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行的书评 (108)

芥子书屋 2024-01-03 01:08:54 九州出版社2023版

一个英国人和一个印度人能做朋友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东方的印度,是一个充满神秘和魅力的国度,拥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漫长悠久的历史。它与英国之间的碰撞,不是一次简单的相遇,而是一场深入骨髓的文化冲击。E·M·福斯特的经典小说《印度之旅》通过一次独特的旅程,为我们揭示了这一碰撞可能会产生的后果,告诉我们当两大文明...  (展开)
昂瑟尔 2010-01-08 18:59:34

神秘的马拉巴山洞

在《印度之行》中,如果阿齐兹是福斯特塑造的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之一,菲尔丁是一位正直的预科学校校长,而穆尔夫人是一位虔诚纯洁的基督教徒,那么阿德拉小姐就是个异类,是整个故事的导火线,是她在“混乱”的马拉巴山洞里产生的“莫名其妙”的幻觉致使阿齐兹入狱受审,...  (展开)
鱼丰徐徐 2024-01-05 18:33:10 九州出版社2023版

穿越文化纠葛:《印度之旅》的人性探索之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起印度,可能很多人脑海里最先闪过的是那句“亲切”的“阿三”,以及各种奇怪的食物,浮尸、垃圾遍布的恒河、公交qj案等。虽然印度作为我们的邻居,但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我们大多数人对他的了解却少之又少。 这种情况下,偏见就自然而然发生了。更别提在上个世纪英国殖民地统...  (展开)
夏小忧 2024-01-09 14:22:35 九州出版社2023版

一场针对印度人的审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23年上半年,联合国曾预计,截止到2050年,印度人口或将高达16.68亿,届时一直稳居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中国、人口约为13.17亿。 也就是说,未来印度将有可能取代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吃到人口红利? 所以,一直以来给人“脏、乱、差”印象的印度,究竟是个怎样的国家...  (展开)
梅子 2024-01-10 00:28:57 九州出版社2023版

《印度之旅》从傲慢与偏见的殖民背景下看个体人性的闪光点

我一直认为多读书,多读好书是一件非常重要且正确的习惯,因为好的文学作品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理解各种文明、文化背景下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习俗、不同性格的人的思想和情感,让我们的情感更细腻,更敏感,更容易与人产生共鸣,从而让我们具有更宽广、深邃的视野与思...  (展开)
净灵 2024-01-09 22:19:09 九州出版社2023版

《印度之旅》揭示英印文化碰撞的深层密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做外贸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印度的姊妹,她经常会跟我说起印度的丰富文化、传统风俗以及他个人对神秘故土的深厚热爱,让我对印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兴趣所驱,我查阅了很多关于印度的一些资料,在众多的资料中,E.M.福斯特的《印度之旅》对我影响最为深刻。 这本小说出版于192...  (展开)
峰言峰语 2024-01-10 10:00:35 九州出版社2023版

余秋雨对印度的评价,蒙蔽了多少人的眼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罗翔老师曾经说过:其实人很难走出自己的偏见,有时候偏见比无知更可怕,因为无知的人承认自己的无知,所以不会轻易进行判断。但是有偏见的人自以为是,自以为知,所以很容易做出判断。 以前只是觉得这句话好透彻,但并不能真正理解这句话。直到最近读了福斯特的《印度之旅》,...  (展开)
Asita 2013-05-01 22:34:23 Penguin Classics2005版

Review

E. M. Forster’s A Passage to India explores the difficulty in the mutual understanding and cohabitation of the British and the Indian people in British India in the early twentieth century. The major events centers on an alleged attempted rape. Dr. Aziz, t...  (展开)
mulai 2017-02-10 12:50:27 上海译文出版社2016版

莽撞,谵妄,或“友情”

2016年新版,布面精装,装帧漂亮,冯涛翻译,句子靓丽,零星笔法古旧,如常用到的句式:“雅不愿……”(就是“极不愿……”的意思嘛。) 中心事件——由石窟之行而导致的诉讼官司,几乎发生在全书篇幅的正中间,此事导致强烈效果,促成纷乱,使印度人士和英方的纠葛发酵,令东...  (展开)
花岛仙藏 2014-12-17 08:24:20 Penguin Classics2005版

Afterthoughts

I find this reading experience quite disturbing, for no one in this novel is adorable enough. Aziz is certainly the star of the book, his words, especially when he is disturbed, are quite sincere and sharp; however, most of the times he can make one so irri...  (展开)
萌橦在读书 2024-02-20 15:26:48 九州出版社2023版

时过境迁,我们还在期待自由和平等

“我们的头脑至今都无法参透的,是如何表现整个宇宙背景之下,人类的困境。” 英国著名作家E.M.福斯特,曾13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却从未得过诺奖。这位被誉为“诺奖无冕之王”的作家,57岁时写下《印度之旅》以后,就再没有写过长篇小说。 最近正好读到这本福斯特“...  (展开)
威尼斯男人 2024-01-24 10:27:39 九州出版社2023版

旅行者的眼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世纪初,E.M.福斯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印度旅行计划。他在印度丛林、城市和村庄中穿行。印度的异域风情留给他无比深刻的印象。这段经历,后来成为他的小说《印度之旅》的素材,印度的一个小镇则成为小说的背景地。《印度之旅》出版后,小说创作不再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他将精力...  (展开)
粥粥爱读书 2024-01-10 21:50:02 九州出版社2023版

《印度之旅》:不同文化之间应该相互尊重、理解和交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摩尔太太和阿黛拉小姐从英国远道而来印度,她们对印度充满了好奇。然而她们不知道的是,英国人对印度人有着偏见。 从18世纪中叶开始,英国通过东印度公司逐步控制了印度的各个地区,最终在19世纪中叶完全占领了印度,使其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这一时期也被称为“英国治下的印度”...  (展开)
Summer疏影 2024-02-01 22:32:26 九州出版社2023版

“即将被风雨打落的神明,就是万事皆难以理解的表象”

关于印度的印象,是晦涩不明的。大片灰黑色中偶有几笔亮色。那亮色应是来源于《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这样又欢乐又感人的电影。灰黑色是取自粗糙的大象皮肤,是对其社会安全的隐忧,正如在《印度之旅》之中,印度人阿齐兹对英国人菲尔丁怒吼的那样: “有一个老掉牙...  (展开)
明法™抗议豆瓣删组 2012-06-01 18:50:28 译林出版社2008版

“最漫长的旅程”——《印度之行》读书笔记

“最漫长的旅程”——《印度之行》读书笔记 福斯特(1879-1970)同乔伊斯、劳伦斯和伍尔夫被称为20世纪英国最伟大的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天使惧于涉足之地》(1905)、《最漫长的旅程》(1907)、《看得见风景的房间》(1908)、《霍华德别业》(1910)、《印度之行》(1924)...  (展开)
白雨 2008-05-06 04:49:48 Mariner Books1965版

Chapter 10

抄录书中极短的一章。其间的文字有大美。交错的人,事,和物,走笔一处,又荡开去,起伏开合,大波浪里亦有细碎的水花闪烁。 Chapter 10 THE heat had leapt forward in the last hour, the street was deserted as if a catastrophe had cleaned off humanity during the in...  (展开)
阿斯酉 2024-01-26 21:00:27 九州出版社2023版

福斯特笔下的印度:不只是一场旅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E. M. 福斯特的代表作,《印度之旅》不仅获得了文学奖项的认可,更以其深刻的主题和独特的风格在全球范围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在《印度之旅》中,我看到了文化交融与碰撞的复杂性,感受到了个人身份与社会环境之间的微妙关系。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开始思考如何在真实的...  (展开)
香草珠儿 2023-12-31 11:12:47 九州出版社2023版

跨文化视角下的《印度之旅》:重新审视自我、文化与他人之间关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提及印度,浮现在许多人脑海中的或许是热带的炎热、宗教的神秘以及殖民地的历史。“灵魂震颤,心驰神往”,这是我对印度一直以来的向往,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机缘不到尚未成行。 开心的是,我最近读到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有关印度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印度之旅》。虽然目前我还不...  (展开)
石墨杨 2024-02-26 23:23:22 九州出版社2023版

《印度之旅》:一部被公认为二十世纪伟大的文学巨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石墨杨 E. M. 福斯特曾说:“我想表现整个宇宙背景之下的人类困境,而对此我们的头脑至今都无法参透。” 看到此处,无疑你是幸运的,因为E. M. 福斯特写完《印度之旅》这部长篇小说后,再也没有写小说了,这是他的小说封笔之作。预知精彩故事详情,且听墨杨将这本书的故事娓...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8条)

订阅印度之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