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的书评 (226)

披着羊皮的熊 2010-02-21 13:37:2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个人看过《十日谈》之后觉得挑选其中的某些篇目就行了。列个单子

终于把《十日谈》这本巨册的书给翻完了,书中一百个故事,思想境界不在同一水准,存在较高比例的平庸的故事。所以看这书大可不必像我这样无聊,把一百个故事逐一看一次,这样很浪费时间。 我看到第二日的时候就准备找这种节选的单子,但是没能找到。所以,为了以后谁谁谁看这本...  (展开)
焚琴客 2013-01-21 20:18:3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薄伽丘,你究竟想谈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很久很久以前,遥远异域中的一座城市爆发了一场瘟疫。是时,丧钟乱撞、尸横遍野,人心惶惶、十室九空,死神阴恻恻的冷笑回荡在耳际,一切仿佛世界末日般肃杀。一群白富美为躲避疫病,呼朋引伴叫上了三两个高富帅,相约逃到城外田园中去,红尘作伴、寄情山水。那田园仿若世外...  (展开)
愚人 2010-02-05 16:50:33 译林出版社1994版

换个体位看出轨

公司李姐的儿子刚上小学,放寒假老师点名要的书,说看完了要写读后感(寒假作业)。这一堆书里居然有十日谈,我主动提出交换——俺写读后感,白看这本书。 7个富婆级少女,3个帅哥级美男。借着“瘟疫”的东风一起乡间唠嗑。他们欣赏着美景,享受着舒适,体会着浪漫。然后发现...  (展开)
Tractatus 2008-01-12 09:40:31 译林出版社1994版

老师

初1的时候读了这本书感觉自己被忽悠了,去找语文老师,老师曰:只有阅读人类龌龊的一面才能体会到世界的美好。 撞墙中。  (展开)
欣波儿 2007-01-04 00:58:50 译林出版社1993版

由一个有关爱欲的故事说开去

今天看这本书,里边讲了一个小故事,说是一个人想让他的儿子成为一个纯粹的道德高尚的人,在儿子两岁的时候就把他带到一座山上,给他讲道理,让他读圣贤书,以求不要受世俗污浊的影响.儿子十八岁的时候带他下山,挖塞不得了,儿子被这个花花世界震撼啦.好多从没见过的玩意啊.什么都新鲜...  (展开)
TARDELLINO 2023-10-13 13:28:35 BUR Biblioteca Univ. Rizzoli2013版

薄伽丘的特权,或,迟到3.5年的读后感

我还在用上个微博号的时候,时间线上有过一起关于文学翻译的争论。大致情节是那不勒斯四部曲那套书的译者陈英老师在某次播客(?)访谈中,提到《十日谈》有一处称女性为牲口的句子,对现代读者来说难以接受,因此自己翻译时不会直译出字面意思。 网友哗然抨击,认为译者这样做...  (展开)
管歌台 2011-08-31 17:37:3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3版

人之所以为人

眾所周知,意大利作家喬萬尼•薄伽丘是文藝複興時期享譽盛名的“文學三傑”之一。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及其相連在一起的作品《十日談》,是在高中世界史的課本上。由於我自小對外國文學的理解甚感吃力,所以一直都沒有想去翻閱它的沖動。以至在大學前,薄伽丘和《...  (展开)
sonia 2008-03-01 17:20:03 长江文艺出版社2012版

The Decameron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拿起来就很难放下的书。 我之所以这样说,倒并不是因为本书的内容,而是因为作者风趣幽默的文笔。评价这本书,我想应该从创作本书的背景开始。 中世纪的欧洲曾爆发一场极其可怕的瘟疫——俗称“黑死病”的鼠疫。这场鼠疫夺走了几千万欧洲人的生命,整个欧洲大陆陷于绝...  (展开)
绿苡 2020-05-31 16:17:1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版

《十日谈》一百个故事寻找指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用五月的最后十天,每天十个故事,看完了《十日谈》。 随手记录了一下每个故事的情节梗概,以便未来要是想找某个故事能够快速定位。 主要人物 【七位小姐】 潘比妮亚(女性优美的风度):第一天女王 菲罗美娜:第二天女王 妮菲尔(模样好,一举一动也非常温柔):第三天女王 菲...  (展开)
俞黛眉 2012-03-16 12:24:45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渎神&诲淫

七女三男,封闭环境,十天,一百个故事。大部分渎神,小部分诲淫,一些二者得兼。 第四五两天是讲爱情故事,一是悲惨的,一是团圆的。这两天是本书的弱项。 其他故事主题都BH得很。只有第十天——讲慷慨有点三观正确,但是其中一些故事还是欲盖弥彰。比如某国...  (展开)
AT 2017-12-21 23:23:34 译林出版社1994版

十日谈

我们干了这些事,不需要否认 漂亮的人,肥胖的人 接驴尾巴的农民,恶毒的大学生 习惯八个伴侣的公主, 伪装天使的骗徒,打入地狱的魔鬼 我们一致得到养料,在太阳底下 有人问太阳的意义是什么, 为什么我们活着,甚至能活着? 为什么承认了一切还可以生活, 在死绝的弗罗伦萨,...  (展开)
会说话的猪 2010-11-06 23:36:0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版

薄伽丘的“技巧”

乔万尼·薄伽丘(1313~1375),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杰出代表,人文主义者。 在佛罗伦萨的政治斗争中,薄伽丘站在共和政府一边,反对封建贵族势力,多次作为特使去意大利其他城邦。他潜心研究古典文学,晚年致力于《神曲》的诠释。1350年,薄伽丘结识彼特拉克。 传奇小说《...  (展开)
judetheobscure 2021-06-22 10:27:1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1版

插图珍藏本《十日谈》插图实拍

著名插画家肯特特为英文版《十日谈》创作的三十二幅多色木刻插图为全书的最大亮点,多色套印的木刻版画极为稀少,编辑特收了这套插图经过现代技术摄入、校色、套印,在超级兰采艺术纸上完成了对工艺品的完美复刻。上海译文出版社“插图珍藏本”《十日谈》文图辉映,珠联璧合,...  (展开)
judetheobscure 2021-06-22 10:23: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1版

插图珍藏本《十日谈》实拍图

乔万尼·卜伽丘(Giovanni Boccaccio,1313—1375),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代表,人文主义作家,与诗人但丁、彼特拉克并称为佛罗伦萨文学“三杰”。其代表作《十日谈》是欧洲文学史上第一部现实主义巨著,世界上第一部短篇小说集,意大利近代评论家桑克提斯曾把《十日谈》与 但丁...  (展开)
废梁 2018-05-22 16:46:00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8版

试论《十日谈》中的大瘟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瘟疫从东方袭来,比一支大军还要残酷无情地摧毁了佛罗伦萨城,人类牲畜无一幸免。短短四五月间,死了十万人以上。死亡带来的是秩序的崩塌:有的人离群索居,有的人抛妻弃女,更有的人目无法纪、横行霸道、纵情欢乐,在朝不保夕的恐惧前,只能贪图眼前的最后一点享受。法律、宗...  (展开)
悦雨丁香 2021-05-08 15:52:15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版

浅析《十日谈》中薄伽丘对女性的态度及其爱情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年的读后感 搬运) 乔万尼·薄伽丘的《十日谈》写于14世纪左右。薄伽丘在书中描绘了形形色色的人物,书写了他们对于爱情的追求,非常具有烟火气和世俗气,成为欧洲现实主义小说的先驱。薄伽丘大胆地歌颂对爱情的追求,揭露教会的黑暗,发现了“自我”,发现了“人”的存在...  (展开)
白衣卿相 2008-03-24 10:38:2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3版

很好很强大

说实话,为<十日谈>写小标题,我的第一反应是"很黄很美丽",但为了避免被说是标题党,所以委屈下这本名著,屈就下"很好很强大"吧. 要说这本小说,咽下吐沫,如数家珍呀.与中国的三言二拍合称中西双璧,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名著读物了(为维护我的光辉形象,请大家在读物两字后自觉加上"...  (展开)
西峰秀色 2021-08-09 23:40:3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版

书已过半,向翻译家致敬!

《十日谈》已经阅读过半,一百个有趣的小故事,曲折离奇,有辛辣的嘲讽,有妙趣横生的喜剧,有耐人寻味的道德说教,有潸然泪下的悲剧,也有血腥幽暗的段子。以今天的标准来衡量,所谓“十日谈“中的黄段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甚至可以用“青少年模式”来戏称;远没有《金瓶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26条)

订阅十日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