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史的书评 (4)

胡里胡涂 2011-08-01 10:52:03

应该是最好的版本了

为了准备博士考试再次研读此书,凭心而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版本的美术史,这个版本应该是最好的。美术史的发展,繁衍脉络清晰,有条有理,作为美术史的入门基础读物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了,美术史多是泛泛之谈,要是具体研究,还是要选择其他相关的书籍。  (展开)
heyheyhongshu 2018-10-29 23:22:32

读中美史

读了好多遍了吧,一些复杂的历史背景不懂得选择性跳过之外,一直到清代读的还挺有收获的。有一些新的观点,并且各朝代有价值的观点都会有联系,比如荆浩提出的思和景,碰到一些之后历代代表性的流派或画家都会适当拓展。再比如张彦远的疏密二体到董其昌的形式主义、笔墨结构。...  (展开)
吾酩 2022-05-10 17:15:08

谢谢你,洪再新老师

只能说这本书看看还可以,艺术价值高不高我看不出来,反正我已经被考试冲昏了头脑,这本书不适合用来当教材,逻辑混乱,前后文关联性不强,山水书法交错在一起,还有很多书法成就没有提到(说脉络清晰的是认真的吗),根本不成体系,好像是洪再新老师想到哪写到哪,不按时间顺...  (展开)
blues 2007-06-04 14:30:08

难能可贵

以史论艺,很全面,尤其每章的第一节对该朝代经济发展、政治变革、思想的走向、文艺的传承和发展等……作了初步交代,仍然不是很深入,但却难能可贵。相比之下,国内的美术史往往只是就史论史,显得索然无趣。  (展开)

订阅中国美术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