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的书评 (3)

King 2014-04-23 15:13:54

堡垒

  德莱塞是我比较喜欢的作家之一,他的《天才》《欲望三部曲》我都相当欣赏。此书算是其最后的遗作之一,但名气似乎没有。为什么?难道是“江郎才尽”了吗?   作品似乎相当平淡,只是描写一个教友派苏伦·巴恩斯的人生。其人相当正直,虔信宗教,认真工作,待人诚肯,生活...  (展开)
小黄兔 2015-03-11 12:38:47

完美家庭是悲劇的溫牀

交大教授借給我一本剛剛解放後出版的《堡壘》,豎版繁體,習慣看橫版的我看得很難受。書的序言具有強烈的意識形態意味,通篇都是揭露資本主義的墮落,稱德萊塞是共產主義的戰士,無情揭露資本主義的醜陋,最後覺悟,加入共產黨云云。 德萊塞的確是在晚年加入了美國共產黨,但...  (展开)
lcq 2006-08-31 23:13:13

堡垒被攻破了

读后感 “堡垒”是dune“流浪”给我的一本书。我好说歹说、拼命挤时间,总算把它看完了。很长时间我没有看长篇小说了,最多看一些短小精悍的东西。以往那种风华正茂、精力无限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过这本书是例外,因为它是我主动争取来的而又必须继续“流浪”的一本书。...  (展开)

订阅堡垒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