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系统实现的书评 (8)

丶z 2020-03-03 22:32:5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如何动手实现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系统?

单纯看书其实效果不大,对于数据库的每一个部分,书中讲述了诸多实现方案,如果可以配合Project来做,理解的程度会加深很多,对于书中提到的方法取舍自己心中也会有数,mit就出了一个教你造数据库Project,感觉很爽。 资料: 1. 本书。 2. https://courses.cs.washington.edu/...  (展开)
bang91 2010-01-29 22:39:26 Prentice Hall1999版

学习关系数据库实现的必读书之一

这本书要看就看英文版。 可以去看看stanford的课程主页 http://infolab.stanford.edu/~ullman/dbsi.html 另外一本数据库实现方面写的不错书: http://blog.csdn.net/bang91/archive/2009/12/28/5093300.aspx  (展开)
bang91 2009-07-27 22:04:42

学习数据库系统实现的必读之书

这本阐述了实现关系数据库系统各个层面的关键技术。从存储,Index,SQL compiler,optimizer, log,事务等关键技术一一讲到。 而且讲解的方法非常令人称道,一直遵循提出问题,最直观的解决方法,更复杂,更有效的解决方法。一路讲来,令人豁然开朗。 而国内的一些书籍,上来就...  (展开)
simonliu 2010-08-10 20:44:1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讲数据库原理的好书

以前买过英文版的,费了很大的功夫才读完,中文版出版后马上订了一本,这可能是我读过翻译的最好的一本计算机书了。虽说只有 300 多页,但是内容很丰富,涉及到数据库以及和数据库相关的很多知识。书中还配有大量实例和习题,对于我这种自学的人来说真是太合适了。  (展开)
simonliu 2010-06-22 15:53:1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数据库内部是如何工作的

国内大部分数据库的书都是讲概念,而这本书是告诉你一个真正的数据库系统内部是如何工作的。如果你打算深入研究数据库技术或者要写一个数据库,这本书绝对是必备的。  (展开)
payall4u 2017-10-24 22:11:3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看完了,不尽如人意。

在看这本书之前,已经看完了数据库系统概念,我只是想知道具体的实现,而不是讲解算法(就是什么时候选择什么样子的算法,应用到系统中去)。以为这本书会给我带来我想要的惊喜。但,这本书称之为精华的2,3,4章居然和数据库系统概念的11-14章几乎一样,例子还没后者丰富。 本来...  (展开)
赵30 2010-07-28 18:50:0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经典好教材

这本书是我们学校《数据库实现技术》的教材,同时也是Stanford的数据库教材。我的研究方向也是数据库,这本书对于深入理解数据库内部实现,运行机制有很好的用处。第二版在第一版的基础上添加了:分布式数据库、搜索引擎、数据挖掘、MAPREDUCE等最新的内容。我想不但对于我们做...  (展开)
Diego 2011-03-30 22:23:5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版

虽然翻译的不太好,但这是一本好书

嗯嗯,光看插图就能学到不少东西,再说,有些东西,领会精神就行了,干嘛要求翻译的信达雅?最近关注日本的新闻,光看里面的汉字就能懂个大概,这全是汉字的书倒看不成了? 说有数据库教材里,这是特里独行的一本,不知道为啥学校不教这本书,对就业率提升很有帮助:P  (展开)

订阅数据库系统实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