总统的艰难曲折而又精彩辉煌的历程。1986年我15岁时,第一次看到本书,立刻为其所吸引,孜孜不倦地...  (展开)
稻草人 2020-01-19 10:28:12 天地出版社2019版

与尼克松跨越时空的对话

尼克松:1月9日生日,摩羯座,所以性格既感性又坚韧,并且好胜心强。惠蒂尔杂货店老板的儿子; 领路人:艾森豪威尔,33岁辞职去当兵,作为艾森豪威尔部下,转业后帮助艾森豪威尔竞选活动,并在他的政府任职。一生尊敬的人; 知己和贤内助:妻子帕特,支持他的想法,做他的“秘...  (展开)
Steven升级中 2008-04-03 13:14:19

第三册实在是不忍心看了

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被几个跳梁小丑搞的水门事件给弄下了台,痛何如哉.第三册的后半段实在是不忍心读下去,就像读Alexander也不忍心读第三册最后客死他乡的部分. 水门事件刚开始的时候,尼克松自己也认识到了,跟幕僚开会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事本身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掩饰遮盖不会...  (展开)

订阅尼克松回忆录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