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气质的书评 (4)

阿迪迪迪 2020-12-15 22:40:30

人们总教女孩子防身,不走夜路,保护自己,但是为什么没有人来教男孩子正确的性教育知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Raewyn Connell是澳大利亚 社会学家 ,她于2004年被任命 为悉尼大学的 大学教授,并于2014年7月从大学教职退休。她是一名 跨 性别 女性 ,她在晚年完成了 性别过渡 。她几乎所有较早的著作都以性别中立的名字“ RW Connell”出版,直到2005年第二版《男性气质》为止。一些出...  (展开)
033 2018-07-07 14:31:16

《男性气质》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写读书笔记之前,因为这是我阅读的第一篇系统性讲述男性气质的学术书籍,我怕自己才疏学浅理解不够深入,就先去百度上查找了一下是否有解读作者学术理论的文章,可是除了一本詹俊峰的《性别之路》(副标题:瑞文·康奈尔的男性气质理论探索)之外,没有任何中文的论文或者解...  (展开)
偷偷猫猫 2020-10-13 02:23:58

分离和转变男性气质

看《男性气质》里面关于分离和转变男性气质的部分提到交换位置,比如女主外男主内,比如弃权来主动选择被动性,通过被动性来聆听,并将更多说话机会让给女性。 被动性与女性的关系究竟如何呢?是历史的,还是本质的? 是否有可能双方都选择主动?那似乎男性也不需要实践女性的生活...  (展开)
momo 2024-04-15 20:31:59

走向异质的男性气质

第一次了解到这本书,是之前上一门讲授当代社会理论的课堂中在关于性别研究的那门课上,老师将这本书当中的几页挑选成了必读的材料。虽然对于《男性气质》一书早有耳闻,而男性气质一词也在我们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的被各种各样的人用着,然而在关于feminism的主题上不挑选其他更...  (展开)

订阅男性气质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