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历程的书评 (45)

李寻獐 2012-01-04 09:45:59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3版

上路,去受苦

一年多前的读书笔记,现在看来未免幼稚。但彼时彼刻的心情,易有值得记录的价值。希望通过自己一点小小感悟,传达一点读书的进步。 平安夜的晚上,在家里读《天路历程》的末章,感动地浑身激荡,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这本书其实非常简单。故事就很简单,讲一个基督徒...  (展开)
太刀风 2007-08-13 11:30:12 山东画报出版社2002版

信仰不是件简单的事——天路历程

信仰不是件简单的事——天路历程               《天路历程》作为十七世纪英国清教徒牧师约翰•班扬的代表作是勿庸置疑的。班扬借助梦境讲述了一位基督徒奔走天路的过程。一个被自己的重负压得喘不过气的人因为在书上读到他所在的城市将遭天火灭...  (展开)
桔子酪 2020-04-22 17:36:5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吴钧陶先生回忆西海先生

恩爱夫妻渡难关 杨之宏笔名是西海,可能与宁夏“西海固”的地名有关,五十年代他被分配到那个贫瘠的黄土沙地。据报载,那里曾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之一。他是福建人,其父亲杨树庄时任民国海军司令,是作家冰心的表侄,冰心父亲谢葆璋时在海军部任职...  (展开)
安提戈涅 2018-02-02 10:32:57

天路旅客:班扬的梦与醒

“一副天然的幻境,真实和虚妄的对照。” ——莎士比亚《第十二夜》 《天路历程》的读法有很多种了:纯粹的宗教劝谕之作、寓言甚至是班扬的自传,比如Thomas Scott注释版的《天路历程》里,第一句话就被认为与班扬在贝德福德(Bedford)的牢狱生涯有关:“我在旷野里行走,来到...  (展开)
王心亮 2016-10-19 12:41:41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版

众人评价

推荐辞: 在你面前的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人寻找永恒赏赐的历程。它记述了这个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把什么撇在身后,以及他所做过的事情。它也记述了他怎样奔走,直到他来到荣耀之门。——约翰·班扬 你在《天路历程》里看到的,是一种绘本式的索引,列出清教徒思考、传...  (展开)
xff_谢芬达 2019-04-18 09:52:37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版

两点思考

印象最深刻的两个地方: 一、关于人属灵生命倒退的表现(太扎心了) 首先,他们不再纪念神、死亡和将来的审判,尽一切可能不去想这些事。 第二,接着他们一步一步放弃了个人灵修,比如内室里的祷告、对私欲的约束、警醒、为罪忧伤等等。 第三、再后,他们避免与生命活泼、灵里...  (展开)
王诺拉 2009-07-13 16:44:11

天路历程

在很难让人提起兴趣的英美文学课,难得又一次遇到了“好看”的作品,是班扬的“天路历程”。据说也和弥尔顿一样,是有着宗教背景的作品,在这样的背景下,编织着不同的故事,有点寓言,有点童话。 主角是基督徒,虔诚无比,只是因为一个梦境,就立下了誓愿,要去天...  (展开)
天路女客 2006-09-11 15:55:21 中国工人出版社2007版

很好的书

这是基督教三大经典之一,经书了一个基督徒的心路历程,虽然译者说跨越宗教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对基督徒的帮助大。对于一个不信仰上帝或是自称信仰,但是不是的人是一个灵魂的震动。  (展开)
桔子酪 2020-04-16 15:50:32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天路历程》(插图珍藏本)编者说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编者说明 约翰·班扬是十七世纪英国文学史上著名的小说家和散文家。他的代表作《天路历程》于1678年成书出版后,轰动了当时的英国文学界以及社会大众,被誉为“英国文学中最著名的寓言”。该书分为上下两卷。在上卷中,书中的叙述者在梦中看到一个叫做“基督徒”的人正在读一本...  (展开)
pororo 2012-01-28 10:38:45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3版

窄梦

真没想到英国的古典文学也有这么好看的,班扬的《天路历程》虽然算得上是一本不折不扣的传教册子了,但也完全可以当作英国版的《西游记》来看。唐三藏说“我从东土大唐来,往西天取经”,基督徒(《天路历程》里的主人公)说“我从毁灭城来,往锡安山去”,基督徒没有时刻陪伴...  (展开)
伊兰月 2020-07-08 21:35:36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6版

什么样的路才是最好的路?

基督徒从书中得知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将遭天火毁灭,惊恐不已,受到指点后决定奔走天路寻求救赎。我在脑中以基督徒的身份试演了三种情景选择,以下情景皆以第一人称表述: 情景选择一:接受传道者的指点,历经艰难到达天国 我接受传道者的指点,决定不管经历怎样的苦难,一定要到...  (展开)
就不验证手机号 2008-11-01 01:51:39

最后的那条河

读完这本书是很久之前了 然而始终不能忘记的就是最后的那条河 死了才能进天堂 这样的才叫真正的抛弃一切浮华  (展开)
时光深处 2016-06-25 23:02:04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3版

Journey, Dream, and Excuse me, The Second Part?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e ingenuity and greatness of this book cannot be fully appreciated unless you really open it and start reading it. I still remember how many times I took it down from the shelf of Fudan’s library, flipped through it for a short while, admired the colorfu...  (展开)
King 2016-06-05 08:15:55 上海译文出版社1983版

天路历程

作品具有浓厚的基督教色彩,事实上就是一部“教训”人如何能够成为真正基督徒的作品。所以作品中的主人公的名字就直接叫“基督徒”和“女基督徒”。 本文有些拟人化,表现着一个人如何能够真正成为基督徒进入主的城市。本书分两部,上部是男性的“基督徒”的经历,下部则是其妻...  (展开)
luckygirlf 2008-12-31 05:47:20 Signet Classics1964版

Notes

Famous religious allegory, written by John Bunyan(1628-1688) in 1678. The book describes the spiritual life of a Christian soul in the world of men.Among the dangers its hero Christian ,encounters in his journey to the Celestial City are the Giant Pope and ...  (展开)
大雾小云 2024-03-02 19:35:59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版

过窄门,走窄路

你有看完一本书觉得很平静,被祥和的满足感充满的感觉吗?我读这本书就有。不论是前一部分的个人探索还是后一部分的群体探究,在我的理解上看来都是个体对人生对生命意义的追寻,只不过代表的是存在共性的不同个体。 我们在追寻的路上必定会经历各种试炼,会陷入灰心沼,要跟各...  (展开)
漫歌 2023-10-12 02:01:2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西方最伟大的三部宗教题材文学名著之一,基督徒必修书?

就我个人的阅读体验来讲,如果是基督徒则大大推荐,应该会非常有共鸣;否则,就可以不用读了。 读的过程中想起了《自私的基因》作者理查德·道金斯的“反宗教”名作《上帝错觉》,对于偏向于无神论的人来讲读起来简直酣畅淋漓,大概相当于基督徒读《天路历程》的感觉吧。 然而...  (展开)
麦子 2023-07-12 08:49:3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西海译本《天路历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我买过最精美的一本书。 补锅匠约翰·班杨《天路历程》寓意深刻,西海翻译得极好,读起来引人入胜。我印象最深的是,发生在结伴旅客旅途中两件事。 两个旅客同行的一段旅程中,因太疲乏在年长者建议下,他们走岔了路。离开主道,跨过栅栏到貌似平坦的芳径园,结果越走越偏...  (展开)
我爱古诗词 2022-07-12 23:09:1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版

书摘

啊,真理,虽然我发现它裹在破布中,它却有指导、判断和纠正思想的功用;它使人领悟,使人的意志变成谦恭; 人所有的罪过和亵渎都会得到赦免。不要没有信心,只要相信。 因为根据真理,不经过死亡,你就不会得到永生。 好心说:有,有许多条路都通到这条路上,它们又弯又阔。不...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5条)

订阅天路历程的书评