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信札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选择小玉 (love)

    2023-09-14 23:56:45

  • 乌龟居士

    53.水仙花 我们卖了它们,让它们去枯萎。 它们密得我们来不及疏剪。 我们忙碌得终于支持不住 失落了我们婚礼的剪子。 每年三月,它们再从 原来的球茎里长出来,如同 在冰雪融化时传来婴儿哭声,这些 芭蕾舞女演员在音乐伴奏前还没出场, 在舞台两侧的寒风里哆嗦。它们在同样记忆的 激涌之上拍动着回来了,忘了 你曾弯身于那里,在阴暗的四月雨帘后面 剪断它们的花茎。 但在某处,你的剪子记得。不论何处 都记得。这里的什么地方...

    2022-02-16 04:04:34

  • 乌龟居士

    83.这位上帝 你好像是一位无神可祈祷的 虔诚的盲信者。你要当作家。 要写什么?在你内心 需要讲的故事是什么? 必须要讲的故事 是作家的上帝,他从睡梦中 以听不见的声音, 喊道:“写呀。” 写什么? 你的心是撒哈拉沙漠的腹地, 狂暴在它的空茫之中。 你的梦是一片空茫。 你俯身于你的书桌, 为拒绝存在的故事流泪, 如同对一个不存在的上帝

    2022-02-16 03:19:08

  • 乌龟居士

    69.乌鸫 你是你的凶手的监狱看守 他把你禁闭了起来。 因为我是你的护士和保护者, 你的判刑也是我的判刑。 你玩弄安全感。当我喂你时, 你吃着喝着吞咽着, 从你的眼睑下,对我投以有睡意的眼神如同一个吸奶的婴儿。 通过锁眼,看到你在土牢里 喂着你的犯人的盛怒 一个单跳,你蹦上了 弯曲的昏暗的楼梯井。 一张张罂粟红的大脸显得激动异常, 嘴巴啄着窗户。“你瞧!” 你用手一指,一只乌鸫从虫洞里 正使劲地拽一条蠕虫。 草坪...

    2022-02-15 22:07:31

  • 王看山 (O brave new world)

    ∠( ᐛ 」∠)_

    2015-11-04 22:27:3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生日信札

>生日信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